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派出所負責管理檔案的工作好嗎,如何做好派出所內勤工作

2021-03-03 21:11:08 字數 3414 閱讀 5038

1樓:正氣長春

在派出所負責管理檔案的工作,屬於內勤。

內勤工作麻煩,出力不討好。

經常受氣,且工資也低。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享受警察待遇.,一點都不辛苦和危險

如何做好派出所內勤工作

3樓:中公教育

職責一:派出所內勤工作職責

一、認真執行戶籍管理的政策規定,依法進行戶籍、居民身份證和人口資料管理;

二、配合外勤民警做好基礎工作;

三、負責各類報表和情況資訊的彙總分析、傳遞,輔助領導決策;

四、建立和管理各項工作臺帳,做好資料整理、裝訂和歸檔立卷;

五、負責本所的檔案收集、整理、歸檔工作;

六、管理印章、財物、警械;

七、協助做好後勤保障工作。

職責二:派出所內勤工作職責

1、嚴格按照政策規定,辦理戶口變動登記、居民身份證,做好各類臺帳登記工作,保證各項統計報表及時上報。

2、負責收集、積累全所的工作情況和材料,做好公安資訊的收集、整理與反饋,及時上傳下達,做好領導參謀。

3、熱情接待外調人員和來訪群眾,對來信來函要認真處理,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交待。

4、保管好派出所的印章和財物,按規定使用派出所印章,保管好**、警械、通訊器材,並保證安全、暢通、完好。

5、做好公安業務材料、文書材料和戶籍資料的立卷歸檔工作,並妥善管理,確保安全、保密。

6、協助領導做好民警績效考核工作。

7、認真負責做好上級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

職責三:派出所內勤工作職責

1、負責收集積累全所的工作情況,對轄區內的敵、社情資料進行彙集和綜合研究,當好所領導的參謀。

2、按照政策規定,秉公辦理戶口變動登記,做好各項統計工作,按規定時間上報。

3、管理好檔案材料。對各種檔案、戶口、案件簿冊、重點人口材料以及其他重要材料,都要健全收發登記、立卷、借閱、轉遞制度,做到妥善保管,方便使用。對外勤民警提供的情況、資料,要分門別類地及時記載入卷。

4、接待外調人員和來訪群眾。對來訪、來信要認真處理,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交代。

5、保管好派出所的印章和財物。按規定使用派出所的印章。保管好警械,確保安全。對揀拾、處罰、沒收的財物、贓款和罪證都要詳細登記,並按規定上交或歸還失主。做好本所的後勤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內勤是整個派出所工作環節中的一枚重要「棋子」,為領匯出謀劃策,積極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協助所長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是內勤工作人員的「主業」。如何成為一名新時期合格的派出所內勤,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是前提、精通專業的業務素質是基礎、嚴謹幹練的工作作風是保證、淡泊名利的思想境界是關鍵。這就急需派出所內勤在以下兩個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要正確處理好「兩個關係」

內勤工作是一項通曉全盤、溝通上下、綜合服務的工作。既要參與「政務」,又要管好「事務」。如何處理好內勤與領導、內勤與外勤的關係,是當好一名合格內勤、發揮參謀助手作用的首要環節。

一是內勤與領導的關係。要解決好自身定位問題,避免兩個極端。既要克服惟命是從,不聞不問不考慮,弱化參謀作用的「盲從主義」,又要避免事無鉅細,擅做主張,認為這樣才是起到參謀作用的「越權主義」。

所以要當好領導參謀,必須擺正自己位置,立足本職之內,做到積極不越權,服從不消極,這才是內勤發揮參謀助手作用的最佳角度和應有的位置。

二是內勤與外勤的關係。做好後勤保障工作,熱心為外勤同志服務,既是內勤的分內職責,也是當好參謀的前提和基礎。因為如果處理不好內勤與外勤的關係,不能贏得外勤的信任和支援,內勤就很難掌握各種情況資訊,就很難發揮領導「資料庫」的作用。

所以內勤民警只有從自身做起,處處為外勤民警著想,主動團結、配合外勤民警,與外勤民警建立和諧融洽的夥伴關係,才能夠得到外勤民警的尊重和幫助,才能實現派出所工作的良性迴圈。

二是要主動更新「六個觀念」

一是全域性觀念。派出所內勤必須對全所工作心中有數。要「不在其位謀其政」,站在所長的角度和高度敢想敢謀,只有這樣,才能把握工作的主動脈,才能向領導提供科學的決策意見,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

