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樹盆栽怎麼澆水,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2023-02-20 21:15:10 字數 5612 閱讀 6420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養桔子樹要使用疏鬆、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土壤,最好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養殖,但桔子樹不耐強光暴曬,夏季要注意遮陰。桔子樹喜溫暖的氣候,溫度在18-25℃之間時生長較快。同時,桔子樹喜溫潤但忌積水,平時澆水量不能太大,只要保證土壤溼潤即可。

在澆水時需要根據不同的季節確定澆水的頻率與時間。

1.春秋澆水。

在春秋兩個季節,氣溫相對較為穩定,桔子樹的生長髮育速度也比較平穩,因此此時的澆水需要做到適度適量,見幹見溼,一般每隔2-3天澆水一次是最好的,可以在上午澆水,在保證土壤全部溼潤整體微溼的同時,要注意不能留下積水。

2.夏季澆水。

在為桔子樹澆水的時候,夏季是一個非常關鍵的時間段,此時的水分蒸發速度極快、植株的生長速度快水分消耗大,因此要每天都為其澆水,必要時可每天可澆水兩次,選在早晚施肥澆水,澆足澆透,並定時噴灑水霧,以保證其葉片的溼潤程度,同時達到降溫作用。

3.冬季澆冰。

在冬季進行澆水的時候,則要注意植株容易因為澆水不當而遭受凍害,因此一般4-5天,或是一星期左右澆水一次即可,此時植株基本處於休眠狀態,只需要保證土壤微微乾燥,不會讓植株乾旱而死即可,不宜澆水過多,可以在午後澆水。

4.注意事項。

在澆水和施肥的順序上,要選擇先施肥再澆水,這樣在施肥的時候,殘留在土壤表面的液肥等就能夠被水流帶走,既防止了肥液的堆積造成土壤鹽鹼化,又能夠促進肥料的吸收,使其能夠更好的吸收營養物質,不會造成浪費。盆栽金桔,宜放置於日照充足處養護,一般隔2年換盆1次,適當修整樹形。換盆後需澆1次透水。

為了達到觀果目的,要適當增施磷肥,以利花芽分化。一般開花時需施追肥保花,並適當疏花、疏果,每枝上結果3—4個或稍多,並及時抹除秋梢,不使2次結果,以提高觀賞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給盆栽桔子樹澆水時需要注意澆水時間,一般需要在植株生長較為旺盛的時間段為植株提供水分,並且也需要根據季節的變化選擇合適的澆水次數,同時在為盆栽桔子樹澆水時需要採取正確的澆水方法,保持土壤溼潤。盆栽桔子樹如何澆水。

1、澆水時間給盆栽桔子樹澆水時需要選擇合適的澆水時間,一般可以選擇在植株生長較為旺盛的時間段為植株澆灌水分,讓植株吸收足夠的水分。在春秋季節,可以在上午為植株提供水分,在夏季則需要在清晨為植株提供水分,在冬季需要在午後為植株澆水。

2、澆水次數給盆栽桔子樹澆水時也需要注意澆水次數,一般在不同的季節植株對水分的需求不同,所以澆水的次數也不同。一般在春季和秋季可以一週為植株澆水一次,在夏季則需要一天為植株澆水兩次,在冬季則需要半月為植株澆水一次。

3、澆水方法在給盆栽桔子樹澆水時還需要選擇合適的澆水方法。一般可以根據土壤的變化選擇不同的澆水方法,在土壤較為乾燥時可以將水分直接澆灌在土壤中,浸溼全部的土壤,在土壤溼潤時則需要將水分噴灑在植株上,可在水中加入翠姆氨基酸葉面肥,保持環境溼潤的同時又能增加營養。

4、水源選擇給盆栽桔子樹澆水也需要注意水源的選擇。一般都會使用自來水澆灌植株,但是自來水中的氯氣對植株的生長不利,所以在使用自來水澆灌植株時需要將水分靜置一天後使用,有條件的情況下,則可以使用礦物質豐富的河水澆灌植株。

