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種類有哪些?橘子的種類有幾種

2023-02-20 21:25:08 字數 5701 閱讀 7133

1樓:帳號已登出

橘是芸香科柑橘屬的一種水果,橘子的種類主要有以下幾種:

1、乳橘。乳橘原產浙江省黃岩縣,芸香科柑橘屬寬皮區橘亞區屈橘種乳橘組。下又份若干品種,目前總數極少,且僅分佈於浙江黃岩部分傳統橘區。果味香甜,是寬皮柑橘中唯一有香氣的品種。

2、橙子。橙子,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亦稱為黃果、柑子、金環、柳丁。橙子是一種柑果,有很高的食用,藥用價值。橙子起源於東南亞。

橙樹屬小喬木。果實可以剝皮鮮食其果肉,果肉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調料或附加物。

3、檸檬。檸檬,為雙子葉植物綱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檸檬產中國長江以南, 原產東南亞,主要產地為美國、義大利、西班牙和希臘。

4、柚柚子為芸香科柑橘屬喬木。嫩枝、葉背、花梗、花萼及子房均被柔毛,嫩葉通常暗紫紅色,嫩枝扁且有稜。葉質頗厚,色濃綠,闊卵形或橢圓形。

5、金橘。金橘,又稱金桔,為芸香科金橘屬常綠灌木。樹高3米以內,葉質厚,卵狀披針形或長橢圓形,頂端略尖或鈍,基部寬楔形或近於圓,中國南方各地栽種,以臺灣、福建、廣東、廣西栽種的較多。

2樓:知世法力千金

橘子基本上沒有不常見的哈。

橘子的種類有蜜橘、沙糖橘、紅橘、醜橘等很多。橘子中最常見的品種是砂糖桔,身材嬌小,外皮明亮光滑,桔皮緊緻不易剝落,果肉口感甜美獨特,吃完後嘴裡帶著清爽的香氣。沃柑果實中等大小,單果重100克~200克左右。

3樓:安河橋下的女人

橘子的種類挺多的。

砂糖桔。又叫十月桔。栽種三年就會結果。

屬於芸香科植物。其樹冠呈線圓頭型。枝幹密集。

葉片呈現橢圓形。顏色翠綠。邊緣帶有鋸齒。

而且砂糖桔栽種三年後就會結果。果實呈現圓球形個頭較小,但口感偏甜。

貢桔,貢桔又稱南豐蜜桔。屬於寬皮柑橘品種。具有核小。

汁多。皮薄的特點。齊果樹株高在四米左右。

葉片呈現披針型。果實成熟後香味濃郁。果皮為金黃色。

表面帶有光澤。

蘆柑。蘆柑在每年的11月到12月份成熟,果實呈現扁圓形。頂部寬屏。

中間向內凹現。單果重量在187克。而且爐甘主要產自中國臺灣。

福建。廣東等地。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氨基酸。

營養價值較高。

金錢桔金錢桔也是十分常見的一個種類,但它的吃法可不常見。金錢橘又簡稱金桔它的個頭小隻有沙糖桔個頭的二分之一。金錢桔果皮薄,果肉緊實。

外皮不像其他的橘子一樣呈現金黃色。而是略帶青黃色金錢桔不是剝開外皮使用果肉而是洗乾淨以後一整個直接食用。入口後略酸澀,回味甜。

賴矯飾雲貴地區常見的水果。

醜橘。醜橘又叫不知火,耙耙柑。是日本農物所雜交出的新品種。

上個世紀70年代,才傳入我國。醜桔個頭,大。結合了桔類水果果皮一波的優點。

果肉也很大顆。不同於貢菊口感清甜。醜橘口感更為濃厚酸甜適中和貢柑一樣。

醜橘多吃也不會上火,在我國。醜橘的主要產區也是在雲南四川等地。

4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橘子的種類:1、貢桔,又稱南豐蜜桔,具有核小、皮薄、汁多的特點。2、砂糖桔,又叫十月桔,栽種三年就會結果。

3、蘆柑,每年秋冬季節成熟,果實為扁圓形。4、臍橙,屬於喬木,果實汁水充足。5、甜橙,葉片為卵形,花朵為白色。

6、蜜橘,味甜似蜜而得名。

5樓:分隊吶龍情

砂糖橘,沙田橘,還有厚皮橘。

6樓:呵呵呵呵

橘子的種類有以下幾種:1、蜜橘; 2、沙糖橘; 3、金錢橘; 4、硃砂橘; 5、紅橘; 6、溫州橘; 7、春甜橘; 8、早熟宮川。

7樓:星碎痕淚雨

砂糖桔、蜜桔、貢桔、長興島桔、黃岩桔、櫨柑、臍橙、柑桔、四季桔、金蛋果、代代、甜橙、福桔、葉桔、天台山蜜桔、貢桔、黃岩蜜桔、桶柑、椪柑等。

8樓:仉崖

砂糖桔,又叫十月桔,栽種三年就會結果。2、貢桔,又稱南豐蜜桔,具有核小、皮薄、汁多的特點。3、蘆柑,

9樓:鄂朵

橘子的種類現在有好多呀,比如蘆柑,金桔,醜橘,還有沙糖桔等,都非常好吃呀!