在日常工作中,要密切與各警種的關係,主動蒐集全面工作情況,熟悉工作程序,將工作進展、資料、觀點記在本上、印在腦裡、反映給領導,及時給領導提供決策依據。

二是資訊觀念。蒐集掌握各類資訊,包括上級精神、外勤民警的彙報內容、內部資訊、群眾反映的社會資訊、過去的經驗資訊、兄弟先進單位的資訊等。對其中有參考價值的,都要記下來,否則就「想」無根據、「謀」無基礎。

要多動腿、勤動嘴、真動耳,深入實際調查獲得一手材料,單單一味在辦公室「閉門造車」,是當不好領導參謀助手的。

三是服務觀念。內勤擔負著上傳下達、迎來送往的職責。要將上級重要指示和檔案精神協助領導及時傳達到全體民警,同時,要把民警對單位的意見、建議和自身存在的問題及時反映給領導,使領導做到心中有數;要對來訪的群眾熱情接待、解答得體;對重點廠企人員來信來訪,要主動配合領導靠上前,切實快速有效地為他們服務,促進轄區經濟發展。

四是溝通觀念。溝通就是在工作安排部署、分頭落實後,廣泛收集貫徹執**況,並及時提供給領導以加強指導協調。一是隨時提醒,就是針對基層工作任務重、領導繁忙的實際,將自己所發現的工作遺漏,及時向領導提示,以彌補漏洞。

二是定期報告。即在工作任務下達後,加強對各責任區工作情況收集彙總,將任務完成情況、存在問題分析綜合後,以口頭或書面形式提供給領導,並將修訂或補充後的工作措施及時反饋給各責任區,主動當好動態調節的橋樑。

五是保密觀念。派出所內勤工作的一個重要職責就是當好「管家」,管好內務、檔案、財務、祕密。因此增強保密觀念十分重要。

不該問的不問,不該說的絕對不說,切忌「漏風」,這是內勤工作人員的大忌。

六是職責觀念。一名合格內勤,要樹立職責觀念,熱愛本職工作。要刻苦鑽研「主業」,做到上報報表、報告及時準確,財務賬目清楚明瞭,後勤保障有力,不重、不漏、不虛、不假,熟悉各項工作,做到領導問起張口就答,上級檢查,隨時都能過關,日常用品隨時拿得出手,只有做到這樣,才能當好一名好內勤,做好領導的參謀。

去派出所做筆錄會留檔案嗎?會影響以後工作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時被拘留沒有

如果被拘留了,就會留案底

派出所不會給你開無違法犯罪記錄的前科證明

如果只是罰款處理的話,還好說一些

6樓:還註冊葉公好龍

要看最後**對你的處理決定。

是詢問了事,還是行政處罰?你自己弄弄清楚。

看你所述,應該未作處理。

即便做出了行政拘留或罰款,也是行政處罰,沒有刑事處罰就不算「犯罪前科」。

當然,如果當時派出所對你作了行政處罰,是會記錄在案的。公司調檔案時會加以說明,如果只是詢問,就沒有記錄。

如有行政處罰,公司調檔案時會有一些不好影響,但還要看你這件事的惡性程度及你在本案中所起的作用,以及你現在的表現,公司會綜合考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犯罪了 只是違法被處理過。案底是肯定有了。 應不影響要看你公司是什麼態度了。

女生在派出所都幹什麼工作,派出所女民警是幹什麼的

管內勤方面的多。如果人手緊張,也當治安警察,處理治安案件什麼的。女生在派出所比較好,不用那麼危險那麼累,待遇也不低。警察分文和武,女警察也不例外。武 她可以抓壞人 一般這種情況很少 文 也可以在警察局管理檔案和資料。以後想在公安局工作,有哪些適合女生的工作?分別都需要什麼條件?30 人民警察bai在...

關東派出所所有民警的電話,請問關東派出所戶籍科電話是多少?

不好意思這屬於警務人員隱私是特別保護的。你可以直接撥打110 請問關東派出所戶籍科 是多少?027 87171050 114詢問下 很方便 027 50777217 已經確認關東戶籍 武漢關東派出所的 是多少?20 辦理不同業務不同部門的 是不一樣的。可以打87561315諮詢一下先。打114問一下...

在哪裡投訴派出所的服務?投訴派出所怎麼投訴

這個時候就可以向紀委進行投訴,而且也可以直接向當地的法院部門提起訴訟,也可以向派出所的領導投訴。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派出所服務態度差的話可以舉報,原則上要去找區公安局。如果區公安局不管的話,可以上區 的法制辦。而且有些區公安局有的時候會有局長接待日,也可以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