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很軟是壞了嗎,如何區分橘子是否已經發黴變質

2023-02-20 21:20:12 字數 3213 閱讀 4076

1樓:我愛嬋丫頭

橘子很軟也是比較正常的,因為在不同的氣溫環境中,橘子的軟硬程度和含有的水分是不一樣的。

2樓:佼哲

不一定呀!有的薄皮橘子或是熟透的橘子都很軟呀!如果壞了的話它的表皮是會爛的,如果表皮是好的應該沒有壞。

3樓:伍加乘

如果很軟的話,就是裡面腐敗了,不能吃了。

如何區分橘子是否已經發黴變質

4樓:佳尼斯

發黴的橘子 其表面是會長變色軟化腐爛的,並且會長出一層絲毛狀的黴菌,通專常呈黑色,綠色屬不等的顏色,會伴有一陣黴味,所以,綜上所述 這樣的橘子就是已經發黴變質的了。若想儘可能的不讓橘子發黴,在存放時要存在通風透氣、乾燥的地方,同時,橘子的表皮不要沾到油水之類的水分,保持其表面乾燥,就不會容易發黴了,不過,橘子是不耐放的一種水果,放久了,即使不發黴也會散失水分的,所以建議,水果還是儘早吃掉咯。

如何鑑別橘子品質好壞?

5樓:

用手輕輕按。好的橘子皮很薄的,你按的時候會發現很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下是最好的啦,畢竟有些橘子外面好看,不過一點水分都沒有就不好,不過蜜橘就是皮很薄,軟軟的,那是絕對的甜,嘗一個保證你終身都會愛上它滴。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著顏色要比較鮮豔,有亮度。

個頭別太大,因為大的其實不好吃。

橘子皮薄點、軟點好~~~

最好還是吃一個嚐嚐唄。

桔子為什麼半個壞的半個好的?

8樓:溜到被人舔

因為腐爛了一半,建議不要吃。

挑桔子要看色、形、皮、度。顏色濃的味道稍好;形狀中等的桔子味好;從外皮上看,外皮薄的比較甜;度是指高度,高樁的不及扁平的甜。看完這四點,你再拿近了看皮,皮上的油胞細的比粗的好。

」介紹完這幾點,還是不確定的話,最後一招必殺技,就是看果梗。果梗處分成公、母兩種,果梗處很小的是公的,而反之,有較大裂口的為母,母的比公的甜。

蘆柑是那種小小的,硬硬的,特別的甜,汁不是很多。橙子個頭要大很多,味道酸甜,汁特別的多,摸起來軟一些有種。桔子就是那種最好包皮的,味道更酸一些,現在分紅皮的和黃皮的2種,紅色的甜一些,黃色的酸一些。

還有就是蘆柑的皮是最薄的,橙子的皮相對厚很多,有個品種叫臍橙,就是有個好象肚臍的頭,味道是最好的,桔子的皮就是疙疙瘩瘩,包完了手上都是汁那種了。

9樓:七夕分

因為橘子快掉的話,不可能一下子全部壞掉的一般都是慢慢一部分一部分的去壞掉的。

10樓:柯迪寶貝

那就是壞了,一個還沒有壞完,那也別吃了。

吃橘子的好處和壞處

11樓:yang天下大本營

一、橘子的好處:橘子味甘酸、性溫,入肺、胃經; 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的功效;治胸隔結氣、嘔逆少食、胃陰不足、口中乾渴、肺熱咳嗽及飲酒過度。其皮、核、絡、葉都是「地道藥材」。

二、吃橘子壞處:橘子好處雖多,但宜常吃而不宜多吃。中醫認為橘子性溫,多吃易上火,會出現口舌生瘡、口乾舌燥、咽喉幹痛、大便秘結等症狀。

橘(英語:mandarin orange;學名:citrus reticulata)是芸香科柑桔屬的一種水果。

"橘"(jú)和"桔"(jié)都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然"桔"作橘子一義時,為"橘"的俗寫。在廣東的一些方言中二字同音,"桔"也曾做過"橘"的二簡字。閩南語稱橘為柑仔。

