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公司的主要職責是什麼,物業的職責是什麼 包括哪些內容

2021-08-25 23:50:56 字數 3752 閱讀 6150

1樓:

物業公司的主要職責有哪些?

2樓:法律快車

1、物業共用部位及共用設施裝置的使用、管理和維護。

2、公共綠化的維護。

3、公共區域環境衛生的維護。

4、公共區域的秩序維護、安全防範等事項的協助管理服務。

5、物業使用中對禁止行為的告知、勸阻、報告等義務。

6、物業維修、更新、改造費用的賬務管理。

7、物業服務檔案和物業檔案的保管。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物業電工的主管,主要工作可分為:1、處理部門內部人員的工作安排及培訓應該講是工程主管,分弱電和強電,年審這個是必須的,還要年檢電梯技工等,

4樓:網友

維護小區所有大事小事

物業的職責是什麼 包括哪些內容

小區物業管理公司的職責是什麼

小區物業的主要職責是什麼

5樓:

物業公司的主要職責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就幾條如下:

1.物業管理服務;

2.房屋及裝置設施維修養護;

3.秩序維護;

4.清潔服務;

5.綠化服務;

6.小區檔案管理;

7.其他特約服務、代辦服務。

最根本一點,就是通過上述管理服務工作,為業主和使用人提供一個安全、整潔、舒適的居住和工作環境。

物業的職責是什麼?

7樓:

物業公司的主要職責有哪些?

物業管理公司有什麼職位?具體職責是什麼?

8樓:潘天璐

物業公司一般分為行政管理層、物業管理層兩個部分。

行政管理層:包括公司高階管理人員和人力資源、後勤、質量管理等事務。

物業管理層:為各個專案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工工作。

行政管理層崗位

最高決策層:總經理、副總經理

高階管理崗位:行政總監、總工程師、財務總監、人力資源總監普通管理崗位:辦公室(辦公室主任、後勤主管)、採購部、人力資源部(人事專員、培訓專員等)、總工辦、企劃部、質管部、開發部、財務部等等各個部門經理及普通工作人員。

物業管理層崗位

最高管理層:專案經理(物業處主任)、專案助理業務部門:客戶服務部(客戶經理、樓宇代表或客戶專員)、綠化清潔部(經理、保潔主管、綠化主管、保潔員、綠化員)、工程維修部(工程經理、維修排程、裝修專員、水電維修工、電梯工)、安全保衛部(安保經理、消防專員、保安隊長、保安員)、租賃部(業務經理)、財務(收費)部(主管會計、出納)、質檢部(質檢專員)等。

9樓:賣萌無敵

物業管理公司各工作服務崗位職責說明書如下: 一、物業經理崗位職責 1.全面負責對所管轄的物業實施一體化綜合管理,貫徹執行iso9000質量管理體系及iso14000環境管理體系,完成與公司簽訂的年度管理目標和經濟指標。

2.制訂管理處年度、月度工作計劃並組織實施,業務上接受總公司和上級部門的指導和監督。 3.

負責檢查、監督各項制度的執**況。 4.合理調配人員,協調各崗位的分工協作,責任到人,同時關心員工生活,確保管理處員工有良好精神面貌和積極的工作態度。

5.負責所管轄物業的裝修審批,協調違章和投訴的處理工作,落實安全、防火工作。 6.

協調本部門與供水、供電、工商等和物業管理有關部門的關係,便於開展各項工作。 7.認真完成管理處其他工作職責內容和公司安排或委託的其他工作任務。

二、物業經理助理崗位職責 1.協調經理完成本管理處的各項工作。 2.

認真完成所分管的各項工作。 3.當經理不在時,**經理進行工作。

4.有權向經理提出建議對下屬人員進行獎懲。 5.

遵照勞動部門人事有關規定,在公司編制計劃,按程式辦理管理處招、調員工的事務工作,對部門中的私招濫僱行為進行處理。 6.有權處理顧客對其分管工作範圍內的投訴。

7.有權處理分管工作範圍內的突發事件。 8.

有權自行安排下屬工作人員的各項工作。 三、物業管理部經理崗位職責 1.以身作則,調動員工積極性,保質、保量地完成各項工作。

2.檢查、監督大廈紅線範圍內的道路,綠化等公共區域地面清潔。 3.

熱情接待業戶,及時處理顧客對服務的投訴,並做好記錄。 4.定期對本部門員工進行培訓和考核工作,不斷提高員工的業務水平和服務質量。

5.協調本部門與各部門的關係,合理調配人力和物力資源。 6.

