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草莓柿子,草莓柿子是轉基因的嗎

2021-03-04 06:57:59 字數 976 閱讀 9021

1樓:香雪兒

草莓柿子,叫做草莓番茄、鐵皮番茄,綠腚番茄,也叫鐵皮柿子、鷹爪柿子,綠腚柿子。首先它是西紅柿即番茄。這種型別的番茄並不是一個品種,而是東北一帶的傳統品種型別。

也就是偽滿洲國期間通過日本流入中國的帶綠肩番茄品種經過特殊栽培而成。那時還沒有轉基因的說法

脆柿子是轉基因水果嗎?

2樓:特特拉姆咯哦

不是轉基因食品。

聖女果起源於南美洲,是野生的櫻桃番茄進化而來,以前人們把它當作花來養。我國的西紅柿可能是由歐洲或東南亞傳入,當時的西紅柿就是和聖女果類似的形態,而現在普遍種植的西紅柿實際上就是由這些小西紅柿馴化選育出來的。

所以,小西紅柿是「原生態」的西紅柿,那些大個頭的西紅柿才是有人類干預痕跡的衍生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脆柿子即甜脆柿、日本甜柿。

我國栽培的柿子品種,絕大多數為澀柿。《中國果樹志》記載的有關柿樹的 963個品種中,僅湖北省羅田縣等地出品的甜柿,是原產於我國唯一的完全甜柿(天然脫澀),亦稱「中國甜柿」,尤其以鏨字石村的甜柿為上品,果實在樹上成熟時自然脫澀,味獨特,有鮮美、豔麗、甜脆、爽口等特點,被譽為「國際珍品」。日軍侵華時期從鏨字石村引種後,日本甜柿專家先後培育出次郎、富有、伊豆等十多個甜柿品種。

目前日本甜柿主要生長於日本和臺灣地區,肥料以豆漿為主,是綠色無汙染的水果之一,在臺灣售價為150到300臺幣/個,每隻甜柿兌人民幣為40到80元人民幣。

4樓:二月春暉

李洪興稱,由於國家對轉基因植物種植控制非常嚴格,目前我市沒有轉基因小柿子種植,種子商店也沒有這種種子**。據瞭解,目前外地有種植轉基因小型柿子的,但相對普通柿子來說量還很少。有關人士稱,目前不排除有這種柿子在我市銷售的可能,但也不能排除是一些商販為了競爭需要而進行的炒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多年以前就有,在沒有轉基因技術之前就有

小柿子是轉基因的嗎

水果小柿子是聖女果的俗稱,其是通過常規雜交得到的,既是蔬菜也是水果,不是轉基因的。目前中國市場上銷售的轉基因食品只有大豆油和番木瓜兩種。轉基因食品是用人工方法,把其他生物的基因轉移到農作物中來,比方說,比如把花的基因 樹的基因轉移到人身上,這就是轉基因了。我們所吃的水果小柿子,其實是最原始的番茄品種...

什麼是轉基因食品,什麼是轉基因食品?如何區分

所謂轉基因食品bai,就是通過du基因工程技術將一種或zhi幾種外源性基dao 因轉移到某種特 專定的生物體中,並使其 屬有效地表達出相應的產物 多肽或蛋白質 此過程叫轉基因。以轉基因生物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轉基因食品。縮短作物開發的時間 擺脫四季 打破物種界限,不斷培植新物種,生產出有利於人類...

什麼是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指的是利用轉基因生物技術獲得的轉基因生物品系,並以該轉基因生物為直接食品或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稱為轉基因食品。但凡是通過法律認可的轉基因產品,都是經過系統的 規範的食品安全檢驗的驗證,對於人體的健康是安全的。國內目錄內轉基因食品都強制標識,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對其消費與否。轉基因食品有很多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