西南官話區的各方言中呼為"柑子"或"柑兒"。

橘子中的維生素a還能夠增強人體在黑暗環境中的視力和**夜盲症。橘子不宜食用過量,吃太多會患有胡蘿蔔素血癥,**呈深黃色,如同黃疸一般。若因吃太多橘子造成手掌變黃,只要停吃一段時間,就能讓膚色漸漸恢復正常。

明代張岱季叔張燁芳對橘子情有獨鍾,據載其"性好啖橘,橘熟,堆砌床案間,無非橘者,自刊不給,輒命數僮環立剝之",吃到手腳都呈現黃色。

12樓:

橘子含水量高、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c、枸櫞酸及葡萄糖等十餘種營養物質。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特別對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蜜橘可以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適當食用可增進食慾,但如食用不當反而無益。

據研究,每天吃3個橘子,就能滿足一個人一天對維生素c的需要量。若過多過量攝入維生素c時,體內代謝的草酸會增多,易引起尿結石、腎結石。另外多吃對口腔和牙齒有害。

13樓:流行詞解說

好處有很多,常見的直咳化痰,壞處的話,吃多了容易上火。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性溫,入肺…壞處是易上火,口乾舌燥…

15樓:零一衣

吃橘子還是少吃點,很容易上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不錯,而且吃桔子吃多了也會上火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還維生素c 可以美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怪不得肚子那麼痛,原來不可以空腹吃橘子,好吧,這回知道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橘子容易上火的,而且女孩子少吃點好,因為他們都說吃多了臉黃,那就不好看了,所以我都不怎麼吃,想吃還是多吃點蘋果吧。

20樓:東弘肖琭

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且,橘皮上的白東西化痰!

橘子酸啊,吃多了,會產生過多的胃酸,而且,還會倒牙!

橘子稍微有點壞可以吃嗎

21樓:豬豬大黃蜂

不能吃。

因為剩下的部分也遍佈了細菌和黴菌。 (吃的時候會感覺到味道很不好)吃了會對身體不好,但吃的次數少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22樓:笑談古和今

不能。發現有異味和其他情況,表明橘子已經變質,食用的話,對身體健康大有影響。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壞了就不要吃了 不好。

橘子壞了有毒嗎?

24樓:圖圖健身

橘子壞掉之後會在橘子皮與橘子之間產生擴充套件黴菌。而擴充套件黴菌最多的是青黴。而使用壞掉的橘子,很可能導致腸胃功能的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所以說,橘子壞掉,是有毒素的,不能使用的!

光明如實酸奶很酸是壞了嗎,光明的如實酸奶銷量好嗎 口碑怎樣 最好有資料

有的時候會發現自己的酸奶喝起來的時候特別酸的,這個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酸奶壞掉的,但其實如果沒有過保質期的話一般是不會壞的,但一定要注重儲存溫度的,只能是儲存在冰箱冷藏裡面的,是絕對不能夠常溫儲存的,否則的話就相當的容易讓酸奶有些變質的,這樣就不能夠再去食用。酸奶的鑑別優質酸奶呈乳白色或淡黃色,凝結細...

電腦花屏是顯示卡壞了嗎

如果是獨顯,顯示卡問題的可能性很大,包括顯示卡接觸不良,顯示卡損壞,溫度太高等等。如果是集顯,可以拔插記憶體試試 看現象像顯示卡問題,換顯示卡前,你可以先借別人的顯示器試試效果。顯示器或者顯示卡都有可能。找個電腦來試試就基本知道 出問題了。我看到你那滑鼠是正常的 對,是顯示卡壞了,把顯示卡換個新的就...

南瓜瓤變白是壞了嗎

南瓜壤變白是正常的,不同品種的南瓜顏色是略有差異的,只要看上去沒有腐壞就沒有問題。南瓜瓤的功效與作用 1 消暑降溫 南瓜瓤是一種性質微寒的中藥材,它有很明顯的清熱解毒作用,在進入炎熱夏天以後,氣溫居高不下,這時可以直接用晒乾以後的南瓜瓤煮水喝,它能生津止渴也能防暑降溫,能有效預防人類的中暑症狀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