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經理的主要職責是什麼,專案經理的職責是什麼?

2021-09-13 04:07:39 字數 5408 閱讀 9201

1樓:愛中

裝修公司專案經理的主要職責是什麼?揭祕專案經理主要做些什麼

2樓:塞寧禰雨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的有關方針政策以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全面負責施工組織管理和施工質量,深入研究工程承包合同,制定施工專案總體管理規劃,嚴格履行合同,並主持資金**工作。

二、 主持或參與制定施工組織設計和質量計劃,負責編制總體進度計劃,各項施工方案及質量、安全的保證控制措施並組織實施。

三、 主持否定態度(或參與)施工專案內,分部分工程或專業專案對內、對外的分包,並對分包,並以分包工程的進度(工期)、質量、安全、成本和文明施工等實施監督、協調、管理並全面負責。

四、 根據公司的年、季、月度施工生產計劃,組織編制施工專案的年、季、月、旬計劃以及勞動力、材料(週轉工具)、構配件、機具裝置、資金等需用量計劃。

五、 科學地組織和管理進入施工現場的人、財、物等各生產要素,協調好與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地方主管部門,分包單位等各方面的關係,及時解決施工**現的問題,確保施工專案管理目標的實現。

六、 接受有關職能部門,上級單位,地方主管部門等對工程專案的監督、檢查和審計,定期向企業法定代表人(或委託人)報告工作。

七、建立施工專案核算制度,加強成本管理,預算管理,注重成本資訊反饋,發現問題並及時採取措施。每月召開一次成本分析或按分部工程完成情況適時進行成本分析,使專案班子有關人員對專案經營情況,計劃收入或支出情況有全面瞭解,使各項開支按計劃進行有效控制。

八、加強專案經濟技術資料的管理,及時****簽證和向建設單位、其他有關單位辦理結算、索賠。

3樓:十指鎖緣

專案經理的主要職責有以下:

職責一、要確保專案目標的實現,保證業主滿意。這一項基本職責是檢查和衡量專案經理管理成敗、水平高低的基本標誌。

職責二、制定專案階段性目標和專案總體控制計劃:專案總目標確定下來之後,專案經理的職責之一就是將總目標分解,劃分出主要工作內容和工作量,確定專案階段性目標的實現標誌等。

職責三、組織精幹的專案管理小組:這是專案經理管好專案的基本條件,也是專案成功的組織保證。

職責四、及時決策:專案經理需親自決策的問題包括實施方案、人事任免獎懲、重大技術措施、裝置採購方案、資源調配、進度計劃安排、合同及設計變更、索賠等。

職責五、履行合同義務,監督合同執行,處理合同變更:專案經理以合同當事人的身份,運用合同的法律約束手段,把專案各方統一到專案目標和合同條款上來。

專案經理的職責是什麼?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專案經理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行政主管部門有關法律、法規、政策和標準,執行所在單位的各項管理制度。

2、經授權組建專案部,確定專案部的組織機構,選擇聘用管理人員,根據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要求確定管理人員職責,並定期進行考核、評價和獎懲。

3、負責在本專案內貫徹落實公司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方針和總體目標,主持制定專案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目標。負責對專案實施全過程、全面管理,組織制定專案部的各項管理制度。

4、負責組織編制專案質量計劃、專案管理實施規劃或施工組織設計,組織辦理工程設計變更、概預算調整、索賠等有關基礎工作,配合公司做好驗收專案的工作。

5、負責對專案的人力、材料、裝置、資金、技術、資訊等生產要素進行優化配置和動態管理,嚴格財務制度,建立成本控制體系,加強成本管理,搞好經濟分析與核算。積極開展市場調查,主動收集專案建設資訊,參與專案追蹤、公關、進行區域性市場開發和本專案後續工作的滾動開發工作。

專案經理是指企業建立以專案經理責任制為核心,對專案實行質量、安全、進度、成本管理的責任保證體系和全面提高專案管理水平設立的重要管理崗位。專案經理是為專案的成功策劃和執行負總責的人。專案經理是專案團隊的領導者,專案經理首要職責是在預算範圍內按時優質地領導專案小組完成全部專案工作內容,並使客戶滿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專案經理

