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動物的基因是如何整合到基因組中的?怎麼檢測基因是否轉進去(非微生物中)?謝謝啦

2021-08-17 15:58:40 字數 980 閱讀 9620

1樓:教育茹自然

常用的動物轉基因技術:(1)核顯微注射法  核顯微注射法是動物轉基因技術中最常用的方法。它是在顯微鏡下將外源基因注射到受精卵細胞的原核內,注射的外源基因與胚胎基因組融合,然後進行體外培養,最後移植到受體母畜子宮內發育,這樣分娩的動物體內的每一個細胞都含有新的dn**段。

在顯微鏡下,用一根極細的玻璃針(直徑1-2微米)直接將dna注射到胚胎的細胞核內,再把注射過dna的胚胎移植到動物體內,使之發育成正常的幼仔。用這種方法生產的動物約有十分之一是整合外源基因的轉基因動物。 (2)精子介導的基因轉移   精子介導的基因轉移是把精子作適當處理後,使其具有攜帶外源基因的能力。

然後,用攜帶有外源基因的精子給發情母畜授精。在母畜所生的後代中,就有一定比例的動物是整合外源基因的轉基因動物。(3)核移植轉基因法   體細胞核移植是近年來新出現的一種轉基因技術。

該方法是先把外源基因與供體細胞在培養基中培養,使外源基因整合到供體細胞上,然後將供體細胞細胞核移植到受體細胞——去核卵母細胞,構成重建胚,再把其移植到假孕母體,待其妊娠、分娩,便可得到轉基因的克隆動物。先在體外培養的體細胞中進行基因匯入,篩選獲得帶轉基因的細胞。然後,將帶轉基因體細胞核移植到去掉細胞核的卵細胞中,生產重構胚胎。

重構胚胎經移植到母體中,產生的仔畜百分之百是轉基因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顯微注射,轉染,轉導等手段把外源片段通過載體匯入到宿主細胞中(一般會選擇動物的胚胎細胞),這些細胞在人工培養成為動物之前是要在培養基上生長的,可以通過一些抗性基因(新黴素抗性)或者熒游標記(譬如綠色熒光蛋白),其次也可以通過這些基因的表達後產生的性狀進一步確定這些基因是否真正表達。

3樓:

簡單來講,就是把目的基因通過載體的方法整合到受體中。一般有兩中方法,一種是通過基因探針的方法,可以是熒光顯色;一種是通過基因的表達,通過直觀的表型來判斷,如藍白斑試驗。具體你可參考你自己教材的!

如果不是本專業,可以去看《基因工程》。

什麼是轉基因動物,轉基因小鼠製作過程中用到哪幾種工具鼠

轉基因動物 bai是將重組基因轉染整合到 du動物受體,轉基因zhi小dao鼠通常用小白鼠。版 生物學是什麼!生物學是研究生物 包括植物 動物和微生物 的結構 功能 發生和發展規律的科學,是自然科學的一個部分。研究生物分類的方法和原理的生物學分支。分類就是遵循分類學原理和方法,對生物的各種類群進行命...

什麼是轉基因食品,什麼是轉基因食品?如何區分

所謂轉基因食品bai,就是通過du基因工程技術將一種或zhi幾種外源性基dao 因轉移到某種特 專定的生物體中,並使其 屬有效地表達出相應的產物 多肽或蛋白質 此過程叫轉基因。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縮短作物開發的時間 擺脫四季 打破物種界限,不斷培植新物種,生產出有利於人類...

番茄是轉基因的嗎,小番茄是不是轉基因的

聖女果,俗稱小西紅柿,因為營養豐富 口感好 清甜無核,便於食用,受廣大市民喜愛。但最近網上有傳言說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看慣了大個頭的番茄,是不是覺得小個頭的番茄聖女果有蹊蹺?它是轉基因食品嗎?殊不知,小個頭恰是原始番茄品種的特性。轉基因食品是用人工方法,把其他生物的基因轉移到農作物中來。比方說,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