負責清潔用品採購計劃的編制和進貨物品的驗證工作,並控制其合理的使用,協助倉庫管理員合理貯存和使用保管。 7.負責業戶的租金及物業管理費用的催收工作。

8.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臨時任務。 四、物業管理文員崗位職責 1.

向部門經理負責,主持辦公室全面工作,嚴格執行經理各項指令,有權詢問、檢查、督促各部門工作執**況。 2.負責安排公司各類文稿的草擬,稽核工作,有權檢查、督促崗位責任制在操作層的執**況,及時發現問題,提出整改意見,落實獎懲制度。

3.加強與各部門的聯絡和溝通,對工作中的具體問題不扯皮推諉,有權協調各部門工作運作和人際關係。 4.

加強業務學習,提高能力,促使各部門工作實施標準化、科學化、現代化,有權向公司領導提出創新改革的意見和建議。 5.恪守保密原則,督促有關部門及辦公室工作人員加強檔案管理,嚴格會議制度,增強保密觀念,凡屬公司尚未正公式布的決定、決議、指導等,無權傳播。

6.從節約出發,審批各部門辦公用品的購置。 五、物業管理員崗位職責 1.

在物業管理部經理領導下,具體行使管理、監督、協調服務的職能。 2.負責管理大廈清潔、綠化、治安、維修、接待、回訪等項服務工作。

3.全面掌握大廈物業公共設施、裝置的使用過程。 4.

協調經理送發物業管理方面的檔案。 5.參加經理主持的部門例會,總結當月工作,制訂下月計劃。

6.負責發現運作中不合格的服務專案,進行跟蹤、驗證,處理業戶(業戶)投訴。 7.

收集有價值的物業資訊,為推動公司物業管理工作的發展出謀劃策。 8.完成經理交辦的各項任務。

六、物業商務管理員崗位職責 找房地產資料 到中國地產商 www.zgdcs.com 1.

負責大廈業戶接待工作,做到儀表端莊、態度和藹、熱情大方、反應敏捷、處事穩健。 2.負責為業戶辦理入夥、入住、裝修手續。

3.按接待來訪規定,做好來訪登記,對**預約的來訪要及時通知有關領導或部門,對突然來訪者,要報告有關領導或部門後,再約時間接待。 4.

負責接待及處理業戶諮詢、投訴工作,並定期進行回訪。 5.負責為大廈業戶商務、票務收發等項服務工作。

6.完成辦公室臨時交辦的工作。 更多的崗位職責介紹:

求採納

10樓:

物業公司的主要職責有哪些?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物業公司是屬於服務型公司,其主要職責是通過對物業的管理和提供的多種服務,為業主和租戶創造一個舒適、方便、安全、幽雅的工作和居住環境。

12樓:精彩百曉生

秩序維護員、環境保潔員、綠化養護工、以及這三個的領班,還有維修部,裡面有維修工和維修領班,然後是接待員、成本員,大廈(小區)正副經理。然後物業公司裡面有各個部門(財務部、工程部、業務部等等),部門裡面有部門職員以及正副經理,然後是辦公室裡面有辦公室正副主任,再上面是公司副經理、總經理,要是國企還會有書記。

物業顧問職責,物業公司顧問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物業顧問,一般理解就是房產銷售 職業顧問,主要工作職責有為客戶提供一手或二手房產 住宅 別墅 商鋪 辦公房 買賣,租賃服務 負責客戶的接待 諮詢工作,為顧客提供優秀的置業諮詢服務 瞭解客戶需求,提供合適 進行商務談判 陪同客戶看房,促成房屋業務成交等。希望對您有幫助。物業公司顧問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第...

家政公司的主要職責是什麼,家政主要的工作是什麼?

家政公司的主要職責是提供月子護理 家庭管家 老人陪護 管道疏通 開荒保潔 室內外清潔 打蠟 清洗地毯 沙發 月嫂服務 管家 鐘點工,等服務。服務內容 1 一般家務 製作家庭便餐 家居保潔 衣物洗滌 園藝等等,以器物的服務為主。2 看護嬰幼兒 對嬰幼兒的照料 看管。3 護理老年人 照料 陪護老年人。4...

急救員主要職責是什麼,消防員的職責是什麼?

主要職責 1 對常見急症進行現場初步處理 2 對傷員進行通氣 止血 包紮 骨折固定等初步救治 3 搬運 護送傷病員 4 現場心肺復甦 5 在現場指導群眾自救 互救 6 開展群眾性現場救護知識普及培訓。我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所需醫療救護員的絕對數將是巨大的。目前我國達到一定規模的急救中心就有13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