3樓:用兵有言

澆水:澆水時要控制好澆水量,夏天每天都要澆一次水,春秋大約2、3天澆一次水,冬天大約4、5天澆一次水。施肥:

平時要多施加薄肥,在植株的萌芽期要施加一次液肥,生長期要施加一些餅肥,並配合澆水進行。

一、澆水。在給盆栽桔子樹澆水時,要注意控制好澆水的量,通常情況下,夏天的時候要每天給桔子樹澆一次水,如果是土壤過於乾燥的話,可以再多補繳一次水;春天、秋天的時候每2、3天澆一次水就可以;冬季大約每4、5天澆一次水就可以,並且要注意澆水量,只保證土壤溼潤就可以了。

二、施肥。桔子樹喜肥,所以在平時養護時要注意多施加薄肥,在植株的萌芽前要施加一次腐熟的液肥,之後大約每7到10天就可以施加一次液肥,來促使它多長枝葉,在摘心後也要及時的施肥,在生長期施加一些餅肥,並配合澆水進行。

4樓:天天立

桔子樹盆栽的種植方法。

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5樓:夢裡心落

盆栽桔子樹的養殖方法:

1、花盆要選擇花盆口大點的,為以後對盆栽桔子樹的施肥,鬆土做準備。

2、在盆土裡面加上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一些有機肥等,這樣可以保證桔子樹後期生長所需要的一定養分。

3、桔子樹是喜陽光的植物,所以一定要將桔子樹盆栽放置在有陽光的地方,曬曬陽光可以更好的促進桔子樹的生長。

4、修剪很重要,把桔子樹零亂的枝條進行修剪,不僅美觀還能保證其他雜枝吸收多餘的養分。

5、澆水很重要,一定要把握好度,要根據土壤進行調整,一般夏天要每天澆水一次,根據土壤再適當的進行調整,春秋一般每天澆水一次即可,冬天可以3-4天澆水一次,澆水不要太多,只要不幹燥就好。

6、桔子樹是不耐寒的果樹,最好在冬季將桔子樹盆栽移入室內。

桔子樹開花後,一定要每週施肥一次,還要適當的進行疏花、疏果,在花未開時先疏去一部分花蕾。

花謝、坐果後,再疏去一些位置不當的幼果,這樣做的目的是為後期桔子樹的開花結果做準備。果實成熟以後一定要禁止施肥,否則會造成提前老熟和早落。

6樓:證喔

養盆栽橘子樹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換盆:根據桔子樹的大小,選擇大小合適的圓形花盆,花盆口要大點,方便以後為桔子樹施肥、鬆土,而且花盆的透氣性和滲水性要較好,保證桔子樹根系的生長對氧的需求。

2、土壤:在更換花盆的時候,要同時對盆土進行更換。把原來的盆土倒出來,在舊盆土上加入一些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一些有機肥等,然後再把盆土放回花盆裡。

4、修剪:想要桔子樹盆栽好看,還需要時不時對桔子樹進行修剪,把桔子樹一些橫生出來的,較為凌亂的枝丫進行修剪一下,保持桔子樹較好的形狀,提高桔子樹的美觀性。

盆栽桔子樹的養護多少天澆水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乾旱和炎熱季節,宜早晚各澆水一次,葉面也宜經常噴淋。花芽形成期,花後著果期,盆土可適當乾燥,澆水要少,以免徒長和造成落花落果。

越冬前,應先澆透水,然後,用塑料薄膜或稻草包紮盆周,或將盆埋入土內,盆栽柑橘類喜溫果樹,應在越冬前,移至室內或地窖,也可搭風障暖棚保護。

8樓:老耆

園藝工作者對澆水總結了一條原則:不幹不澆、土幹即澆、澆則澆透。

盆土發白,或手感較幹,就應澆水,底孔有少量水滲出就行。澆水不能太勤,也不能太懶,也無法定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確定幾天澆一次水,主要看室溫,室溫高就得多澆。

10樓:空旭函寄真

園藝工作者。

澆水總結。條原則:

幹澆、土幹即澆、澆則澆透。

盆土發白。或手較幹。

應澆水底孔。

少量水滲行澆水。

能太勤能太懶定間。

桔子樹(盆景)怎麼養?

