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質粒要整合到受體的基因中還是獨立存在?如果標記基因匯入

2021-04-18 23:15:33 字數 1658 閱讀 654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標記基因bai

不一定有目的基因du,但是在分子學

zhi操作中,為了檢測目標質dao粒是否轉版染入目的細胞中,便在質粒權上插入了可以檢測的基因,比如熒光基因、某些酶類的基因等等.目前的質粒和工具細胞經過一定的改造,使得重組頻率降低(...

檢測受體細胞中是否匯入了目的基因,到底是分子雜交,還是用標記基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目的基因是否匯入受體細胞,用到的是dna的分子雜交技術.標記基因是用於篩選的

專.比如是匯入的重組質粒中有青屬黴素抗性基因,那個沒有匯入重組質粒的細菌不能再含有青黴素的培養基上存活,這樣剩下的都是匯入重組質粒的細菌.

高二生物基因工程的幾個問題

3樓:endless本

1.將目的

基因用基因標記技術標記就成了標記基因了。重組dna不一定含有目的基因,專重組dna與被屬標記的目的基因進行對比就能看出是否為含有目的基因。就能進行鑑定和選擇。

2.整個質粒在細胞裡邊。目的基因插入質粒後就與質粒的dna進行整合形成環狀的dna。

3.整合就是將新的dn**段新增到原有的dna中形成新的dna。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酶切位點,酶切位點互補就能整合

將目的基因匯入受體細胞的方法有那些?

5樓:聽風

常用方法:基因工程中常用的受體細胞有大腸桿菌,枯草桿菌,土壤農桿菌,酵母菌和動內植物細胞等。其中容,對於細菌或植物細胞,常用質粒作為載體將目的基因匯入細胞內;動物細胞則用顯微注射的方法將目的基因匯入動物受精卵的雄性原核中。

過程:用人工方法使體外重組的dna分子轉移到受體細胞,主要是借鑑細菌或病毒侵染細胞的途徑。例如,如果運載體是質粒,受體細胞是細菌,一般是將細菌用氯化鈣處理,以增大細菌細胞壁的通透性,使含有目的基因的重組質粒進入受體細胞。

目的基因匯入受體細胞後,就可以隨著受體細胞的繁殖而複製,由於細菌的繁殖速度非常快,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夠獲得大量的目的基因。

6樓:善解__人衣彡

匯入植copy物細胞

:農桿菌轉化法**基因抗蟲棉用的是花粉管通道法);匯入動物細胞:顯微注射技術(注射入受精卵中);匯入原核生物:

一般是將細菌用氯化鈣處理,以增大細菌細胞壁的通透性,使含有目的基因的重組質粒進入受體細胞。

7樓:匿名使用者

dna分子雜交技術

bai:

用同位素標記的目du的基zhi因片段作探針,與受體染色dao體dna進行雜交。

版近年來研究權者常採用pcr-southern雜交技術,即先對被檢測的材料進行pcr擴增,然後再用目的基因的同源探針與擴增產物進行雜交。

再採用rt-pcr檢測轉錄產物,即以受體總rna或mrna為模板進行逆轉錄合,然後再進行pcr擴增,如果得到特異的cdna擴增條帶,則表明目的基因實現了轉錄。

最後還需在翻譯水平上驗證表達,常進行wester blotting,將經sds-page分離的蛋白質樣品通過電轉移到硝酸纖維素膜上,用待定蛋白質的初級抗體與膜上吸附的蛋白質進行免疫反應,再與酶標記的第二抗體反應,通過二抗上標記酶催化的顯色反應,就可以鑑定目的基因表達的特異蛋白質產物。

電力煤炭是央企整合重組的焦點,國務院部署哪些央企整合

專家表示,從來目前情況分析自,央企重組整合將bai全面du加速進行,而電力和煤zhi 炭兩個能源行dao業無疑是本輪國企改革重組的焦點。報道稱按照國資委的計劃,央企將在今年年內通過重組整合減少到100家以內,尤其是鋼鐵 煤炭 電力業務整合要加快推進,使專業鋼鐵煤炭企業做強做優做大,電煤一體企業資源優...

為何要加快推進國企的混改重組

據報道,日前國資委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作為中國經濟發展的一個縮影,企業過去五年取得了驕人成績,未來市場化的混改 重組在本輪國企改革中都在加快推進。報道稱,在本輪國企改革中,混合所有制改革企業數量不斷增加 層級不斷提升,行業領域也在不斷拓展。未來,國資委還將繼續把混改作為國企改革的突破口,分期分批...

聽說H O T要重組,H O T 還會有複合的可能嗎?到底是為什麼解散的

假的吧只是張佑赫現在簽了華誼,他說時間的話說不定hot還會一起出現在舞臺 看也是場面話,很多場面話都講 有時間 有機會 誰都知道這個可能性幾乎為零,安七炫現在兵役,華誼還會把hot的成員全籤了不成?怎麼可能!還有人沒從兵營裡放出來。再說,都解散這麼多年了 當年的飯都不知道哪去了,重組意義不大。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