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組織指什麼,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組織指什麼

2021-08-17 16:45:42 字數 4927 閱讀 2791

1樓:春風化雨時

專案管理組織是指為了完成某個特定的專案任務而由不同部門、不同專業的人員所組成的一個特別工作組織,它不受既存的職能組織構造的束縛,但也不能代替各種職能組織的職能活動。根據專案活動的集中程度,它的機構可以很小,也可以很龐大。專案管理組織職能是專案管理的基本職能。

專案管理組織的職能

(1)計劃。即為實現所設定的目標而制定出所要做的事情的安排,並對資源進行配置。

(2)組織。即為實現所設定目標,必須建立必要的權力機構、組織層次和組織體系,並規定職責範圍和協作關係。

(3)控制。即採用一定方法、手段使組織按一定的目標和要求執行。

(4)指揮。即上級對下級進行領導、監督和激勵。

(5)協調。使各層次各體系之間步調一致,共同實現所設定的目標。

2樓:

施工專案管理的組織是指為進行施工專案管理、實現組織職能而進行組織系統的設計與建立、組織執行和組織調整三個方面。

專案管理的組織職能

包括五個方面:

(1)組織設計

(2)組織聯絡

(3)組織執行

(4)組織行為

(5)組織調整

專案部設定的目的和原則

為了充分發揮專案管理功能,提高管理整體效率,以達到專案管理的最終目標。

o管理跨度與管理分層統一的原則

o業務系統化管理和協作一致的原則

o因事設崗、按崗定人、以責授權的原則

o專案組織彈性、流動的原則三控、三管、一協調。

投資、質量、進度控制;安全、合同、資訊管理;組織與協調。 贊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組織指人員配備及管理

4樓:何似秋風

三控、三管、一協調。

投資、質量、進度控制;安全、合同、資訊管理;組織與協調。

(建築工程)專案組織和專案管理組織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組織是針對一個專案安排組織,專案管理是針對一個專案的管理部門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組織的內容包括哪幾個環節

6樓:伍小雄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組織的內容包括:組織結構形式,組織構架,確定專案經理和職能部門,主要成員人選及擬建立的規章制度等

建築工程專案組織與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組織的區別有哪些?

7樓:max嘟嘟狼

前者是全員組織體系,後者是以管理層為主的組織體系,職業和人員性質不同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組織指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專案管理的組織是指為進行施工專案管理、實現組織職能而進行組織系統的設計與建立、組織執行和組織調整三個方面。

專案管理的組織職能

包括五個方面:

(1)組織設計

(2)組織聯絡

(3)組織執行

(4)組織行為

(5)組織調整

專案部設定的目的和原則

為了充分發揮專案管理功能,提高管理整體效率,以達到專案管理的最終目標。

o管理跨度與管理分層統一的原則

o業務系統化管理和協作一致的原則

o因事設崗、按崗定人、以責授權的原則

o專案組織彈性、流動的原則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是指?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方的項

目管理工作,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包括6方的版工作:

1.業主方的專案管理(它是權建設工程專案管理的核心,是建設工程專案生產的總組織者)

2.設計方的專案管理

3.施工方的專案管理

4.供貨方的專案管理

5.建設專案工程總承包方的專案管理

6.其他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2】一般說的專案管理是指施工方的專案管理,包括以下內容:

施工的安全管理目標、

施工的成本目標、

施工的進度目標、

施工的質量目標;

施工方專案管理的任務:(三管三控一協調!)施工安全管理、施工成本控制、施工進度控制、施工質量控制、施工合同管理、施工資訊管理、與施工有關的組織和協調等。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是通過什麼來組織管理實施的? 80

10樓:晴隆記憶

給你說實際點的,什麼規範之類在工程實際管理上都是虛的:

1、人(管理者、實施者);

而人(管理者)需要的綜合因素是:智、信、仁、勇、嚴。

2、財,也就是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目前的建築工程基本上都是以專案專案經理總負責製為核心的職能制組織結構來組織實施的。

建築工程管理包括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該專業對學生經濟工程師和經濟師的雙重素質教育,要求學生具有管理學、經濟學、土木工程技術、計算機管理和外語的綜合知識,能在國內外工程建設領域,從事專案決策和全過程管理的複合型、外向型、開拓型的高階管理人才。

主幹學科:管理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或水利工程等)。

主要課程:管理學、經濟學、應用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工程經濟學、組織行為學、市場學、計算機應用、經濟法、房屋建築學、建築工程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估價、建設工程合同管理、房地產開發與經營、建設工程專案融資、土木工程概論、工程力學、工程結構。

工程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和土木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能在國內外工程建設領域從事專案決策和全過程管理的複合型高階管理人才。學生在校學習期間,要接受工程師和經濟師的基本素質訓練,打好工程技術、管理、經濟、法律、外語及計算機應用方面的堅實基礎。管理學院在對工程管理專業人才培養過程中,積極提供相應條件,使學生根據自身能力,能夠攻讀相關學科專業的雙學位和雙專業。