11樓:好靜不好動

金橘在春節期間,以盆栽觀賞為主,果實甜酸,皮肉可食。苗期每年翻盆換土1次,下墊雞鴨羽毛做基肥。結果以後可每2年翻盆換土。

金橘的隔年結果(大小年)現象不明顯,如養護得法,可年年碩果掛滿枝頭。除水肥管理適度外,從春季萌發到掛果之前需適時適度進行三次修剪。第一次在早春果實採收後,應對所有枝梢進行重剪,每枝僅留側芽2枚。

50天后,約在4月上旬抽生新梢的葉片已經生長健壯,應及時進行第二次短剪,促發二次枝。至6月上旬再對二次枝適時摘心,促發三次枝擴大株冠,增加著果部位。這3次修剪的做法是廣東花農促使金橘掛果迎春的傳統經驗。

不同地區可根據自然氣候和環境條件,調節金橘生長髮育,總為適時開花坐果,達到春節觀賞的目的。第三次摘心後長出的新梢,經40天至50天的生長,形成壯實枝條,葉片渾厚,葉色正常,表明金橘的主芽和預備芽都積累了孕育花芽的豐富營養物質。此時開始進行「扣水」,促發花芽。

在8月中旬(處暑前10多天),逐日減少澆水量,使枝梢生長逐漸停止。到8月下旬(處暑前4 天至5天)停止澆水,經3天至4天日曬,葉片發蔫下垂,進而因缺水葉緣向內翻卷。盆土處於相對乾旱狀態時,可在早晚向葉片灑些水,中午稍向盆中點些水,以防止葉片萎蔫到不可逆轉的程度。

當植株的主芽及預備芽都已膨脹,從綠轉白時,即為花芽分化完成。此時逐步恢復澆水量,並追薄肥,從8月末到9月初就陸續開花。

金橘容易形成花芽,但開花量多時,坐果率低,因而保果很重要。開花時,應適當疏花,每枝留花蕾2個至3個,同一葉腋內,如抽生2個至3個花芽,可選留1個。花期和坐果初期,澆水要比平時偏少。

水大、水小或施大肥都會引起落花、落果。花期不可淋水,可在午前、傍晚在周圍環境灑水防塵,保持空氣清新溼潤。待幼果長到黃豆粒大坐穩後,才可增加澆水量和適度追肥,以磷鉀肥為主。

發現抽生新梢,要及時摘除。除華南地區外,在入冬前應及時移入低溫或中溫溫室養護。觀果期室溫不宜偏高,盆土不可太乾或太溼,保持空氣清新溼潤,可延長觀賞時日。

同屬的四季橘是金橘與橘的雜交種,果實扁球形,果徑約3釐米,成熟時橙黃色,果味酸,不能食用。四季橘從果熟到自然脫落,可達半年之久,如當年秋掛的果可觀賞到來年5月間。而金橘果熟後,只能持續觀賞1個至2個月,但以玲瓏清秀見長,尤耐觀賞。

(中國花卉報)

12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盆栽橘子如管理不當,往往只開花、不結果或少結果,甚至不開花。要讓盆栽橘子年年開花、結果,必須在水、肥、修剪等環節進行科學的管理,才能達到果實累累的目的。管理的幾個主要環節如下:

