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基因食品的疑問,請幫忙解答,謝謝!

2023-06-30 15:55:13 字數 5233 閱讀 9556

1樓:匿名使用者

1.轉基因農產品,目前看,對人體是沒有什麼危害,反而因其高產而能夠救活很多人。

2.轉基因食品有潛在的危害,現在還不能完全看到,就好像殺蟲劑ddt在剛發明時,人們到處噴灑用來殺蚊子的幼蟲,減少瘧疾發病。過了幾十年,人們才發現ddt是殘留的,而且對各種動物危害都很大。

3.說一下轉基因大豆。目前農業大國巴西引進了美國的轉基因大豆種子,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大豆出口國,而中國現在是最大的大豆進口國,加上轉基因大豆高產且抗病,巴西轉基因大豆要比國產東北大豆便宜很多,由於自由**,使得中國大豆競爭不過巴西大豆,農民越來越不願意種大豆了。

因此國內吃的大豆越來越多的都是轉基因大豆了。

據央 視報道,預計20年以後,東北大地上就不種植大豆了。杯具啊。

4.轉基因的危害,我覺得最大的還是,發明轉基因種子的公司最終將控制農業,進而控制整個食品行業。因為種子的基因都是他們設計的,他們可以將種子設計成,只要種過這種豆子,以後你再種別的種子就無法生長,這都是非常有可能的。

仔細想想非常可怕。

5.有關於轉基因食品,可以看看美國電影紀錄片《食品工廠》。你會有啟發的。

2樓:網友

我覺得這是一個個人觀念上的問題,一般來說允許流入市場的轉基因食品在安全方面是人體所能接受的,但也不是完全無害,就像新增劑一樣,只要控制好轉基因食品中不良物質的含量,那麼它就是對人體相對安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來說吧,我們是學生物科學專業的,我們的老教授從來就沒有從轉基因的豆油中提取出來過基因片段,有的質量和其他的油一樣。4s、5s是什麼工序?那是神也放不進毒的工序啊,所以放心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段時間吃了一些轉基因大豆油,開始不知道,但是那段時間出現莫名其妙的類似過敏的症狀,感覺呼吸困難,後來發現生活規律中唯一變化的就是新買了一大桶食用油,最後才發現上面一行小字「轉基因大豆……產地美國」等等,果斷換了非轉基因玉米油,幾天下來症狀明顯減輕了。

談談你對轉基因食品的看法? 謝謝!

5樓:魚熙柔

轉基因食品是通過基因技術加入了外來基因的食品。許多人擔心吃了轉基因食品後,某些基因會轉移到人體中。這是由於不瞭解基因作用原理而產生的一種誤解。

其實,幾乎任何食品都含有基因,不論基因的**如何,構成基因的物質dna進入人體後,都會被酶分解成小分子,不可能將外來遺傳資訊帶到人的基因食品組裡。從這個角度上說,轉基因食品與傳統食品並沒有差別。真正令人擔心的是:

轉基因食品可能產生新的有害物質或過敏源;自身能製造殺蟲毒素可能傷害其他生物,或進入食物鏈威脅家畜人類健康;轉基因作物可能與野生親源作物雜交,造成」基因汙染」;坑蟲害的轉基因作物,可能導致對其讀素有抵抗力的害蟲獲得生存優勢,成為新的」超級害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轉基因食品是比較安全的。人類食用的東西哪一個都是經過千萬年的進化完成的,而進化就是一個優秀基因淘汰落後基因的過程,也可以看做是一個轉基因的過程,實際上我們所說的轉基因只是把這個過程大大加快了而已。

再說,食物的基因不會影響人的,不然吃豬肉的人豈不是要變成豬了?基因都被消化了打碎再利用了,只是作為人類生命活動的原材料而已。

一些商家拼命宣傳非轉基因,實際上賺的是文盲的錢。

這就是我自己的看法,請多批評。

7樓:一零啞劇

轉基因食品,就是指科學家在實驗室中,把動植物的基因加以改變,再製造出具備新特徵的食品種類。比如,在普通西紅柿里加入一種在北極生長的海魚的抗凍基因,於是這種深受大家喜愛的食品,在冬天就能儲存更長的時間,從而大大延長保鮮期。關於轉基因食品的話題,迅速分解成兩大陣營,贊同它的人認為科技的進步能大大提高我們的生活水平,而反對它的人們認為,轉基因食品會產生預期不到的中毒或者過敏反應。

