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組織學習和貫徹落實《監督執紀工作規則》

2021-03-03 21:11:08 字數 1462 閱讀 1429

1樓:司馬鑄劍

——堅持紀律檢查工作雙重領導

體制,監督執紀工作以上級紀委領導為主,線索處置、立案審查在向同級黨委報告的同時必須向上級紀委報告。

——創新組織制度,建立執紀監督、執紀審查、案件審理相互協調、相互制約的工作機制。市地級以上紀委可以探索執紀監督和執紀審查部門分設,執紀監督部門負責聯絡地區和部門的日常監督,執紀審查部門負責對違紀行為進行初步核實和立案審查;案件監督管理部門負責綜合協調和監督管理,案件審理部門負責稽核把關。

如何落實好《監督執紀工作規則》,進一步規範執紀審查工作

2樓:13862590347林

嚴格工作程式,規範審查過程。嚴格執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實施細則》和《**紀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和規範辦案工作的意見》的相關規定,明確紀律審查操作規範。嚴格迴避制度、量紀步驟、量紀建議等紀律審查基本程式和具體規定,嚴格審查步驟、審查方式、審查時限等許可權批准,嚴格涉案款物處理、審查時限等程式稽核,以嚴格程式確保紀律審查工作始終在依紀依規軌道上執行。

嚴格審查取證,規範事實認定。嚴格執行《**紀委關於查處黨員違紀案件中收集、鑑別、使用證據的具體規定》,強化證據意識和執紀審查人員責任意識,嚴格遵循借鑑相關政策法規,收集、鑑別和使用證據必須實事求是的原則,確保紀律審查依據充分、事實確鑿。充分遵循證據規則,通過對非法證據的排除適用、證據效力的判斷,強化對取證工作的稽核監管。

在實現證據確實充分的前提下,要求所有辦結案件達到「定性、定情節事實均有證據證明」、「定案證據均經查證屬實」和「綜合全案證據認定事實排除合理懷疑」三項標準,確保事實認定紮實可靠。

嚴格執紀裁量,規範量紀處分。對涉及違反黨紀、政紀問題,撰寫紀律審查調查報告、提出量紀建議嚴格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釋義》相關規定和要求,依違紀事實、性質、情節等因素進行量紀,避免出現「重定性、輕量紀」、「量紀畸輕畸重」等情況,確保執紀公正。量紀處分堅持實事求是、公平公正、量紀均衡,既客觀全面把握黨規黨紀,又遵循已有案件先例標準,對於同一時期違紀事實和違紀情節相近或類似的案件,做到量紀均衡,實現「同案同懲、類案類處」,確保紀律審查質量。

嚴格權利保障,規範審查措施。強化紀律審查人員權利保障意識,嚴格落實依紀依規安全紀律審查的基本要求,正確使用紀律審查措施,切實保障黨章黨規黨紀和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各項合法權益,杜絕在審查措施使用、紀律審查過程中出現侵害被調查人及其他有關人員合法權益的情況。落實辦案安全工作責任制,案件承辦人員對案件調查階段被調查人和有關人員合法權益保障情況負責,案件監督管理部門對全縣依紀依規安全辦案情況進行監督檢查,進一步促進紀律審查規範化,為紀律審查提供安全保障。

如何落實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

3樓:星際是我

這方面你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不要問老百姓,老百姓的話起得了什麼作用,說的不愛聽了,還會被抓被罰,怎麼做你們隨便,反正人在做天在看,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如何貫徹落實新《準則》和《條例》

一是要廣泛深入學習宣傳,明確方向 逐字逐條學新 準則 條例 原文 要把黨規黨紀的具體要求記在腦裡 印在心上,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牢固黨章意識 紀律意識 規矩意識和組織意識,明確哪些事能做該做,哪些事堅決不能做,時時刻刻堅持高標準,嚴守法紀紅線。二是要準確把握精神實質,落實責任 新 準則 條例 ...

如何貫徹落實《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1 遵循幼兒的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珍視幼兒生活和遊戲的獨 值,充分尊重和保護其好奇心和學習興趣,創設豐富的教育環境,合理安排一日生活,最大限度地支援和滿足幼兒通過直接感知 實際操作和親身體驗獲取經驗的需要,嚴禁 拔苗助長 式的超前教育和強化訓練。2 關注幼兒身心全面和諧發展。要注重學習與發展各領域之...

如何貫徹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

如何全面貫徹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 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的召開,各部門 各單位要採取形式多樣加強學習,認真領會會議精神 求真務實做好各項工作,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提供堅強組織保證。一是認真領會精神。各單位 各部門結合自身實際,採取各種靈活有效方式,認真研讀十八大檔案,全面準確學習領會十八大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