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可以和橘子一起吃嗎,地瓜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2023-02-20 21:25:06 字數 5972 閱讀 2599

1樓:小安的仰望

紅薯的話最好是不要跟橘子一起吃的,兩個分開吃稍微好吃一點點,而且口感更加的鮮美,你可以自己在家裡面嘗試一下。

2樓:我愛嬋丫頭

紅薯不建議和橘子在一起吃,因為吃了之後容易產生便秘,還有腹脹的情況。

3樓:jq左

紅薯和橘子能一塊兒吃。兩種食物是不會有相互反應,而且也不會有毒性物質的產生,能夠同時食用,但是儘量不要一次性食用過多。 紅薯是可以和橘子一起吃,兩種食物的營養價值以及營養成分都是比較多,而且比較豐富。

其中紅薯中含有的營養物質主要是維生素e和維生素a,膳食纖維,可以迅速增加人的飽腹感,平常適當的吃一些紅薯,可以保護視力,緩解視力疲勞,紅薯中含有抗癌的物質,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橘子中含有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可以促進蛋白質和鐵的吸收,預防缺鈣和缺鐵性貧血,可以延緩衰老,美白**。 紅薯含有的糖分也比較高,因此糖尿病的患者儘量要少吃比較好,而且多吃也可能會引發腸胃消化問題,引發積食的情況。

橘子是寒性的食物,生活中也儘量要少吃,多吃的話可能會引發腹瀉的情況,增加腸胃消化能力。

4樓:浮餘妍

可以一起吃。從兩者食物的性味,成分來看,兩者是互相抑制的,可以一起食用。橙子性涼,裡面含有糖分,纖維素,胡蘿蔔素,檸檬素,維生素e,以及鉀鈣鈉鐵等營養元素。

而紅薯性平,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脂肪,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營養元素。所以是可以一起吃的。

地瓜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5樓:格調

可以。主料:豆渣50g、糯米粉80g

輔料:油適量、糖漬桔皮適量、芝麻適量、紫薯餡適量1、糯米粉加入豆渣。

2、糖漬桔皮拌勻。

3、揉成麵糰(無需加水,豆渣含有水分了)

4、分成均等的小麵糰。

5、紫薯餡也搓成均等的圓球。

6、把麵糰做成圓餅狀包入紫薯球包圓。

7、壓成小餅狀兩面沾上芝麻。

8、平底鍋放少量的油放入做好的小餅小火煎。

9、翻面煎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10、成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在吃紅薯的時候,儘量煮熟了再吃,生吃也可以的,不過沒有煮熟了吃好,因為生吃紅薯很容易拉肚子,就是這些毛病,還有桔子儘量的飯後吃橘子,因為飯前如果吃了兩個橘子,對吃飯是有影響的。

7樓:柯莫離

親~這是可以一起吃的。

下面舉幾個例子:

1:比如全國連鎖的比哥雞排,他們所銷售的產品中就有地瓜「甘梅地瓜」我比較喜吃,還有他們同時也在銷售橙汁,檸檬水這些。要是不能一起吃,人家**敢銷售啊·對吧。

2:地瓜口感相對比較甘甜,能配上桔子這樣的微酸味道的水果,那滋味兒簡直美上天啊。酸酸甜甜好滋味。

3:目前國內外科學家以及**方面,都沒有這一方面的學說以及報道呢。

4:綜合多方面常理緣由,是可以吃的呢。

8樓:劉文婷

可以吃地瓜和橘子本來就是比較好吃的,分開吃沒有問題的如果擔心的話可以稍微過會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的。吃地瓜容易有飽腹感,在吃完地瓜後 半小時左右 吃幾個橘子可以促進消化。

10樓:人教語文課件

地瓜和橘子,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有些人都迷信與食物相剋這些食譜,其實好多東西都沒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大大的矇蔽了人的思路,最起碼他們兩個在一起混吃是不會起到化學反應的,

11樓:網友

可以的,不要過分迷信與食物相剋這些食譜沒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最起碼地瓜和桔子兩個在一起混吃是不會起到化學反應的。

12樓:00楊柳

可以的地瓜和桔子之間不相剋。

我自己就地瓜和桔子一起吃過,還是好好的活到現在。

13樓:only空空空空心

地瓜和橘子能一起吃,和香蕉不能一起吃。

14樓:宮宇璇

好像沒聽說不能啊,應該能吧!