8樓:雪程雅盼

你對轉基因食品的看法,一般食品他都會標明非轉基因,轉基因食品怎麼說呢?我們都會說是變異的,是不太好的,但任何食品他都是有利有弊。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轉基因,是自然存在的現象,而轉基因技術是受控制的環境下,對自然現象的引導和充分利用,就如同我們人類從野人採集野果發展到種植收穫一樣,是發展的必然。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樓上,人類的農業從出現的開始就是違反自然規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不能證明轉基因食品對人體有什麼危害,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它對人類生態環境存在潛在的危害。所以要慎重選擇,至少我現在還是不敢選購轉基因食品,而且也不贊成大力發展轉基因食品,多多少少還是違背了自然規律。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在不同的時代,時代不同,情況就不同,在快餓死人的時代裡面,吃就是天大的事情,在現在可以選擇的時代裡面,儘量還是想吃一些對自己身體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食物對人體有害已是各國的共識,希望有關部門尊重人民意願勿再種植轉基因作物害民害自然環境。

對轉基因食品的觀點如題 謝謝了

14樓:文爺君鄢炍懹

轉基因食品是利用新技術創造的產品,也是一種新生事物,人們自然對食用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有疑問。 其實,最早提出這個問題的人是英國的阿伯丁羅特研究所的普庇泰教授。2023年,他在研究中發現,幼鼠食用轉基因土豆後,會使內臟和免疫系統受損。

這引起了科學界的極大關注。隨即,英國皇家學會對這份報告進行了審查,於2023年5月宣佈此項研究「充滿漏洞」。2023年英國的權威科學雜誌《自然》刊登了美國康乃爾大學教授約翰·羅西的一篇**,指出蝴蝶幼蟲等田間益蟲吃了撒有某種轉基因玉米花粉的菜葉後會發育不良,死亡率特別高。

目前尚有一些證據指出轉基因食品潛在的危險。 但更多的科學家的試驗表明轉基因食品是安全的。贊同這個觀點的科學家主要有以下幾個理由。

首先,任何一種轉基因食品在上市之前都進行了大量的科學試驗,國家和**有相關的法律法規進行約束,而科學家們也都抱有很嚴謹的治學態度。另外,傳統的作物在種植的時候農民會使用農藥來保證質量,而有些抗病蟲的轉基因食品無需噴灑農藥。還有,一種食品會不會造成中毒主要是看它在人體內有沒有受體和能不能被代謝掉,轉化的基因是經過篩選的、作用明確的,所以轉基因成分不會在人體內積累,也就不會有害。

比如說,我們培育的一種抗蟲玉米,向玉米中轉入的是一種來自於蘇雲金桿菌的基因,它僅能導致鱗翅目昆蟲死亡,因為只有鱗翅目昆蟲有這種基因編碼的蛋白質的特異受體,而人類及其它的動物、昆蟲均沒有這樣的受體,所以無毒害作用。 2023年,經合組織(oecd)首次提出了轉基因食品的評價原則——「實質等同」的原則,即:如果對轉基因食品各種主要營養成分、主要抗營養物質、毒性物質及過敏性成分等物質的種類與含量進行分析測定,與同類傳統食品無差異,則認為兩者具有實質等同性,不存在安全性問題;如果無實質等同性,需逐條進行安全性評價。

在我國,國家科委於2023年頒佈了「基因工程安全管理辦法」,用於指導全國的基因工程研究和開發工作。2023年由國家環保總局牽頭,8個相關部門參與,共同制訂了《中國國家生物安全框架》。

15樓:綠植東

自己觀點(手打)

我是學習生物的,知道轉基因的原理,轉基因作物是安全可靠的。所以我是支援轉基因的,對轉基因食品的觀點如下:

1、技術本身無利弊,都應該積極發展,如果有危害應該應用是嚴把關。

2、轉基因食品應該進行標註,畢竟有的人不願意選擇轉基因,這點必須強制執行標註是否為轉基因。

3、相關部門,做好轉基因的科普工作,讓大眾正的瞭解轉基因,而不是道聽途說,其實很多科技的科普工作做得都不到位。

4、轉基因作物,在正式上市前,一定要做好安全檢測,而且要做多年檢測。必須拿出詳實的可靠的資料。對於不安全的嚴加控制。

5、轉基因食品做到,每一步都可以查詢,比如轉基因食品包裝袋上可以直接掃描,然後就可以查出,該食品新增了什麼外緣基因,具有什麼功能,那個公司的產品,制種在什麼地方,深加工工廠,以及各部的時間等等。

這一會能想到的就這點了,希望對您有用。

16樓:宋籽鳳

基因也就是生命密碼,如果人的某些基因變了不可怕麼?國人們為自己的後代醒醒吧。

轉基因食品有哪些危害,請一一列舉給我謝謝!

