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食品和包裝機械行業發展情況?資料

2021-08-25 23:53:00 字數 1302 閱讀 746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食品工業成為今年製造業應對全球金融危機中綻放出的一朵「奇葩」。2023年我國製造業面臨全球金融危機的巨大考驗,食品工業的突出表現表明,我國的食品工業在擴大內需中發揮的作用是巨大的,而且還有著很大的發展潛力。

當前中國食品工業還是以農副食品原料的初加工為主,精細加工的程度比較低,正處於成長期。食品行業為完全競爭行業,集中度較低,中小企業比例高,技術水平低,同質化嚴重,**競爭激烈,利潤空間狹小,隨著行業整合及行業成熟度的提高,行業利潤向大企業迅速集中,行業龍頭企業將擔當起行業資源整合的重任。

農業是食品業發展的基礎,農產品的加工程度決定著食品業的規模和競爭力。目前發達國家農產品加工產值與農業產值之比是3∶1,中國僅為0.5∶1;發達國家深加工用糧佔糧食總產量的比重在70%以上,中國只有8%;發達國家農產品加工程度在80%以上,中國不足50%。這既是差距,也是潛力之所在。

根據「十一五」食品工業的發展趨勢,今後中國食品市場將朝著方便、快捷化;營養、保健化;多樣化、功能化、安全化的方向發展,消費檔次將逐漸提高。未來國際食品市場競爭的核心將集中在加工業的規模和科技水平方面,即通過實現規模經濟和提高核心競爭力來爭奪更大的市場份額。

食品包裝機械

2023年我國食品和包裝機械行業再次取得豐碩成果,各項技術經濟指標均好於預期。2023年行業銷售產值達1017.9億元,較2023年增長22.

88%,產銷率達到96.55%。其中食品機械519億元,包裝機械498.

79億元。2023年食品和包裝機械出口總額12.94億美元,比上年增長57.

14%,其中食品機械出口總額為5.33億美元,佔食品和包裝機械出口總額的41.19%,比上年增長64%;包裝機械出口總額7.

62億美元,佔食品和包裝機械出口總額的58.89%,比上年增長55.83%。

2023年1-12月,全國包裝機械累計產量為88,001.85臺,比2023年同期減少8.13%。

2023年1-10月,全國包裝機械累計產量為83,602.50臺,比2023年同期增加24.09%。

我國目前食品包裝機械的技術水平已接近國際水平,這就更增加了我國的包裝機械行業的競爭力,可以使我國的包裝業從容的面對這幾年wto對我國的衝擊。

2樓:

包裝行業在中國的發展是很迅速的.可惜在發展的過程中出現了很多問題.有些企業就是掛羊頭賣狗肉.

自己買有生產的能力.在國家對這一行業要求不嚴的情況下私自貼牌賣裝置.不為客戶負責人.

沒有三包.出門不問.河南豫盛包裝機械****就是這樣的

食品包裝機, 小型食品真空包裝機多少錢一臺

一是普通包裝機,只需封口就行,乾貨只需防潮就行。二是真空包裝機,小型的大約3000元左右,食品機械銷售處都有銷售。三是充氮包裝機,萬元左右。花生米 糖果包裝機 月餅包裝機 食品包裝機 產品資料 主要用途 可用於餅乾 月餅 蛋黃派 米餅 雪糕 方便麵 巧克力 冷凍食品 藥品及工業零件等固形物的包裝。技...

粉體包裝機包裝機微粉包裝機,電腦裝機的詳細步驟及裝機後如何裝系統?

對於粉體包裝機效率,25kg一小時超過10噸的,員工操作強度已經是非常高的了,由此引起的關節和肌肉問題是職業病的根源,而且對於矽肺病的防範最好選用每小時產量在6 8噸且少粉塵的機器。6 8的操作強度適中,不會造成過於頻繁的勞損。而且當機器的速度降下了後,再精準度上的提升所創造的材料價值也不容忽視,現...

包裝機械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包裝機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包裝機復械.屬於商標分類第7類0721群組制 經統計,註冊包裝機械.的商標達3010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空氣冷凝器,群組號 0749 類別的商標有5件,註冊佔比率達0.17 2.選擇註冊 鑄造機械,群組號 0736 類別的商標有5件,註冊佔比率達0.17 3.選擇註冊 包裝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