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保健食品包裝標籤的規定,保健食品標籤和說明書需要標示的內容有哪些?

2021-09-13 22:01:25 字數 681 閱讀 6066

1樓:琉璃天河

《保健食品標識規定》中提出,保健食品的標籤和說明書除了要符合對一般食品的各項要求外,還必須標明保健食品的保健作用、適合人群、食用方法和推薦用量、儲藏方法,功效成份的名稱及含量以及有關原料的名稱,保健食品批准文號,保健食品標識。功效成分。 保健食品標識中的保健食品名稱、保健作用、功效成分、適宜人群和保健食品批准文號必須與《保健食品批准證書》所載明的內容相一致。

保健食品標識不得與包裝容器分開,所附的產品說明書應置於產品外包裝內。

新食品安全法對保健食品的標籤和說明書作了哪些規定

保健食品說明書和標籤目前執行什麼規定?要最新的,是《保健食品管理辦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正在執行的就是這個辦法,不過聽說好處新的條例了,就是遲遲沒有出來,辦法的具體要求是:

第二十一條 保健食品標籤和說明書必須符合國家有關標準和要求,並標明下列內容:(一)保健作用和適宜人群;(二)食用方法和適宜的食用量;(三)貯藏方法;(四)功效成分的名稱及含量。因在現有技術條件下,不能明確功效成分的,則須標明與保健功能有關的原料名稱;(五)保健食品批准文號;(六)保健食品標誌;(七)有關標準或要求所規定的其它標籤內容。

根據我國《保健食品管理辦法》的規定,保健食品必修符合那些要求

什麼叫保健食品?它的標誌是什麼,保健食品標誌是什麼意思

保健食品標誌是由國家相關主管部門審批認證的保健食品標誌。獲批產品外包裝標註 國食健字 字樣,為天藍色,呈帽形,俗稱 藍帽 在保健食品領域,藍帽就是通行證,象徵著質量過硬。正規的保健食品都會在產品外包裝盒上,標有天藍色 形如 帽子 標誌,下方標註出該保健食品的批准文號。藍帽指的是獲得保健品批文的保健食...

質量技術監督局對保健食品包裝錯誤如何處罰

所有的食品都需要有qs標誌 生產許可證 及編號,這是食品生產的時候必須取得的資質,在食品出廠的時候外包裝必須標註,如果廠家未取得生產許可證而在產品虛假標註了qs標誌和偽造的編號,就違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管理條例 第三十五條,如果在生產或者經銷過程中被技術監督局查處就會進行處罰。但是...

怎樣查保健品的執行標準,保健食品國家規範標準

你所提供的抄標準只是一襲個企業標準,只有到省bai質監局或該市的質du監局才有備案,網上一般是zhi 查不到的。daoq表示企業標準,slsj使企業的 經常是企業中 英文名稱的縮寫,002 2005表示是2005年制定的第二項標準。gb是國標,行標就多了,ls是糧食,ny是農業,qb是輕工,食品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