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做好管理工作呢

2023-02-20 21:20:10 字數 1121 閱讀 4643

1樓:掃墓人

其實很簡單:同進同退,將心比心。

1、首先你要做的就是擺正姿態,很多中層或者基層管理者都喜歡擺姿態,覺得自己大小是個領導。其實並非如此,管理者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使員工服從命令完成任務。這裡有一個羊群效益,你要羊群跟在你後面,首先得讓它們覺得你也是一隻羊,你和她們是同類。

而不是一條牧羊犬,更不是一匹緊盯她們的狼。

所以,凡是上級下達什麼命令的時候,一定要站在員工的角度幫她們想想,難度大不大,會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安全性,精神損失,時間損失等等,只有提大家考慮了,大家才會認同你。

當然,不是要你欺上瞞下,而是要你關心下屬。

2、要一視同仁,就算是關心,也不能有過分關心的舉動。有時候的關心只需要一句話就可以了,只要你不是虛情假意。人情人暖大家能感覺得到。記住,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3、以身作則,古語云:預先正人,必先正己!身先士卒很重要,當然不是要你什麼事都親力親為,而是要你積極相應上級的有些號召和公司的相關制度。

比如,想要別人遵守時間,那麼自己就別天天遲到了。

還有,其實女生之間很好相處的,只要你在生活中隨和一點,關係很容易處理。

教你一些小技巧:

1、當著領導的時候,只要問題不大,一定要向著員工。哪怕跟領導頂兩句等下去道歉都行。讓員工感覺你是她們一邊的。

有事你先擔著,要有魄力,其實所謂魄力不是對下的,而是對上的,敢於為了自己的員工頂住壓力。(善意提醒,別沒人的時候自己一個人跟領導頂,那是找死。要有分寸。

)2、很多問題要和大家商量再進行,比如上級下達1000萬的任務,馬上開會和大家商量,所有反對的問題,可以用委婉的方式和其他辦法pass掉,只留你想要的答案。但這也會讓大家感覺,自己也出注意了,不是隻在完成任務,而是在參與行動。

進退有度、一視同仁、外圓內方、賞罰分明。

其實管理遠不只這麼簡單,這是一門學問,也是一種藝術,慢慢在生活中學習吧!

2樓:網友

管理人員絕對不能說髒話,更不能打了,要穩重,不要有情緒化。

分配工作務必要做到公平,自己要以身做則,任何工位要自己拿的起。

現在員工不好惹,動不動辭工,所以多說好話才行。

只有在員工犯了明顯錯誤時才可以嚴厲批評或者進行行政上的處罰,而且這時是必須嚴厲的。這叫賞罰分明,專門用來樹立威信用的。

如何做好管理,怎樣做好管理工作?

我覺得要做好管理者這份工作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這就要根據員工的有點出發,激勵員工,不管做的好與壞都不要過度的去評價他們,他們需要管理者們的拉動,有時候採用最簡單的管理方式或許他們更有幫助。日本豐田公司是第一個採用零庫存這種生產方式,但對一些企業來說並不是最好的生產方式,上面的朋友說的簡單化還比較實際...

怎樣才能做好會計核算和財務管理工作

一 進一步提高認識,轉變觀念。實行會計集中核算改革是財政支出管理和財務會計核算方式的一項重要改革,實行會計集中核算後,單位會計核算與財務管理職能相對分離。二 建立健全有效的內部財務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有效的單位內部財務管理制度是單位財務管理的重要環節。各單位一是要建立健全財務管理崗位責任制。三 切實加...

如何做好質量管理工作

如何做好質量管理工作的心得體會 質量管理一般分為以下幾部分 來料檢驗 iqc 製程檢驗 ipqc 出貨檢驗 oqc 品質工程 qe 品質體系 qs 一般來說品質工程 qe 除了負責分析解決現場的問題之 外還要肩負起實驗室的重大使命。很明顯,以上每一個部分幾乎都是為檢驗 發現問題而存在的!所以說品質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