橘子紅薯能一起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和橘子是能夠放在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吃,不會影響到營養的吸收,並且也不會出現化學反應,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適當的吃一些可以清除身體之中的自由基,並且還能夠促進人體對蛋白質和鐵的吸收,所以對於預防衰老和美白**都具有不錯的效果。

16樓:勤奮的曼曼

跟紅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你只要不要吃太多的橘子,也不要吃太多紅薯就可以了。

17樓:糜籟

橘子和紅薯的話,他們是可以在一起吃的,我覺得只有水果呀,又有膳食纖維,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

18樓:仉玉軒

「烘焙甜點」紅薯橘香蛋糕,香甜味美。

冬天是吃紅薯、橘子的季節。因為喜歡吃紅薯和橘子,於是腦洞大開,用這二種食材做了一款紅薯橘香蛋糕。紅薯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常吃紅薯對身體好,幫助消化,減少便秘。

【紅薯橘香蛋糕】食材:糕點用小麥粉120克、紅薯200克、雞蛋4個、白砂糖60克、牛奶60克、玉米油30克、橘子半個、泡打粉1/2勺。烤盤規格是28cn*28cm

1.紅薯隔水蒸熟,去皮,切粒,橘子皮一小塊,洗淨切碎,橘子半個,去皮,橘子肉弄碎,紅薯、橘子皮、橘子肉混合拌均。

2.雞蛋去殼,加白砂糖,全蛋打發。

3.用電動打蛋器,把蛋液打發好,提起打蛋器,蛋糊不會立刻消退。冬天如果冷,可以隔著40度溫水打發蛋液。

4.麵粉過刷2遍倒入蛋糊中;蛋糕要先加固體食材拌均,然後才能放液體食材。這樣的蛋糕會蓬鬆軟綿,不塌陷。

5.繼續加入牛奶、玉米油攪拌均勻沒有顆粒狀。

6.將紅薯、橘子加入,繼續混合拌均。所有的拌均都不要太用力,太用力會起筋。

7.烤盤墊上矽油紙,把拌均的麵糊倒烤盤,震動幾下,讓麵糊均勻不會有高低,烤出蛋糕才會平整。

8.烤箱預熱,180度,上下火,中層,30分鐘。我拍照的時候已經過了2分鐘,所以烤箱上顯示的是28分鐘。

【sourcehe溫馨小貼士】1.每個烤箱不同,溫度和時間略有差異。3.天氣冷的地方,打發全蛋的時候可以隔熱水40度打發雞蛋。

19樓:定鉞

橘子和紅薯可以一起吃,並不會有什麼不良的反應可以嘗試。

20樓:淡浩初

橘子和紅薯最好不要一起吃,一起吃的話可能引起胃脹氣不舒服。

21樓:敏鴻遠

這個橘子跟紅薯可以一起吃的,這個沒沒有問題,你吃完紅薯之後再吃一些橘子可以。

地瓜和橘子能一起吃嗎

22樓:贛南臍橙

桔子(橘子)和紅薯能一起吃。

一、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的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

橘子中豐富的營養成分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大有益處。橘汁中含有一種名為「諾米林」的物質,具有抑制和殺死癌細胞的能力,對胃癌有預防作用。

1、橘子與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

另外,胃腸、腎、肺功能虛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

2、不宜與蘿蔔同食。

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

若這時進食橘子,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二、紅薯,又稱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紅苕等,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b、c、e及鉀、鐵、銅、硒、鈣等,營養價值很高,是世界衛生組織評選出來的「十大最佳蔬菜」的冠軍。

1、紅薯忌與柿子同吃。

紅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時間內同時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況下,應該至少相隔五個小時以上。

如果同時食用,紅薯中的糖分在胃內發酵,會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質、果膠反應發生沉澱凝聚,產生硬塊,量多嚴重時可使腸胃出血或造成胃潰瘍。

橘子和紅薯在食物搭配上沒有相忌相剋,所以橘子和紅薯能一起吃。

23樓:風光旖旎

1.蘿蔔與橘子相剋: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2.兔肉與橘子相剋:引起腸胃功能紊亂。

3.牛奶與橘子同食: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質就會先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塊,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發生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24樓:可愛諾寶

可以的,地瓜和橘子是可以一起吃的。

紅薯與桔子能同吃嗎

25樓:歐朗寧

紅薯和橘子四人同時的一般但是不要吃的量太多,這種情況是可以的,一般情況我們一定要有汙點規定。

26樓:泥清妙

紅薯與橘子能同吃嗎 我覺得他倆應該是能同時使用的 因為他倆都是屬於正常的 沒有什麼衝突可言的。

27樓:淡浩初

紅薯和橘子一起吃容易引起胃脹氣。腸胃不舒服最好分開吃。

紅薯能和橘子一塊吃嗎?

