建築工程經濟的內容簡介,建築工程經濟這本書主要講解了什麼內容

2021-05-06 04:48:36 字數 3769 閱讀 7143

1樓:朋水風

本書突出職業教育特點,吸收工程經濟研究領域的最新成果,體例新穎,案例豐富。各章均附有教學目標、教學要求、知識連結、特別提示等模組及形式各異的習題,以達到學、練同步的目的。同時,力求用案例說明知識點的應用,注重經濟知識及其分析方法在建築工程中的運用,內容精練、重點突出、文字敘述通俗易懂。

本書共分9章,主要內容包括工程經濟要素、資金等值計算、投資方案的比較和選擇、風險與不確定分析、價值工程的原理和應用、裝置更新經濟分析、投資專案的財務評價、國民經濟評價及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等。

本書可作為高職高專建築工程技術、工程造價、工程監理、工程管理、公路工程、市政工程等專業的教材,也可作為註冊建造工程師、註冊監理工程師、註冊造價工程師等有關技術人員的參考用書。目錄

建築工程經濟這本書主要講解了什麼內容

2樓:鑫鴻

建築工程經濟主要是講一些工程方面的算賬問題,有一些重複性。之前我在鑫鴻學校培訓的時候,他們老是對於這一塊講的很清楚

工程經濟學的內容簡介

3樓:浠家系列63徠

《工程經濟學》在內容上融匯了一些專家學者的工作經驗及理論成果,參考了我國新頒佈的有關政策規定,著重介紹了一些本學科出現的新理論、新方法,並且通過眾多完整的實際案例分析,強調教材的應用性,具有理論體系系統完整、內容新穎、理論性與實用性並重的特點。《工程經濟學》共9章,分別為概論、工程經濟分析的基本要素、建設專案經濟前評價、建設專案方案優選、建設專案的風險與不確定性分析、裝置更新分析、工程經濟**、建設專案的可行性研究和建設專案後評價。

建築工程經濟的概念是什麼啊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建築工程經濟是針對工程建設的整個過程,系統地介紹了建築工程經濟的基本理論、方法和實踐。主要內容包括:工程建設程式,專案可行性研究,資金的時間價值及專案經濟效果評價。

專案不確定性分析,專案資金籌措,財務評價和國民經濟評價,費用效益分析與技術經濟綜合評價,機械裝置的更新分析,建築業價值工程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梗概是一句話,重在理解。你還是看看書吧

建築工程經濟 20

6樓:笑的太開心

建築工程經濟是針對工程建設的整個過程,系統地介紹了建築工程經濟的基本理論、方法和實踐。主要內容包括:工程建設程式,專案可行性研究,資金的時間價值及專案經濟效果評價,專案不確定性分析,專案資金籌措,財務評價和國民經濟評價,費用效益分析與技術經濟綜合評價,機械裝置的更新分析,建築業價值工程等。

建築經濟與管理的內容簡介

工程經濟學詳細內容?

7樓:123456奮鬥

1、工程經濟學(engineeringeconomics)是工程與經濟的交叉學科,是研究工程技術實踐活動經濟效果的學科。即以工程專案為主體,以技術一經濟系統為核心,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資源,提高經濟效益的學科。工程經濟學研究各種工程技術方案的經濟效益,研究各種技術在使用過程中如何以最小的投入獲得預期產出或者說如何以等量的投入獲得最大產出;如何用最低的壽命週期成本實現產品、作業以及服務的必要功能。

2、工程經濟學(engineering economics),學習工程經濟學的概念,首先應該瞭解工程的概念、經濟學的概念,這對理解工程經濟學的概念有所幫助。工程經濟學工程,一般是指將自然科學的原理應用於工農業生產而形成的各學科的總稱。這些學科是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等基礎科學的原理,結合在生產實踐中所積累的技術經驗而發展出來的,如化學工程、冶金工程、機電工程、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交通工程、紡織工程、食品工程等。