合理修剪 盆栽橘子修剪的原因有二,一是盆小、土少,提供的養分有限,不能滿足橘子生長的需求,必須進行修剪;二是,通過整形修剪,調節樹體內營養的合理分配,使有限的養分集中供給芽、葉,形成更多的結果枝,從而達到花果滿枝。盆栽橘子在春梢萌發前,必須進行強度修剪,首先去除枯枝、病害枝、徒長枝、內向枝、交叉枝、萌生枝等。對強枝弱剪。

桔子樹怎樣澆水

盆栽橘子樹怎麼養,盆栽橘子樹的養殖方法

13樓:邱之槐巨洲

橘子盆栽也要滿足它的原產地環境,那就是微酸性土壤,陽光充足,肥力充足,澆要澆透,幹要乾透的澆水原則,但是還要掌握乾花溼果一一即開花時澆水要少幾次,結果後澆水要比平時多幾次。家庭養一定要通風透氣。提醒一下,要人工授粉,因為室內沒有蜜蜂。

åèôô½û×óê÷ôõã´ñø²åäü½á¹û£¿

盆栽桔子樹陽臺怎麼養

14樓:康姆勒發電機

花市上買回來的桔子樹在過年的那段時間是看好,可是過完年後,就會開始掉葉掉果。這個時候,我們現要做的是,給桔子樹換個花盆,一般來說,要根據桔子樹的大小,選擇大小合適的圓形花盆,花盆口要大點,方便以後為桔子樹施肥、鬆土,而且花盆的透氣性和滲水性要較好,保證桔子樹根系的生長對氧的需求。

在更換花盆的時候,要同時對盆土進行更換。把原來的盆土倒出來,在舊盆土上加入一些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一些有機肥等,將這些泥土充分混合均勻,再澆一些水,溼潤一下,然後再把盆土放回花盆裡。

想要桔子樹盆栽好看,還需要時不時對桔子樹進行修剪,把桔子樹一些橫生出來的,較為凌亂的枝丫進行修剪一下,保持桔子樹較好的形狀,提高桔子樹的美觀性。

給桔子樹盆栽澆水要注意澆水的量,一般來說,夏天時節要每天給桔子樹澆水一次,如果土壤乾燥的話,要再補澆多1次水;春天、秋天時節每天只需澆水一次,冬天時節可以3-4天澆水一次。每次澆水時,不能澆水太多,只需保證盆土溼潤就可以。

桔子樹一種不耐寒的果樹,在冬天寒冷時節,要注意給桔子樹盆栽保暖,一般最好把桔子樹盆栽搬進室內。但在南方較為溫暖的冬天,也可以不用搬進室內。

桔子樹怎麼養,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由於花盆的侷限性,土和營養很難滿足桔子樹自然生長,所以盆栽時要進行必要的修剪和蔬果,在平時多施肥水外,還要在花後坐果期進行摘除一些果實保留少許幾個以待觀賞。首先你買的是年桔,是園林工作人員栽種出來的,它們經過管理的,種果很多工作的,比如家成千棵桔來說,一個人管很累的。月月要施肥,摘稍,殺蟲,除草,還...

桔子樹盆景怎麼養,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盆栽橘子如管理不當,往往只開花 不結果 或少結果,甚至不開花。要讓盆栽橘子年年開花 結果,必須在水 肥 修剪等環節進行科學的管理,才能達到果實累累的目的。管理的幾個主要環節如下 合理修剪 盆栽橘子修剪的原因有二,一是盆小 土少,提供的養分有限,不能滿足橘子生長的需求,必須進行修剪 二是,通過整形修剪...

桔子樹葉子發黃,怎麼治,盆栽桔子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防治方法 1 改土 施肥。防治缺鐵病的根本方法是改良土壤和搞好排灌系統,防止旱 澇災害發生,對鹼性土壤應多施有機質肥料,特別注意多施綠肥 土雜肥以及其他酸性肥料。2 施用硫酸鐵。在改良土壤和搞好排灌系統的基礎上,施用硫酸鐵或噴灑0.1 硫酸鐵溶液 可用截斷部分根部的辦法使其吸入硫酸鐵。但不經改土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