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柿子是轉基因的嗎

2023-02-20 21:30:10 字數 1423 閱讀 2519

1樓:漢馳海

水果小柿子是聖女果的俗稱,其是通過常規雜交得到的,既是蔬菜也是水果,不是轉基因的。目前中國市場上銷售的轉基因食品只有大豆油和番木瓜兩種。轉基因食品是用人工方法,把其他生物的基因轉移到農作物中來,比方說,比如把花的基因、樹的基因轉移到人身上,這就是轉基因了。

我們所吃的水果小柿子,其實是最原始的番茄品種,而大番茄才是後來人們為了追求果實的大個頭雜交選育出來的品種。市場上的各類小柿子都是常規品種,其營養價值和大番茄基本相同。之所以有的口味特別甜,外形小巧可愛,那是在育種時為了迎合市場需求,特意篩選出來的,大家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對於一些水果新品種,在顏色和形狀上有改變,只是運用了特殊育種方法而已,並不是轉基因所致,所以大家沒必要擔心。轉基因的西紅柿一般顏色有紅有黃,形狀橢圓和圓形,果實較硬,不易裂果,小西紅柿和聖女果都是轉基因的。

那怎樣方便的辨認呢?

你看西紅柿的末尾處,轉基因的西紅柿的末尾一般都是凹下去的。

非轉基因的西紅柿的形狀是比較大的,成熟後它的皮薄,果肉也是軟的,不容易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番茄,自古就是這麼小。

可是專家的回覆是:自古以來,西紅柿本來就是這麼小。

百年前從歐洲傳到中國以後,人們就漸漸愛上了這種番邦來的柿子。可是那時候的番茄都是櫻桃般的大小,哪兒夠那麼多人吃呢?經過品種改良以後,才有了現在我們常吃的大西紅柿。

其實,要研究一個轉基因品種,需要花費相當可觀的經費,像西紅柿這樣需求量並不大的產品,根本就不值得轉基因。只有糧食、大豆這樣的農作物才會有轉基因的研究。

小巧可愛的櫻桃番茄其實更接近它的原始狀態,經過幾百年的品種改良,肯定比最早的野生番茄好吃多了!

所以說,小西紅柿並不是轉基因的,別再錯怪它了。

大小西紅柿,哪個更有營養?

有一句話說「濃縮就是精華」,同樣運用到西紅柿身上也是一樣的道理。

很多蔬菜和水果的營養素和抗氧化成分都是需要陽光來合成的。小西紅柿和大西紅柿相比,中心部分的比例較低,這樣接觸陽光就會更充足。

紅的、粉的、黃的……小番茄怎麼選?

不同顏色的小番茄,是因為品種的區別。

顏色越深的小西紅柿,番茄紅素也就最高。番茄紅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癌症。

粉紅色的小番茄中,番茄紅素和胡羅卜素都很少。

橙色小番茄中,番茄紅素含量少,但胡蘿蔔素含量高一些。

淺黃色番茄,含少量胡蘿蔔素,不含有番茄紅素。

所以說,雖然不同顏色的小番茄口感各有特色,但是從營養價值來看,還是紅色的櫻桃番茄最佳。

生吃vs熟吃,哪個更易吸收?

生吃小番茄,更有利於攝取其中的維生素c。夏季給孩子當水果生吃,汁水豐富、味道香甜的小番茄,孩子都很喜歡。

▲蜂蜜醃漬小番茄,適合孩子的夏日冷盤。

而煮熟後的小西紅柿,因為遇到高溫會使番茄紅素髮生轉化,釋放量增加5倍。同時因為烹調菜時會加入油,而番茄紅素溶於油脂的特性,使得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什麼是草莓柿子,草莓柿子是轉基因的嗎

草莓柿子,叫做草莓番茄 鐵皮番茄,綠腚番茄,也叫鐵皮柿子 鷹爪柿子,綠腚柿子。首先它是西紅柿即番茄。這種型別的番茄並不是一個品種,而是東北一帶的傳統品種型別。也就是偽滿洲國期間通過日本流入中國的帶綠肩番茄品種經過特殊栽培而成。那時還沒有轉基因的說法 脆柿子是轉基因水果嗎?不是轉基因食品。聖女果起源於...

番茄是轉基因的嗎,小番茄是不是轉基因的

聖女果,俗稱小西紅柿,因為營養豐富 口感好 清甜無核,便於食用,受廣大市民喜愛。但最近網上有傳言說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看慣了大個頭的番茄,是不是覺得小個頭的番茄聖女果有蹊蹺?它是轉基因食品嗎?殊不知,小個頭恰是原始番茄品種的特性。轉基因食品是用人工方法,把其他生物的基因轉移到農作物中來。比方說,比如...

黃色小西紅柿是轉基因的嗎,黃色的小西紅柿是不是轉基因食品

最近問這個問題的貌似很多,看來轉基因又被炒作起來了,但是小西紅柿 也叫聖女果 和轉基因沒啥關係,紅色是原始番茄品種,黃色是雜交育種的結果,都是品種不同罷了,不必擔心。具體解釋一下 聖女果屬於番茄屬,原名 櫻桃番茄 源自南美洲的祕魯 厄瓜多 玻利維亞。國內的聖女果,基本上是從臺灣引進的,當時引進的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