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不亮了但是可以觸屏是主機板壞了嗎

2021-06-24 11:25:43 字數 2692 閱讀 8802

1樓:老貓養基日記

不是主機板壞了,這種情況是觸控式螢幕壞了。因為觸控式螢幕分為觸控和顯示兩部分的,是顯示屏壞了。

觸控式螢幕(touch screen)又稱為“觸控屏”、“觸控面板”,是一種可接收觸頭等輸入訊號的感應式液晶顯示裝置,當接觸了螢幕上的圖形按鈕時,螢幕上的觸覺反饋系統可根據預先程式設計的程式驅動各種連結裝置,可用以取代機械式的按鈕面板,並藉由液晶顯示畫面製造出生動的影音效果。

觸控式螢幕作為一種最新的電腦輸入裝置,它是目前最簡單、方便、自然的一種人機互動方式。它賦予了多**以嶄新的面貌,是極富吸引力的全新多**互動裝置。主要應用於公共資訊的查詢、領導辦公、工業控制、軍事指揮、電子遊戲、點歌點菜、多**教學、房地產預售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螢幕黑屏、白屏,可能是顯示屏壞了或者是顯示ic壞了。如果是螢幕有顯示但是無燈光,那麼如果按鍵有燈,一般是顯示屏的燈燒了,如果按鍵也無燈,那麼是燈控ic壞了。再要不然,沒清洗過就開機,不排除cpu問題或者是機板其他零部件被燒掉。

3樓:七彩虹科技****

1、如果可以接**的話那麼說明主機板問題不大。

2、有可能是主機板上某元件壞了,需要專業檢測儀器才可以檢測出來了。

4樓:秋日傳奇

螢幕分兩層,一層是顯示屏,一層是觸屏。看故障現象,是顯示屏壞了。

手機螢幕不亮,但是有觸感,能打進**,能開關機,是主機板壞了嗎

5樓:餜挏

我以前的平板也是這樣。但是仔細看的話,是能看到是開機的,而且滑動也是有聲音,弄了好久,原來是因為那個燈光的問題,我把燈調到了最黑,後來弄了好久才弄好。

可能是因為我手機的燈光,調的底下很黑,所以看不見,不知道你的是不是那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排線的問題看有沒鬆動

手機螢幕不亮但是可觸控,怎麼回事?

7樓:飽讀詩書丶

手機螢幕不亮但是

bai可觸控,du原因及解決方法如

zhi下:

1、手機過熱:在開dao啟了太內多程式後,手機cpu負荷過高,手機偏容燙,螢幕供電不足造成黑屏,建議關閉掉後臺執行的其他程式。

4、在通話時放在耳邊接聽手機黑屏屬於正常行為,若離開耳朵時仍處於黑屏狀態,懷疑感測器損壞,需要維修。

5、排線故障或接觸不良、螢幕損壞等:若排除以上原因仍不能解除,懷疑手機故障,建議前往手機售後點檢測維修。

6、螢幕不亮是液晶的問題,可觸控是觸屏的問題,兩個不存在必然關係。當受到物理衝擊時,雖然螢幕外表看起來是好的,但是螢幕內部的引線可能斷裂,可以自行拆出來檢查一下。

8樓:曉蘭富

手機有反應但螢幕不亮,拆開測試下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我一氣之下把手機放了一個月後又亮了,然後沒電了關機然後就又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液晶排線鬆了,可以自行拆出來把介面弄結實就好。

1、螢幕不亮是液晶的問題內,容可觸控是觸屏的問題,兩個不存在必然關係。當受到物理衝擊時,雖然螢幕外表看起來是好的,但是螢幕內部的引線可能斷裂,可以自行拆出來檢查一下。

2、手機螢幕也稱顯示屏,用於顯示影象及色彩。熒幕尺寸依熒幕對角線計算,通常以英寸(inch)作單位,指熒幕對角的長度。螢幕材質引隨著手機彩屏的逐漸普遍,手機螢幕的材質也越來越顯得重要。

手機的彩色螢幕因為lcd品質和研發技術不同而有所差異,其種類大致有tft 、tfd、ufb、stn和oled幾種。一般來說能顯示的顏色越多越能顯示覆雜的圖象,畫面的層次也更豐富。

3、多點觸控是系統可以同時響應操作者在螢幕上多點操作,多點觸控手機分為電容式和電阻式。多重觸控的任務可以分解為兩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同時採集多點訊號,二是對每路訊號的意義進行判斷,也就是所謂的手勢識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不亮是液晶的問題,

可觸控是觸屏的問題,兩個不存在必然關係。個人認為應該是液晶排線鬆了,樓主可以自行拆出來把介面弄結實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是水貨?比應該是硬體的問題。不要老是自己刷機玩,建議你去買手機的地方看看吧,應該是刷機之後就會好

13樓:寂落星宸

重啟,刷機,都不能解決,那就是硬體問題了,應該螢幕或者主機板接觸不良,送維修的地方讓他給檢測一下,如果不是主機板之類的大方面出問題,自己買個配件,自己換吧。售後很黑的,尤其螢幕。

14樓:炎淚憶

較普遍的是,顯示屏壞了或者線路出問題了,觸控式螢幕沒問題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介面問題,背光不亮,其他正常

16樓:紅花會

主機板壞了或者接觸不良。拿去修吧。

智慧觸控式螢幕手機能開機但螢幕不顯示是主機板壞了嗎

17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出現bai黑屏情況,建議您:du

1.長按

zhi電源鍵(部分機器需同時按

dao住電源鍵和版下音量權鍵7秒以上)重啟機器嘗試;

2.連線充電器檢視是否有充電顯示;

若無效,請您攜帶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售後工程師幫助檢測。

手機螢幕不亮了,但還可以充電,打電話跟正常開關機。維修師傅說

師傅騙你的,我手機就是這樣,我拿去問了,別人都說換個屏要1000這樣,我嫌貴,還是去原來賣手機給我都那個地方修的,螢幕摔壞了,師傅說710,沒賺錢,後來又給我說主機板壞了,要修的話還要600塊錢。我在網上查了一下,主機板壞了不是那樣的,我就跟那個師傅說不修了,我拿去別的地方900塊錢換個屏就好了。我...

手機剛換的屏不亮是怎麼回事,手機換了螢幕以後,就一直黑屏,怎麼回事

剛換螢幕螢幕不亮有以下原因。1.排線沒有扣號拆開扣好 2.螢幕背光壞了 3.手機沒電 4.螢幕亮度調到了最低無法看到 5.排線有東西壓住了。放鬆下螺絲 6.再換塊螢幕看看是螢幕壞了還是主機板顯示ic壞了。手機剛剛換了螢幕就不亮了,是不是你沒開啟?在關機狀態,或者是說電池。已經快要報廢了。螢幕會顯示黑...

手機螢幕裂了,但是又摸不出來。請問是內屏還是外屏壞了。修的話大概要多少錢

如果顯示操作正常,通常是外屏碎了,但是有很多超薄機子內外屏是一體的,不能分開換 手機螢幕裂了一半,一半能用一半失靈,是內屏還是外屏壞了,要多少錢修 當然一換就是把整個螢幕換掉啊,還帶一半一半換的啊,多少錢修?那要看什麼手機?用的什麼螢幕?電容的還是觸控的?人造藍寶石的還是康佳大猩猩的?手機螢幕中間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