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專案經理的工資是按什麼算的

2021-06-12 15:50:00 字數 2087 閱讀 7104

1樓:向日葵

1、建築行業專案經理年薪真的是差異太大。 專案經理的薪水報酬由諸多因素決定,比如:所在地區(城市),所在企業(國企或私企),企業效益,異地派遣,專案類別和大小,自身管理、協調能力等。

2、按照職責來說:公司副總最大,其次是專案經理,然後是勞務分包的工頭(老闆)。但是按照現在目前國內的情況,一般大的勞務隊老闆往往比較有錢,甚至比建築公司的副總都有錢更何況專案經理。

因為現在的建築市場**,建築企業間的競爭、比較激烈。

3、最主要的收入應該還是專案完工後的超額利潤分成,這塊拿的可比工資要多。就目前而言,專案經理薪資待遇:一線城市中,平均薪酬最高的是應該是上海,其次是北京和廣東。

工程專案經理的崗位特徵:

專案經理是施工企業任命的一個工程建設專案的專案管理班子的負責人,但他並不一定是一個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工程專案上的代表人。因為一個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工程建設專案上的代表人,從法律方面來講,賦予其的許可權範圍不會太大。其主要任務時專案目標控制與組織協調。

專案經理並不是一個技術崗位,也不是"技術職稱",更不是職業資格,而是一個管理崗位。他是一個組織系統中的管理者,至於他是否有人權、財權、材料和裝置的採購權等,應由其企業的管理層來定。

2樓:跋哩吖嘿

建築工程專案經理的工資一般實行年薪制,按照聘用合同約定結算。

建築工程專案經理年薪構成:

1、每月基本工資包括基本工資、崗位工資、職稱津貼等。

2、福利,一般包括交通補助、餐補、通訊補助等。

3、專案分紅,一般再專案竣工驗收後,有關係的專案經理或者跟老闆有關係,分紅能拿個十多萬。

4、在專案開工前期,專案經理和其他專案領導,一般要交風險抵押金,數額交的多越多,專案分紅也也就越高。

擴充套件資料

年薪是實施激勵的基本保證,是以年固定報酬額為基數分月發放的報酬,在形式上等同於月薪,之所以對經營者發放年薪,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一、經營者也是勞動者,因而經營者理當也應在勞動力市場上對其所擁有的勞動力產權中的收益權能進行實現,實現的方式應該等同於其他職工的報酬收入。

二、企業收益有一定的會計期間結束後才能產生,而在此期間,經營者需要基本生活資料以維持他的勞動能力,這樣也必須按月獲得報酬收入。

三、人都有規避風險的傾向,經營者也不例外,否則經營者很可能放棄與所有者合作,或者降低努力水平。

1、它的多少要以報酬為基礎的雙目標公平激勵模型出發,綜合考慮內部公平、外部公平、經營者期望值和企業期望值四個因素。

2、所以這種報酬約定既與經營目標有關,又不受經營目標好壞的影響,與經營目標有關是因為年薪也是基於經營目標制定的,不受影響是指不論的效果如何,基本年薪須如數如期給予。

3樓:小樓遺夢聽風雨

以大型建築公司來說(比如住總集團、建工集團)

1、每月工資、福利和專案分紅

2、每月工資一般包括基本工資、崗位工資、職稱津貼等,這些專案相對固定,各家單位不會差太多。

3、福利一般包括交通補助、餐補、通訊補助等

4、專案分紅是要等專案結算全部完成後才會有,但一般公司都會往後拖一段時間。

5、在專案開工前期,專案經理和其他專案領導,一般要交風險抵押金(不一定所有單位都這樣),風險抵押金的數額交的多,那麼專案分紅也會相應較高。

6、關於年薪,每個地方不一定一樣,,專案不同對年薪影響也較大,不算灰色收入,在北京,一個專案經理,年薪至少也在30萬以上。

4樓:深圳巨人

公司和公司是不一樣的,就我所知我們經理和公司沒有裙帶關係,月薪算下來大概是一萬一有證的o!望採納!

5樓:深海龍

一般是按照聘用合同約定結算,建築工程技術管理人員一般實行年薪制。平時實行借支,年終總結算,建築工程中,高層管理者一般是單獨簽訂聘用合同,依據合同支付工資,不過,任何事情均是相對的,具體問題具體對待。具體約定具體履行,如果沒有簽訂書面合同,那就對勞動者不利,無法主張合理合法的權利。

6樓:煙雙

按年薪的多點,另外還有年底分紅

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人的無奈:沒有陪伴,沒有假期,沒有健康,沒有固定的工地所在,沒有固定的一日三餐,沒有固定的臨設住處,只有與世隔絕的寂寞和思念。

我在國內做建築工程專案經理2年多了,現在有個公司招我去沙特做工程師,我要多少待遇比較好

2萬元左右的月薪吧。以大型建築公司來說 比如住總集團 建工集團 1 每月工資 福利和專案分紅 2 每月工資一般包括基本工資 崗位工資 職稱津貼等,這些專案相對固定,各家單位不會差太多。3 福利一般包括交通補助 餐補 通訊補助等 4 專案分紅是要等專案結算全部完成後才會有,但一般公司都會往後拖一段時間...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組織指什麼,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組織指什麼

專案管理組織是指為了完成某個特定的專案任務而由不同部門 不同專業的人員所組成的一個特別工作組織,它不受既存的職能組織構造的束縛,但也不能代替各種職能組織的職能活動。根據專案活動的集中程度,它的機構可以很小,也可以很龐大。專案管理組織職能是專案管理的基本職能。專案管理組織的職能 1 計劃。即為實現所設...

專案經理的權利和義務都有什麼,工程專案的承包模式有那些

對公司的工程負責 全面主管工程 專案經理的職責 1.確保專案目標實現,保證業主滿意 這一項基本職責是檢查和衡量專案經理管理成敗 水平高低的基本標誌。2.制定專案階段性目標和專案總體控制計劃 專案總目標一經確定,專案經理的職責之一就是將總目標分解,劃分出主要工作內容和工作量,確定專案階段性目標的實現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