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亞歐大陸橋所經過的地區(國家)和該地區的氣候環境因素

2021-09-13 21:42:35 字數 1079 閱讀 643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亞歐大陸橋:貫通亞洲北部,以俄羅斯東部的哈巴羅夫斯克(伯力)和符拉迪沃斯託克(海參崴)為起點,通過世界上最長鐵路——西伯利亞大鐵路(莫斯科至符拉迪沃斯託克,全長9332公里),通向歐洲各國最後到達荷蘭的鹿特丹港,也稱西伯利亞大陸橋,整個大陸橋共經過俄羅斯、中國、哈薩克、白俄羅斯、波蘭、德國、荷蘭7個國家,全長13000公里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說該橋所經過的地區(國家),該地的氣候型別,及其該地的環境,拿地一條亞歐一來說,穿(俄羅斯)的那條.又稱作現代“絲綢之路”。 1'東起我國的 黃海之濱《符拉迪沃斯託克》海參威 日力 向西經隴海、蘭新線的徐州、武威、哈密、吐魯番到烏魯木齊,再向西經北疆鐵路到達我國邊境的阿拉山口 注;(阿拉山口) 是我國版圖的最西端和哈薩克接壤,再經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西止荷蘭的世界第一大港鹿特丹港。

2.我國的地形為,西高東底的地勢(三大自然區),看圖_>該橋從東南沿海地區大連起,該地是華北平原,經隴海、蘭新線的徐州、武威、哈密、吐魯番到烏魯木齊這些地區屬於黃土高原區,是我國的第二三大階梯也就是乾旱半乾旱區,這是該橋經過我國的地形.3.

到我國的啊拉山口,在向西就是中歐國家和西歐國家了, 從哈薩克,再經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波蘭,西止荷蘭的世界第一大港鹿特丹港,這些區域都是大陸性氣候.a;哈薩克 哈薩克地形複雜,特點是東南高、西北低,大部分領土為平原和低地。西部和西南部地勢最低。

裡海沿岸低地向南朝裡海方向逐漸下降,沿裡海地帶低於海平面達28米;最低點卡拉基耶盆地低於海平面132米。向南又逐漸升高,形成海拔200~300米的於斯蒂爾特高原和曼格斯拉克半島上的卡拉套山、阿克套山(海拔約為555米)。該國東北部有土蘭低地,它從哈薩克東北部經中部逐漸向哈薩克丘陵過渡,再向東南部的天山山脈延伸。

在北部,哈薩克丘陵與西西伯利亞平原南緣連線在一起。哈薩克有遼闊的草原,草原約佔國土面積的1/3;荒漠與半荒漠在哈薩克也分佈很廣,從裡海延伸到阿爾泰山的半荒漠,佔國土面積的15%。 注;橋經過該地的北部。

b;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共和國是位於歐洲東部東歐平原西部的內陸國,東部與俄羅斯接壤。c;波蘭 .....d;德國.......

e;荷蘭......

第一條亞歐大陸橋建設的區位條件,第二條亞歐大陸比第一條亞歐大陸有哪些區位優勢

溝通了大西洋和太平洋 溝通了亞歐兩大洲 促進了沿線資源開發 促進亞歐文化 經濟交流與發展 帶動產業發展。第二條亞歐大陸比第一條亞歐大陸有哪些區位優勢 你問的是 第二條亞歐大陸橋比第一條亞歐大陸橋,有哪些區位優勢?位置偏南,避開了高寒地區 可以常年運營 運營距離短 連線範圍廣,輻射國家多。第一亞歐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