10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橘子的品種有:砂糖桔、貢桔、金錢橘、黃岩蜜桔、天台山蜜橘等。

11樓:睿澤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橘子的種類有1、砂糖桔,又叫十月桔,栽種三年就會結果。2、貢桔,又稱南豐蜜桔,具有核小、皮薄、汁多的特點。3、蘆柑,每年秋冬季節成熟,果實為扁圓形。

4、臍橙,屬於喬木,果實汁水充足。5、甜橙,葉片為卵形,花朵為白色。6、蜜橘,味甜似蜜而得名。

橘子的種類有幾種

1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①甜橙類:新會甜橙(主產地為廣東的新會、廣州、興寧,閩南、桂南也有栽培)和錦橙(主要產地為四川江津,湖北、湖南、貴州等地已引種推廣)。

②寬皮柑橘類:溫州蜜柑(原產於中國浙江黃岩,後傳入日本,並選育出諸多品系,近年已引入中國)、蕉柑(廣東、廣西、福建、四川、臺灣均有栽培)、椪柑(又名蘆柑、廣東、廣西、福建、浙江、湖北、四川、臺灣等地有栽培)和本地早柑(主產於浙江黃岩,福建、湖北、廣東等地也有栽培)。

③柚類:沙田柚(原產於廣西容縣沙田,廣西、廣東、四川栽培較多)和坪山柚(主產於福建漳州)。

④檸檬類:尤力克(原產於美國。四川栽培較多,廣東、廣西、福建、臺灣等地有少量栽培)和香檸檬(廣東、浙江、四川有少量栽培)。

⑤金柑:又名金彈、金橘、寧波金柑。原產我國。浙江、湖南、江西、廣西栽培較多,上海、江蘇有少量栽培。品質中上,不耐貯藏。

13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種類知多少?

全世界橘子品種有多少?美國說,我有2300多,中國道,也有1200多,浙江說有300多,黃岩報告近200個。

這裡將部分橘子名稱列一列,知道的有幾個?還有你知道而沒有列入的嗎?

阿巴卡西臍橙。

阿波柚柑。阿巴斯窄葉苦橙。

酸萊檬無酸甜橙。

足立臍橙。阿達姆檸檬。

阿達莫鮑羅斯檸檬[四季性,無核]

阿田和溫州蜜柑。

愛知夏蜜柑。

相川早生溫州蜜柑。

紅蜜柑紅伏令夏橙。

紅甘夏(紅甜*本夏橙)

朱見 秋山臍橙。

秋山溫州蜜柑。

阿久根文旦 (本田文旦、小藤太文旦)

菲律賓大翼檸檬。

阿根廷枳珠心繫。

阿爾及利亞橘。

阿爾及利亞酸橙。

阿拉恩西奧百拉多那橙。

阿倫尤力克檸檬。

奧爾斯派斯橘柚。

甜香 天草。

增田系甘夏。

甘夏(川野*本夏橙,甜*本夏橙)

甘夏滋露蜜(滋露蜜甜*本夏橙)[甘夏枝變]琥珀甜橙。

爪哇酸橘。穴門蜜柑。

阿那名蜜柑。

安藤柑(卡拉斯蜜柑)

安政柑安東柑。

清江早生(川野早生)溫州蜜柑。

青木溫州蜜柑。

青島溫州蜜柑。

我喜歡最後一種。

全世界的橘子種類有多少

14樓:含笑與山茶花

橘子的種類大概有17到20種,我們一般見到的橘子有:砂糖桔、蜜桔、貢桔、長興島桔、黃岩桔、櫨柑、臍橙、柑桔、四季桔、金蛋果、代代、甜橙、福桔、葉桔、天台山蜜桔、貢桔、黃岩蜜桔。

但是如果細分的話還有一些是橘子的變異品種,類似的有:

1、椪柑:皮粗,因外型膨膨、加上蒂頭部分常會鼓脹突起而得名。產季較早,約在十到十二月底,倉儲柑約可**到隔年二月底左右,主產地在新竹、苗栗、臺中、南投、嘉義、臺南等,但以臺中和臺南產量最多。

2、桶柑:雖外皮也粗,但較椪柑光滑一些,剝開後,中心點緊密結合,與椪柑中間有空隙不同。大約從十二月底產到隔年。

一、二月,之後三至五月可以吃到倉儲柑,產地以新竹、苗栗的數量較多。

15樓:微樂與你同在

橘子的種類繁多,包括:砂糖桔、蜜桔、貢桔、長興島桔、黃岩桔、櫨柑、臍橙、柑桔、四季桔、金蛋果、代代、甜橙、福桔、葉桔、天台山蜜桔、貢桔、黃岩蜜桔等。

橘子品種很多,但是常見的還是椪柑,它的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橘子屬熱帶作物,主要種植於中國南方,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橘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體有著很大的好處。