17樓:泣柳

單說轉基因生物,或者植物,有危害的只是對生態環境,說危害沒那麼重,只能說對周圍環境產生巨大的影響。比如,抗蟲轉基因楊樹,如果它抗蟲正好抗的是天牛,那麼楊樹本身的存活率大大提高,而且對林區蟲害會降低,但同時有可能對天牛產生抗性,那麼會使下一個迴圈。也就是說有影響,而且轉基因作物的穩定性最近幾年是國際轉基因大會上的熱點,我就不多說了,感興趣可以繼續問。

食品,看轉基因轉的什麼,有危害的只有部分抗蟲基因的作物,比如說抗蟲轉基因大豆(但不是所有的轉基因都是抗蟲,一般都是高產高蛋白高油之類),如果這個大豆轉基因之後它能分泌一種蛋白,而這個蛋白對昆蟲有殺死或相應的影響,那我就可稱它為抗蟲基因轉成功。那麼下一個問題就是,這個產生的蛋白會不會對人有影響。但是一般來說凡是經過食品的,都一定會有檢測,肯定會檢測這個蛋白是不是對人有害,無害才能投放市場。

所以綜上,益大於弊。

如何正確看待轉基因食品

18樓:黃沙漠之舟

轉基因食品既不是天使更不是魔鬼,它是人類科學技術發展到今天的必然產物,就像核發電技術一樣,核能利用的好處是清潔、廉價,可一旦失控就會出現更大的災難,人類不能因為它危險,就不發展核技術,而是通過核事故的教訓,找到解決安全執行的可靠辦法。

同樣道理轉基因食品原料的特點,就是產量高,成本低,病害少。

任何一項科學技術,既然優點顯著必定就會有同等量的缺陷,據東北的農民說豬和雞吃了轉基因食料後,產仔和產蛋率都有下降,我又問他,產後的豬崽和孵出的小雞,抗病能力與不吃轉基因食料的豬崽雞崽相比那個更好?他一臉茫然,說沒有誰做個這樣的比較。

通過這樣的例項說明,大多數中國人判斷轉基因技術優劣所採有的方式,人云亦云,不會去證實別人的論斷是否可靠。

根據這個道理,有人說食用轉基因食品後,人的受孕率也降低,那嗎,低受孕率的嬰兒是不是患先天遺傳疾病的機率也少於其它嬰兒呢,或者食用轉基因食品後,所產的下一代的智商會不會更高呢,都需要一個很長的時間來證明。

如果是這樣,人們拒絕轉基因食品,豈不是錯過良機?其實人們不能準確**未來,但是未來的發展一定是會更有利於人類。

過去接觸戰爭年代的老同志較多,他們的講述給我留下一個至今解不開的迷,當時彈雨紛飛,越是膽小怕死的戰士死亡率越高,反而,不怕死作戰勇敢的生存率到高,加上作戰經驗,逐漸離開衝鋒一線,另當別論。

總之,轉基因事物我們還不能斷定它的未來結果的時候,採取的態度就是積極應對,向老兵那樣有一種不怕死的精神,反正人的壽命也不到3萬天,減少個1%也無所謂。

感情疑問,請各位幫忙解答,感情疑問,請各位幫忙解答

我覺得很奇怪,感覺不到她很喜歡了,可是竟然又跟你談這麼久不分?難道就為那話費?可是話費也不多啊,不明白她是什麼心理,難道覺得沒人理她了,一定要耗著你?還是在近地再找一個吧你 她不是你的菜,鑑定完畢!你和她認識?很熟?是網戀,還是現實中戀愛兩地分居?lz把這幾個問題想明白可能就有答案了。如果不認識,不...

關於入黨外調函的疑問,請高手解答

入黨外調函是指,發展為預備黨員時通過信函的方式進行調查稱為函調。是黨務工作常用的調查方式之一。入黨函調是指對擬發展入黨人員在外地且不方便去直接調查的直系親屬等重要關係,採用以組織名義發函的方式,請求對方相關組織協助進行調查並出具調查結果的工作方式。入黨調查,俗稱外調,即外出調查的簡稱,與 內查 相對...

請簡明扼要的說一下轉基因食品有什麼害處和好處

轉基因食品主要有以下優點 1 解決糧食短缺問題。2 減少農藥使用,避免環境汙染。3 節省生產成本,降低食物售價。4 增加食物營養,提高附加價值。5 增加食物種類,提升食物品質。6 促進生產效率,帶動相關產業發展。隱患 首先是毒性問題。一些研究學者認為,對於基因的人工提煉和新增,可能在達到某些人 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