酒和紅薯可以一起吃嗎?

桔子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28樓:傾蓋如故

可以的,燉蘋果紅薯是一道菜品,製作材料有蘋果、紅薯、桔子等。

番薯蛋白質的含量超過大米的7倍;胡蘿蔔素的含量是胡蘿蔔的倍;維生素a的含量是馬鈴薯的100倍;糖、鈣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的含量皆高出大米和麵粉。

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胃經; 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其皮、核、絡、葉都是「地道藥材」。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時吃。

8月5日,在中國營養學會、北京中醫藥大學和北京青年報聯合主辦的食物安全與食物相剋專家研討會上,中國營養學會名譽理事長葛可佑表示,現在流行的很多食物相剋理論是沒有科學根據的。 葛可佑指出,從實驗資料上,就可以證實食物相剋理論的錯誤。

1、蘭州大學公衛學院曾經做過一項實驗,在100名男女各半、體重指數(bmi)在18~25之間、身體健康且近期未服過任何藥物的健康受試者中,讓他們吃5對所謂的相剋食物。

2、在連續食用1周後,觀察他們的尿液、大便、血壓、精神、體溫等指標,實驗結果一切正常,沒有發現任何一組食物引起胃腸紊亂、嘔吐、中毒等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地瓜營養價值

1、涼薯抗腫瘤蛋白從涼薯種子中經過特定的方法純化分離出一種新的涼薯抗腫瘤蛋白。涼薯抗腫瘤蛋白具有抑制肝癌、胃癌和黑色素瘤的活性。

2、涼薯營養豐富,含有人體所必需的鈣、鐵、鋅、銅、磷等多種元素。它還有降低血壓、血脂等功效。和紅薯一樣,涼薯也是一種高產作物,畝產可達數千斤甚至萬斤以上。

3、涼薯肉質塊根富含澱粉、糖分和蛋白質,脆嫩多汁,皮薄而堅韌,容易剝除,可供生食、炒食、做飼料。加工製成沙葛粉,有清涼去熱的功效。涼薯塊根耐貯藏,可調節蔬菜週年均衡**。

桔子營養價值

1、橘子富含維生素c與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橘子內側薄皮含有膳食纖維及果膠,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2、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故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

3、研究證實,在鮮柑橘汁中,有一種抗癌活性很強的物質「諾米林」,它能使致癌化學物質分解,抑制和阻斷癌細胞的生長,能使人體內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對細胞核的損傷,保護基因的完好。

考資料**

地瓜可以跟蝦一起吃嗎,紅薯可以和蝦一起吃嗎 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1 地瓜富含蛋白質 澱粉 果膠 纖維素 氨基酸 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 長壽食品 之譽。含糖量達到15 20 有抗癌 保護心臟 預防肺氣腫 糖尿病 等功效。2 蝦,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節肢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青蝦 河蝦 草蝦 對蝦 明蝦 琵琶蝦 龍蝦等。蝦具有很高的食療營養價值,並可...

紅薯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柿餅和紅薯可以一起吃嗎

不可以,會得結石的!順便告訴你一些 1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香蕉 腹脹 花生和黃瓜 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 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 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 腹瀉 鯉魚和甘草 會中毒 2 20種不能...

鯽魚和紅薯可以一起吃嗎,紅薯和魚湯能一起吃嗎

鯽魚和紅薯是能在一起吃的。魚肉屬於瘦肉型,100克魚肉所含脂肪不足2克,而100克香腸含脂肪多於10克。即便最油膩的挪威鮭魚,其所含的熱量也比豬排少一半。魚肉還是蛋白質的重要 魚肉容易被人體吸收,100克魚肉保證人體每天所需的蛋白質的一半。魚肉能夠給人體提供所需要的維生素a,魚肉中含有多種脂肪酸,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