有不少同學認為工程管理就是一種單純的管理學科,這是不正確的。工程管理需要學習的不僅僅是一種管理的思想,同時還要求有一定的工程背景和數學知識。在這門專業的學習中,我們應明白一個基本的等式就是「工程管理=工程技術+經濟管理」,當然決不是簡單的相加,而應當掌握幾個基本的技能:

1.掌握以土木工程技術為主的理論知識和實踐技能;2.掌握相關的管理理論和方法;3.掌握相關的經濟理論;4.掌握相關的法律、法規;5.具有從事工程管理的理論知識和實踐能力;6.具有閱讀工程管理專業外語文獻的能力;7.具有運用計算機輔助解決工程管理問題的能力;8.具有較強的科學研究能力。總的來說,工程管理還是偏重於管理科學,適合那些人際交往能力強,又善於用理性去思考問題的考生報考。

本專業的培養目標是培養適應現代化建設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具備工程技術及經濟管理、法律等基本知識,獲得工程師基本訓練,具有較強實踐能力、創新能力、組織管理能力的高階工程管理人才。工程管理專業與國家註冊監理工程師、國家註冊造價工程師的知識結構相接軌,專業方向涵蓋工程專案管理、房地產管理經營、工程投資與造價管理、國際工程承包等方向。畢業生可從事工程諮詢、工程專案施工、房地產開發與經營的相關工作,專業覆蓋面寬,從業範圍廣,社會需求大。

13樓:完美假知己

建築工程管理專業具有管理學和工程學的雙重屬性,以建築工程管理為依託,兼顧工程管理,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法律法規、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能在國內房屋建築、市政基礎工程建設等領域從事專案全過程管理的複合型中級管理人才,尤其在房屋建築、市政基礎專案的建設及執行中從事工程管理及裝置管理的中級管理人才和技術應用型人才。

包含:建築概論、建築施工技術、建築材料、工程測量、建築工程製圖與識圖、工程造價管理、工程專案管理、工程招投標與合同管理、工程監理、土木工程施工、建築力學、建築結構、工程概預算、建設法規、工程經濟學、財務管理、管理學等。

具備對建築工程專案進行施工組織和管理的能力。培養能從事中小型建築工程施工管理、監理、技術經濟分析和工程評價論證等工作高等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熟悉建築法規及合同管理,掌握施工程式、施工工藝、施工方法、質量標準;通過理論知識的學習和實踐技能的鍛鍊,具有編制施工組織計劃,對施工進行組織、指導、監督、驗收的能力;可進行建築工程管理預算的稽核、投標**、投標策劃,建設專案的經濟分析評價等工作;具有一般建築企業經營管理、專案管理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管理專業是新興的工程技術與管理交叉複合性學科。工程管理專業是20世紀80年代初改革開放之後,應社會主義建設的需求設立的。近年來,隨著全球一體化的發展,尤其是中國入世以後,國際工程專案管理成為熱點。

該專業對學生經濟工程師和經濟師的雙重素質教育,要求學生具有管理學、經濟學、土木工程技術、計算機管理和外語的綜合知識,能在國內外工程建設領域,從事專案決策和全過程管理的複合型、外向型、開拓型的高階管理人才。由於工程管理責任重大,除具有相應的專業知識外,還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1]、經濟學、法學和土木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能在國內外工程建設領域從事專案決策和全過程管理的複合型高階管理人才。

主幹學科:管理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或水利工程等)。

主要課程:管理學、經濟學、應用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工程經濟學、組織行為學、市場學、計算機應用、經濟法、房屋建築學、建築工程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估價、建設工程合同管理、房地產開發與經營、建設工程專案融資、土木工程概論、工程力學、工程結構。詳見http:

15樓:夜宿寒林

建築工程質量控制、進度控制、成本(投資)控制、安全管理、合同管理、資訊管理、組織協調。

16樓:朕臨天下

可以分為:質量管理、進度管理、造價管理、安全管理四個方面,當然還可以進一步細分

17樓:秒懂百科

建築工程管理專業:培養從事工程方面的複合型人才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軟體,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軟體有哪些

建議可以試一下,指管裝施工專案管理軟體系統指管裝的主要功能有 1 即時訊息 可以隨時隨地地釋出資訊給同事!2 專案計劃 施工進度,時刻撐握 3 材料出入 指尖撐控 4 專案進度 每個專案都可以輕鬆檢視,時刻撐握專案進展如何,做到專案進度瞭然於心 5 任務分配 工作安排,專人專責 6 流程審批 快速簡...

建築工程安全管理的方針是,建築工程安全管理的方針是?

1 在本工程中,專案部將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通過強化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訓。加大安全設施的設入,制定完善的安全措施 實行周密的安全防護,嚴格執行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99 的規定,確保施工過程中達到既定的安全目標 2.1 本工程中杜絕火災的發生 2.2 本工程中杜絕死亡及重傷...

建築工程專案經理的工資是按什麼算的

1 建築行業專案經理年薪真的是差異太大。專案經理的薪水報酬由諸多因素決定,比如 所在地區 城市 所在企業 國企或私企 企業效益,異地派遣,專案類別和大小,自身管理 協調能力等。2 按照職責來說 公司副總最大,其次是專案經理,然後是勞務分包的工頭 老闆 但是按照現在目前國內的情況,一般大的勞務隊老闆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