在中醫裡認為橘子是溫性食物,易上火,所以不能多吃。

16樓:夢到雲淡風輕

這個真的很多,你沒聽過一句古文橘生淮南則為橘,橘生淮北則為織,只要產的不同就種類也不用。

橘子的種類有哪些(50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橘(學名:citrus reticulata)或稱橘子,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果實外皮肥厚,內藏瓤瓣,由汁泡和種子構成。橘子色彩鮮豔、酸甜可口,是秋冬季常見的美味佳果。

為芸香科植物福橘或朱橘等多種橘類的成熟果實。橘子常與柑子一起被統稱為柑橘,顏色鮮豔,酸甜可口,是人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 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胃經;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主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

橘子營養也十分豐富,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橘子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有益處。

橘汁中含有一種名為「諾米林」的物質,具有抑制和殺死癌細胞的能力,對胃癌有預防作用。 美味的橘子。

橘子皮呈橙色,果肉呈粒狀,被薄皮包裹 。橘子皮薄肉多,汁水酸甜可口 剝開橘子橘子水就可溢位。

橘子有哪些品種

桔子的種類

18樓:董太漂亮

這個橘子的種類有醜桔,有蜜橘,還有柑橘,但是說好吃的話就是蜜桔是最好吃的。

19樓:粗焦

有很多的品種:砂糖桔、蜜桔、貢桔、長興島桔、黃岩桔、櫨柑、臍橙、柑桔、四季桔、金蛋果、代代、甜橙、福桔、葉桔、天台山蜜桔、貢桔、黃岩蜜桔。

20樓:江淮一楠

桔子的種類:八布桔、金錢桔、甜桔、酸桔、宮川、新津桔、尾張桔、溫州桔、四川桔等品種。為芸香科植物福桔或朱桔等多種桔類的成熟果實。

21樓:璈紫

柑、桔、橙是柑桔類水果中的三個不同品種,由於它們外形相似,易被人們所混淆。柑桔,是桔、柑、橙、金柑,柚、枳等的總稱,柑和桔的名稱長期以來都很混亂。按科學的角度來衡量,桔是基本種,花小、果皮好剝、種子的胚多屬深綠色;柑是桔與甜橙等其它柑桔的雜種,花大,果實剝皮不如桔好剝,種子的胚為淡綠色。

因此,在寬皮柑桔中,橙柑(蘆柑)是桔不是柑 ,溫州蜜橘是柑不是桔。柑和桔在植物分類學上是同科同屬而不同種的木本植物。另外柑和橘兩者常統稱為「柑橘」。

柑橘屬植物是柑橘類果樹中最主要的一群植物,共有17個種,分成6個種群:大翼橙類、宜昌橙類、枸櫞檸檬類、柚類、橙類和寬皮橘類。

這是什麼種類的橘子,這是什麼種類的橘子

砂糖橘手打不易,望您採納後,有其他問題可直接私信我溝通,祝身體健康,生活快樂。砂糖橘吧,我們這邊買的,都叫砂糖橘,也有叫貢桔的 應該是皇帝柑吧,比較貴的一種橘子 這不是柚子,好像是橘子 橙子的橘子,桔子,橙子。應該是蜜桔,較甜,爽口 這是什麼種類蜘蛛 高腳蜘蛛為巨蟹蛛科巨蟹蛛屬的動物。該物種的模式產...

描寫橘子的詩句有哪些,讚美 橘子 的詩句有哪些?

珠顆形容隨日長,瓊漿氣味得霜成。玉花含霜動,金衣逐吹翻。良玉有漿須讓味,明珠無纇亦羞圓。個個和枝葉捧鮮,彩凝猶帶洞庭煙。密林耀朱綠,晚歲有餘芳。樹樹籠煙疑帶火,山山照日似懸金。南橘北為枳,古來豈虛言。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離離朱實綠叢中,似火燒山處處紅。骨刺紅羅被,香黏翠羽簪。1.五句詩句...

橘子葉有哪些功效,橘子葉的功效

名稱 橘葉 別名 橘子葉。功效分類 理氣藥 藥材基原 為雙子葉植物藥芸香科植物福橘或朱橘等多種橘類的葉。採收儲藏 全年可採,以12月至翌年2月間採者為佳,採後陰乾或晒乾。性味 苦辛,平,無毒。歸經 肝經。功效 疏肝,行氣,化痰,消腫毒。主治 脅痛,乳癰,肺癰,咳嗽,胸膈痞滿,疝氣。用法用量 內服 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