1、 計劃:

a)專案範圍、專案質量、專案時間、專案成本的確認。

b)專案過程/活動的標準化、規範化。

c)根據專案範圍、質量、時間與成本的綜合因素的考慮,進行專案的總體規劃與階段計劃。

d)各項計劃得到上級領導、客戶方及專案組成員認可。

2、 組織:

a)組織專案所需的各項資源。

b)設定專案組中的各種角色,並分配好各角色的責任與許可權。

c)定製專案組內外的溝通計劃。(必要時可按配置管理要求寫專案策劃目錄中的《專案溝通計劃》)

d)安排組內需求分析師、客戶聯絡人等角色與客戶的溝通與交流。

e)處理專案組與其它專案干係人之間的關係。

f)處理專案組內各角色之間的關係、處理專案組內各成員之間的關係。

g)安排客戶培訓工作。

3、 領導:

a)保證專案組目標明確且理解一致。

b)建立專案組的開發環境及氛圍,在專案範圍內保證專案組成員不受專案其它方面的影響。

c)提升專案組士氣,加強專案組凝聚力。

d)合理安排專案組各成員的工作,使各成員工作都能達到一定的飽滿度。

e)制定專案組需要的招聘或培訓人員的計劃。

f)定期組織專案組成員進行相關技術培訓以及與專案相關的行業培訓等。

g)及時發現專案組**現的問題。

h)及時處理專案組**現的問題。 4、 控制

a)保證專案在預算成本範圍內按規定的質量和進度達到專案目標。

b)在專案生命週期的各個階段,跟蹤、檢查專案組成員的工作質量;

c)定期向領導彙報專案工作進度以及專案開發過程中的難題。

d)對專案進行配置管理與規劃。

e)控制專案組各成員的工作進度,即時瞭解專案組成員的工作

e)制定專案組需要的招聘或培訓人員的計劃。

f)定期組織專案組成員進行相關技術培訓以及與專案相關的行業培訓等。

g)及時發現專案組**現的問題。

6樓:夏萊丶

1.確保專案目標實現,保證甲方滿意 這一項基本職責是檢查和衡量專案經理管理成敗、水平高低的基本標誌。

2.制定專案階段性目標和專案總體控制計劃 專案總目標一經確定,專案經理的職責之一就是將總目標分解,劃分出主要工作內容和工作量,確定專案階段性目標的實現標誌如形象進度控制點等。

3.組織精幹的專案管理班子 這是專案經理管好專案的基本條件,也是專案成功的組織保證。

4.及時決策 專案經理需親自決策的問題包括實施方案、人事任免獎懲、重大技術措施、裝置採購方案、資源調配、進度計劃安排、合同及設計變更、索賠等。

5.履行合同義務,監督合同執行,處理合同變更 專案經理以合同當事人的身份,運用合同的法律約束手段,把專案各方統一到專案目標和合同條款上來。

7樓:愛中

裝修公司專案經理的主要職責是什麼?揭祕專案經理主要做些什麼

專案經理主要工作職責是什麼?

8樓:

《pmbok專案管理知識體系指南》一書中有對專案經理的工作職責的明確說明:

首先專案經理的定義:

專案經理的角色不同於職能經理或運營經理。一般而言,職能經理專注於對某個職能領域或業務部門的管理監督。運營經理負責保證業務運營的高效性。

專案經理是由執行組織委派,領導團隊實現專案目標的個人。

其次是專案經理的能力 :

近期的 pmi 研究通過 pmi 人才三角®指出了專案經理根據《專案經理能力發展 (pmcd) 框 架》需要具備的技能。人才三角重點關注三個關鍵技能組合:

2、領導力。指導、激勵和帶領團隊所需的知識、技能和行為,可幫助組織達成業務目標。

3、戰略和商務管理。關於行業和組織的知識和專業技能,有助於提高績效並取得更好的業 務成果。

雖然技術專案管理技能是專案集和專案管理的核心,但 pmi 研究指出,當今全球市場越來越複雜, 競爭也越來越激烈,只有技術專案管理技能是不夠的。各個組織正在尋求其他有關領導力和商業智 慧技能。來自不同組織的成員均提出,這些能力可以有助於支援更長遠的戰略目標,以實現贏利。

