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基因生物的安全的問題

2021-09-13 21:32:50 字數 918 閱讀 232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一米陽光

轉基因生物的安全性學案

學習目標1.舉例說明對轉基因生物安全性問題的不同觀點及論據。2.形成對待轉基因生物安全性問題的理性、求實的態度。學習重點:

(1)對轉基因生物的安全性問題多層面、多角度的關注。(2)運用生物學知識對不同觀點的理由進行辨析和討論。學習難點:

(1)從關注整個生物圈的和諧、穩定與發展的高度去審視轉基因生物的安全性。(2)瞭解有關轉基因生物安全性問題爭論背後複雜的政治、經濟、宗教和倫理道德背景。(3)保證課堂討論、辯論會,以及社會調查的組織工作有序而有效地實施。

一、轉基因成果

1.微生物方面

(1)製造出具有重要經濟價值的各種重組微生物,如清除石油汙染的_______________。

(2)使用_______________,生產稀缺的生化藥物,即_______________。

2.轉基因動物方面

(1)在培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轉基因家畜、家禽方面不斷取得輝煌成就。

(2)科學家把轉基因動物(如奶牛)變成_______________,讓它們的奶中富含某種營養物質、____________或人類所需要的____________。

3.轉基因植物方面

(1)成果:目前科學家已經培育出了大批具有________、_______、抗除草劑、______等全新性狀的農作物。

(2)推廣國家及品種:全球種植轉基因農作物的國家已經有十幾個,種植面積最大的前四個國家分別是(2)

2樓:東門平

3樓:月董

建議你參考高三生物書..

轉基因生物的不安全性,辯論賽,轉基因生物的安全性。觀點 轉基因生物不安全。

無論磚家怎麼鼓吹轉基因無害,我們只要記住 一 美國人基本不吃,目前動物飼料也嚴控 二 歐盟絕對禁止 包括動物飼料 三 中特食品嚴禁轉基因 四 世博會嚴禁轉基因食品 五 亞運會嚴禁轉基因食品 六 非洲人餓死也不進口轉基因 七 大運會嚴禁轉基因食品 八 俄證實轉基因食品使動物三代絕種 九 農業部幼兒園禁...

高中生物問題(轉基因技術),高中生物基因工程

根據你的問題,我來一個簡潔的總結 1.dna分子雜交技術 檢測dna分子是否整合到了該生物體內的染色體上。2.分子雜交技術 檢測dna分子有沒有成功轉錄為mrna。3.蛋白質功能檢驗 4.個體生物學水平鑑定 在個體的水平上確定該性狀是否成功表達 魚抗凍基因水果是否抗凍,抗蟲棉是否能抗蟲,抗鹽鹼植物是...

番茄是轉基因的嗎,小番茄是不是轉基因的

聖女果,俗稱小西紅柿,因為營養豐富 口感好 清甜無核,便於食用,受廣大市民喜愛。但最近網上有傳言說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看慣了大個頭的番茄,是不是覺得小個頭的番茄聖女果有蹊蹺?它是轉基因食品嗎?殊不知,小個頭恰是原始番茄品種的特性。轉基因食品是用人工方法,把其他生物的基因轉移到農作物中來。比方說,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