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損害公司利益能否強制讓其退出

2021-08-25 23:46:42 字數 1066 閱讀 7709

1樓:來自大嵊山花見花開的美人魚

股東損害公司利益的可以強制讓其退出。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若干問題的規定(三)》第十七條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未履行出資義務或者抽逃全部出資,經公司催告繳納或者返還,其在合理期間內仍未繳納或者返還出資,公司以股東會決議解除該股東的股東資格,該股東請求確認該解除行為無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在前款規定的情形下,人民法院在判決時應當釋明,公司應當及時辦理法定減資程式或者由其他股東或者第三人繳納相應的出資。在辦理法定減資程式或者其他股東或者第三人繳納相應的出資之前,公司債權人依照本規定第十三條或者第十四條請求相關當事人承擔相應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除名後股權的處置:

公司以股東會決議解除該股東的股東資格的,公司應當及時辦理法定減資程式或者由其他股東或者第三人繳納相應的出資。

在辦理法定減資程式或者其他股東或者第三人繳納相應的出資之前,公司債權人有權請求相關當事人在其虛假出資或抽逃出資的範圍內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退股沒有法律依據

但可以要求損害公司利益的股東承擔賠償責任

經法院判決後,以其股份作價賠償

3樓:李

你們可以強制性讓其退出!當然,你們也可以強制撤資撤股!如果其堅持不退,也不讓你們撤資!

你們可以到法院去告他!其理由是未經其他股東同意,擅自將公司的商業計劃洩漏給其他公司,其已嚴重損害了公司及其他股東的利益!嚴重的違反了公司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1 以a違背競業禁止為由,向a提出賠償要求。a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現在去同行工作,明顯違背公司的的競業禁止規定,你們可以申請兩點:

一是要求a對公司的經營損失承擔賠償責任。

二是對a現在同行公司工作的所得申請賠償,這屬於公司的所得。

2 向當地的法院起訴才能保障你們的權利。你們不能強制要求a退出,但向a提出賠償是可以的,這樣變相地逼a對你們作出補償,並退出此公司。而且a作法定代表人即使離開公司以後,也不能到競爭單位工作。

你們可以以此交換,逼a就範。

做中間商,被上家欺騙,損害了下家利益,犯法嗎

你只不過也不知道真相,被上家欺騙你也算是受害者,雖然不犯法,但是也會被告誡的。因為你不問清楚就相信上家,這也是你的責任吧,損害下家利益肯定會被下家問責的,你可以和下家一起去法院起訴。在整個過程中,你一直以中間商的身份來獲得應有的報酬。從來沒有故意欺騙下家的行為而謀取不正當的收入的話那就不構成犯罪。你...

公司的股東更名了,公司不需要辦理股東更名工商備案嗎

需要備案。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十二條 股東名冊 有限責任公司應當置備股東名冊,記載下列事項 一 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及住所 二 股東的出資額 三 出資證明書編號。記載於股東名冊的股東,可以依股東名冊主張行使股東權利。公司應當將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向公司登記機關登記 登記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辦...

關於公司股東表決權的問題,關於公司股東表決權的問題?

公司的表決權,一般都是由公司的章程來進行制定的。如果在公司章程當中沒有制定股東表決權的話,則股東按出資比例行使表決權,在公司中實際出資達到什麼比例,就代表多少比例的表決權。表決權行使的方式 按出資比例行使表決權。一人一票的表決方式。3 累計投票制。享有的表決權數等於所持有的 數乘以待選的董事或監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