為發揮最大的效果,專案經理需要平衡這三種技能。

9樓:星空

專案經理的職責

1.確保專案目標實現,保證業主滿意 這一項基本職責是檢查和衡量專案經理管理成敗、水平高低的基本標誌。

2.制定專案階段性目標和專案總體控制計劃 專案總目標一經確定,專案經理的職責之一就是將總目標分解,劃分出主要工作內容和工作量,確定專案階段性目標的實現標誌如形象進度控制點等。

3.組織精幹的專案管理班子 這是專案經理管好專案的基本條件,也是專案成功的組織保證。

4.及時決策 專案經理需親自決策的問題包括實施方案、人事任免獎懲、重大技術措施、裝置採購方案、資源調配、進度計劃安排、合同及設計變更、索賠等。

5.履行合同義務,監督合同執行,處理合同變更 專案經理以合同當事人的身份,運用合同的法律約束手段,把專案各方統一到專案目標和合同條款上來。

10樓:愛中

裝修公司專案經理的主要職責是什麼?揭祕專案經理主要做些什麼

專案經理的主要職責是做什麼的

11樓:光環國際

專案經理這個工作職責就是對專案負責,負責專案有關的一切事務。在不同的組織中,專案經理有不同的角色。

專案經理主要有三種:矩陣型專案經理、職能型專案經理、專案型專案經理。

一般來講,專案經理的工作包括專案管理五大過程組,從專案啟動,到專案規劃,再到專案執行、專案監控,到專案收尾。

中間包括專案管理十大知識領域的專案範圍管理、專案整合管理、專案時間管理、專案成本管理、專案溝通管理、專案人力資源管理、專案採購管理、專案質量管理、干係人管理、風險管理,以及專案分析與決策。

但在實際的專案中根據不同的型別,專案經理的管理內容會有所增減。

在矩陣型專案中,專案經理的職責主要是專案的溝通與聯絡、專案推進;

上升到專案型專案管理中,專案經理的職責就包括更多的內容,涵蓋了全部的專案管理十大知識領域、專案管理的過程組。

拓展

專案管理崗位職責其實就是對專案的管理,在《pmbok®指南》第五版中的專案管理定義為:將各種知識、技能工具和技術應用於專案活動中,以達到專案的要求。

要理解專案管理的概念,可以借用法國管理學先驅亨利•法約爾在2023年提出的管理概念來解釋。

亨利•法約爾認為:管理是**和計劃、組織、協調和控制。**和計劃是指**未來並確定行動計劃;組織指立二元的結構(材料和人員);協調指統一步伐、團隊一致;控制使一切事情按原計劃實現。

在專案執行中,專案經理主要進行指導、協調、控制,而不是做具體的技術和技能類的工作。在現實情況中,有很多it企業、建築企業、製造企業的專案經理還沒有完全脫離技術和管理之外的工作,這就違背了專案管理的本質,因為專案經理在專案執行中要將主要的精力用於溝通與協調。

專案經理必備技能是什麼,專案經理應該具備什麼知識?

專案經理需要具備四種基本素質及八大管理技能。四種素質 1.品德素質。專案經理對外與 商 客戶打交道,對內需要跨部門整合資源,誠信的品德素質是基礎。2.能力素質。專案經理需要具備較強的綜合管理能力。3.知識結構。如今的專案經理不再僅僅是個技術專家 在辦公室畫畫圖就可以了,需具備一般的管理知識,如市場營...

市場主管的職責有哪些,市場部經理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市場主管崗位職責 1.協助市場經理組織實施市場開發計劃 2.組織市場員工進行市場調研,研究企業產品和競爭對手產品在市場上的銷售活動 3.收集市場資訊,提出相應的產品銷售策略 4.組織實施市場公關及各種銷售活動計劃,以促進產品銷售及提高企業的知名度 5.與各種 建立和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 6.協調下屬人...

物業公司的主要職責是什麼,物業的職責是什麼 包括哪些內容

物業公司的主要職責有哪些?1 物業共用部位及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 管理和維護。2 公共綠化的維護。3 公共區域環境衛生的維護。4 公共區域的秩序維護 安全防範等事項的協助管理服務。5 物業使用中對禁止行為的告知 勸阻 報告等義務。6 物業維修 更新 改造費用的賬務管理。7 物業服務檔案和物業檔案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