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裡的人員設定是如何的,派出所有哪些職位?

2021-08-25 23:50:56 字數 2036 閱讀 1240

1樓:羽扇輕輕搖

所長、指導員、副所長(2個)、戶籍科、治安科等等,基本上全是正常編排人員,只有協警和保安是編外人員 。

派出所人數不等。偏遠的地方5、6個人,城市繁華地區10個以上,20幾個的都有。

有職位的稱職位,沒職位的稱某某警官。

另外還分了幾個組:

內勤組,主要負責所內的財務和財物等的管理。

治安案件組,主要辦理轄區內各類治安案件。

刑事案件組,主要辦理轄區內各類刑事案件(但大案一般都是移交刑警隊辦理)。

基礎工作組,主要負責重點人口、暫住人口、身份證等的登記和管理,以及各內檔案的製作。

以前包分配的時代,大部分是警校進去的。

現在要參加全國公****中的公安系統招考。

2樓:山裡姑娘進城

派出所為公安系統的基層組織,上級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沒有法人資格。要據諸因素的不同可分別設立城市街道派出所、農村派出所、水上派出所、鐵路派出所、工礦派出所、治安派出所等。

一般要據地區、社會情況治安情況、人口多少諸因素的不同派出所人數不等。多的有幾十人,少的只有4-10人,有些派出所只有2、3人。小的派出所都兼任多職。

城市街道派出所一般按轄區的人口多少 設有

所長 1名

副所長 1-2名

指導員 1名

每(幾)個街道,村 警長一名,治安民警若干民警若干` (包括戶籍,治安,值班`出警等等)駕駛員一名

職工若干``

有的還有協警

都是叫 某某+職位或 某某幹警.

戶籍民警,是單獨的設定,主要負責戶籍事務,內勤,值班。

現有考公務員進去的多了,警校畢業進去的要看情況了,現在很難進。有的是當兵後分配的。

派出所有哪些職位?

3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職位也是不一樣的,其基本職位如下:所長,教導員(還有副職版設定)治安隊長及警員;權

刑警隊長及警員;巡警隊長及警員;辦公定人員;戶政管理室;國保中隊;經警中隊;有的地方還有交警中隊。

派出所的職能與管轄權不一,設定的職位是不一樣的。一般所為科級,但有的特定所也會編制為正處級。

級別:縣公安局下屬的大部分派出所一般是股所級,少數是副科級。

派出所所長(高配副科)職務。目前廣州的絕大多數派出所都是正科級單位。一旦進行升格,可升至副處級單位,派出所所長的級別也會相應升高 。

4樓:咬牙紙紙

基本職位如下:

所長,教導員(還有副職設定)治安隊長及警

員;內刑警隊容長及警員;巡警隊長及警員;辦公定人員;戶政管理室;國保中隊;經警中隊;有的地方還有交警中隊。

派出所的職能與管轄權不一,設定的職位是不一樣的。一般所為科級,但有的特定所也會編制為正處級。

5樓:切爾西

派出復所的職能與管制

轄權不一,設定的職位是不一樣的。一般所為科級,所長,教導員(還有副職設定)治安隊長及警員;刑警隊長及警員;巡警隊長及警員;辦公定人員;戶政管理室;國保中隊;經警中隊;有的地方還有交警中隊等等。

1、派出所為公安系統的基層組織,上級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在中國,派出所依照國家治安管理法規和上級公安機關規定的許可權,其主要任務是:堅決貫徹公安工作的路線、方針、政策;同犯罪分子作鬥爭;防、控各種事故的發生,管理社會治安,維護公共秩序;保障人民合法權益不受侵犯,保衛****。

2、絕大多數派出所都是正科級單位。一旦進行升格,可升至副處級單位,派出所所長的級別也會相應升高。

3、派出所民警崗位劃分為內勤、社群、巡邏、治安、網路五種,改變了過去的派出所劃分內勤、社群、治安三大崗位的傳統,將治安與巡邏分開,單獨設定了網路,這樣設定進一步加強派出所的專業化建設和民警專業特長的最大發揮,確保各崗位民警能各負其責、各盡所能、各盡其用。在派出所副所長職數設定中充分考慮專業分工,改變過去按人數設定副所長職數的做法,按社群、巡邏、治安、綜合等分工設定副所長,強化了專業管理。

派出所人員職務結構

6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們幫我查一下草房組的小偷

派出所是如何詢問嫌疑人的,派出所訊問室警示嫌疑人的標語,誰能告訴幾個?急用,謝謝!!!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 第八章 偵 查 第二節 訊問犯罪嫌疑人 第一百九十三條 公安機關對於不需要拘留 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經辦案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 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第一百九十四條 傳喚犯罪嫌疑人時,應當出示傳喚證和偵查人員的工作證件,並責令其在傳喚...

我是女生,好想去派出所工作,請問有沒有懂的人,進派出所需要什麼條件呢

如果不是國家機關公務員,只有在學歷的背景下,派出所招聘文職文員中應聘成功,就可以了,需要無前科,無紋身,頭髮不能染色,需要政審。我是個女生,明天就要去派出所上班了,但是還不知道幹什麼工作,說是明天去了先學習,我要怎麼辦呢?現在 現在就是停止迷茫,精心的打理好自己和心情,以一顆平常心去工作。什麼都不用...

有人在網是詐騙,請問如何舉報?向當地派出所舉報有用嗎

遇到這樣的事,先不要驚動對方,先收集證據,然後撥打110或到當地派出所報警!也可以在網上舉報,比如北京市公安局資訊網路安全報警服務 向當地派出所舉報,會有用的,一般會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錢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沒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