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西紅柿是轉基因的嗎,黃色的小西紅柿是不是轉基因食品

2021-05-07 22:48:08 字數 1661 閱讀 6510

1樓:

最近問這個問題的貌似很多,看來轉基因又被炒作起來了,但是小西紅柿(也叫聖女果)和轉基因沒啥關係,紅色是原始番茄品種,黃色是雜交育種的結果,都是品種不同罷了,不必擔心。具體解釋一下:

聖女果屬於番茄屬,原名“櫻桃番茄”,源自南美洲的祕魯、厄瓜多、玻利維亞。國內的聖女果,基本上是從臺灣引進的,當時引進的品種名為“聖女”,所以後來人們就把所有的小番茄都稱為“聖女果”了。而小番茄也還有很多品種,黃色聖女果也是其中之一,又被稱為“金聖女果”,對於通過傳統育種技術培育而成的各種小番茄,可放心食用。

世界上還沒有明確報道轉基因的食品危害,另外,咱們國家已經有明確規定,如果是轉基因食品,銷售的時候必須用標籤標明是轉基因食品,也就是消費者有知情權和選擇權。

別被陰謀論弄得恐慌不已,希望淡定對待

2樓:小海侃國際

不是的,小西紅柿也叫聖女果。是臺灣培育的新品種,不屬於轉基因。

聖女果,常被稱為小西紅柿,但它並不是我們如今常見的小西紅柿,它是94年臺灣常規育成的一個番茄品種,並不屬於轉基因品種,曾在大陸銷售過一段時間,早在04-05年就已停止銷售。如今的小西紅柿,學名叫做櫻桃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屬茄科番茄屬,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米。在我國一年四季均可栽培。

只不過在北方每年只生長一季,其餘時間大棚種植,與露地栽培比起來,在口味上有很大差別。到了華南地區,由於氣候適宜櫻桃番茄的生長, 從每年的

七、八月份開始,一直到來年的2月份,都可以吃到口味純正的露地栽培櫻桃番茄。‍

3樓:實驗知識我知道

小番茄是轉基因食品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的那是品種改良的番茄,其實轉基因也沒有那麼可怕,畢竟不是每天吃到這個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轉基因西紅柿沒有那麼大的種植面積~

樓主吃的也不是轉基因的。

6樓:藥師琉璃姬

事實上所有的番茄都是轉基因的,不轉基因的番茄會爛在地裡,很難吃到。

天然番茄成熟後會立刻變得柔軟容易破皮,無法儲存和銷售。原來的方法是在番茄還沒有成熟的時候就摘下來運輸,但是青番茄的成熟時間很難把握,所以,轉基因番茄品種問世之後,番茄才開始大規模銷售和食用。

轉基因食品並沒有那麼可怕,安心啦。

相對而言,農藥殘留對你的身體傷害更大,喝農藥會沒命;每天吃的食物裡全是基因,但是沒有人因為吃了食物而沒命啊。

黃色的小西紅柿是不是轉基因食品

7樓:

黃色的小西紅柿並不是轉基因的,曾經有過轉基因的小西紅柿,但是由於不受歡迎,沒有推廣開,現在市面上的小西紅柿不是轉基因的。

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嗎?

8樓:水泥頭

不是的,生長在美洲、亞洲、大洋洲熱帶及**帶地區。

9樓:長春小猴子

聖女果到底是不是轉基因水果?原來被騙了10年,今天才知道真相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是。聖女果,俗稱小西紅柿中文正式名稱為櫻桃番茄,屬番茄科。因為營養豐富、口感好、清甜無核,便於食用,受廣大市民喜愛。

植株最高時能長到2米。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涼血平肝,補血養血和增zd進食慾的功效。

番茄是轉基因的嗎,小番茄是不是轉基因的

聖女果,俗稱小西紅柿,因為營養豐富 口感好 清甜無核,便於食用,受廣大市民喜愛。但最近網上有傳言說聖女果是轉基因食品。看慣了大個頭的番茄,是不是覺得小個頭的番茄聖女果有蹊蹺?它是轉基因食品嗎?殊不知,小個頭恰是原始番茄品種的特性。轉基因食品是用人工方法,把其他生物的基因轉移到農作物中來。比方說,比如...

小柿子是轉基因的嗎

水果小柿子是聖女果的俗稱,其是通過常規雜交得到的,既是蔬菜也是水果,不是轉基因的。目前中國市場上銷售的轉基因食品只有大豆油和番木瓜兩種。轉基因食品是用人工方法,把其他生物的基因轉移到農作物中來,比方說,比如把花的基因 樹的基因轉移到人身上,這就是轉基因了。我們所吃的水果小柿子,其實是最原始的番茄品種...

彩色粘玉米是轉基因的嗎,粘玉米是轉基因食品嗎

天然的彩色玉米早在幾千年前就有了。這個有很詳細的報道,每一種顏色的品種是怎麼來的,都有追蹤 是美國農民結果長期的育種篩選所得到的,都是天然產品。還有種子 轉基因的玉米都是黃色的。而且轉基因的玉米種子是不能隨意 的。不是轉基因玉米!彩色玉米作為一項新興的種植業,近年來正在我國大江南北悄然興起。由於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