主要內容有生產工藝的設計與制訂;生產裝置的設計與製造、檢測原理與裝置的設計與製造、原材料的研究與選擇、土木工程的勘測設計與施工設計、土木工程的施工建設等。此外,在習慣上人們將某個具體的工程專案簡稱為工程,如建設專案的三峽水電工程、青藏鐵路工程、北京奧運會場館建設工程、大型煉油廠工程、50噸乙烯工程、核電站工程、高速公路建設工程、城市自來水廠或汙水處理廠工程、企業的技術改造及改擴建工程等等,還有生產經營活動中的新產品開發專案、新藥物研究專案、軟體開發專案、新工藝及設 備的研發專案等都具有工程的涵義。工程經濟學中的工程既包括工程技術方案、技術措施,也包括工程專案。

上述的所有工程(無論何種型別,還是何種專案)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即它是人類利用自然和改造自然的手段,也是人們創造巨大物質財富的方法與途徑,其根本目的是為全人類更好的生活服務。

經濟的概念有四個方面的涵義:一是社會生產關係,指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社會經濟制度,它是社會生產關係的總和,是政治和思想等上層建築賴以存在的基礎。二是指國民經濟的總稱,如一國的社會產業部門的總稱(第一產業:

農業和採掘業;第二產業:加工製造產業;第三產業:服務業)。

三是指人類的經濟活動,即對物質資料的生產、交換、分配和消費活動。四是指節約或節省,即人們在日常工作與生活中的節約,既包括了對社會資源的合理利用與節省,也包括了個人家庭生活開支的節約。工程經濟學主要應用了經濟學中節約的涵義。

工程經濟學是對工程技術問題進行經濟分析的系統理論與方法。工程經濟學是在資源有限的條件下,運用工程經濟學分析方法,對工程技術(專案)各種可行方案進行分析比較,選擇並確定最佳方案的科學。它的核心任務是對工程專案技術方案的經濟決策。

工程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工程專案技術經濟分析的最一般方法,即研究採用何種方法、建立何種方法體系,才能正確估價工程專案的有效性,才能尋求到技術與經濟的最佳結合點。工程經濟學為具體工程專案分析提供方法基礎,而工程經濟分析的物件則是具體的工程專案。

3、工程經濟學是土木工程專業、工程管理專業的主幹課程之一,它是由技術科學、經濟學與管理科學等相互融合滲透而形成的一門綜合性科學,具有理論面寬、實踐性強、政策要求高的特點。本教材採用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方法,全面系統地介紹了工程技術經濟分析的理論與方法,內容包括:工程經濟學概述,基本建設與國民經濟中的建築業,建築產品的**、成本、折舊與利潤,現金流量與資金時間價值計算,工程專案的可行性研究,工程專案投資的經濟效果評價,工程專案技術經濟分析方法,工程專案的資金籌措與融資分析,建築企業經營**方法與決策技術,工程設計與施工中的經濟問題分析,價值工程及在建設工程中的應用。

一建築工程經濟可以看上一年的資料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二)符合上述(一)的報考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三)已取得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國家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

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參考資料:zhidao.

建築工程宣傳標語建築工程標語?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安全生產,促精品工程。建好xx工程,造福首都人民。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團結 務實 開拓 奉獻。精心組織,科學管理,文明施工,鑄造一流。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安全生產萬無一失。秤砣不大壓千斤,安全帽小救人命。違章操作等於自殺,違章指揮等於殺人。安...

建築工程cad製圖符號,建築工程CAD製圖符號

代表開洞。是通透的洞口,平面 立面都是一樣的 表示建築物中間挖空,簡稱中空,萬惡的字數。上圖是焊接h形鋼樑連線處的正面圖,下圖是h形鋼構件的頂檢視 平面 三角形正下角尖所指為基準面。建築製圖 cad 標高符號是怎麼畫的?在各種建築繪圖軟體中,我們經常使用cad繪圖和天正繪圖,兩個繪圖軟體配合使用能 ...

建築工程定額的分類方法有幾種,建築工程定額的分類是什麼

工程建設定額按其內容分為 勞動定額 機械臺班定額和材料消耗定額 按其使用範圍分為 施工定額 預算定額 概算定額 概算指標和投資估算指標 按其適用目的分為 建築工程定額 裝置安裝工程定額 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定額 工器具定額和工程建設其他費用定額。建築工程定額是在正常施工條件下,完成單位合格產品所必須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