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自學積體電路類的,應該買什麼樣的書

2021-03-04 05:26:23 字數 1794 閱讀 288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最基本的說起首先模電,數電這兩門基礎課程要學,模電的參考書建議童詩白的《類比電路》或者康華光的,數電建議閆石的《數位電子技術基礎》其次劉恩科的《半導體物理》必讀,模擬積體電路設計有三本聖經必讀,paul gray的《analysis and design of analog integrated ciucuits》。

積體電路是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採用一定的工藝,把一個電路中所需的電晶體、二極體、電阻、電容和電感等元件及佈線互連一起,製作在一小塊或幾小塊半導體晶片或介質基片上,然後封裝在一個管殼內,成為具有所需電路功能的微型結構;其中所有元件在結構上已組成一個整體,使電子元件向著微小型化、低功耗和高可靠性方面邁進了一大步。

它的英文(integrated circuit)用字母「ic」表示。積體電路技術包括晶片製造技術與設計技術,主要體現在加工裝置,加工工藝,封裝測試,批量生產及設計創新的能力上。積體電路發明者為傑克·基爾比(基於矽的積體電路)和羅伯特·諾伊思(基於鍺的積體電路)。

積體電路(integrated circuit,簡稱ic)是20世紀60年代初期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半導體器件。它是經過氧化、光刻、擴散、外延、蒸鋁等半導體制造工藝,把構成具有一定功能的電路所需的半導體、電阻、電容等元件及它們之間的連線導線全部整合在一小塊矽片上,然後焊接封裝在一個管殼內的電子器件。其封裝外殼有圓殼式、扁平式或雙列直插式等多種形式。

積體電路技術包括晶片製造技術與設計技術,主要體現 在加工裝置,加工工藝,封裝測試,批量生產及設計創新的能力上。

我要自學 積體電路的數字後端設計 應該怎麼入手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比較難啊,版圖設計根本沒有教材,而且你要做後端肯定不能只看版圖,沒有太大的技術含量,需要弄懂電路,就更麻煩了。建議你搜尋一下知名大學微電子專業的課程安排,那裡面有你想要的。

簡單來說,你需要弄明白:半導體物理,拉扎維或者艾倫,然後看對應數字ic設計或者模擬ic設計的書,最後才是版圖。

如果你只是機械的想學習工具使用,找個工具自帶的使用手冊看就行了你可以上eetop,會有人幫助你的

希望你能明白

3樓:安裝機電

不用買書,網上的內容夠你初步學習用。建議是花10元錢買幾個與非門**,一個5v開關電源(類似收音機用的那種),再來幾個9012和9014,2個發光管。搭個振盪電路,頻率低於5hz,用發光管顯示。

然後找人不要的小音箱,製作各種變聲變調的發聲器,然後製作一個門鈴。學會protel dxp電路板軟體,用油漆在敷銅板上畫電路,用三氯化二鐵腐蝕出電路板,做一個防盜報警器。你的入門課基本完成。

我大學畢業三年了,現在想自學積體電路版圖設計,該從哪方面著手?該怎麼學?買哪些書?請高手指教!!!

4樓:阿龍韋德

我是西電整合大三學生,自學真的挺難的,量子力學,熱力學,電路基礎,訊號與系統,固體物理,數電,模電,半導體物理學,數集,模集,當然你還要有不錯的高數和大物基礎,核心課程是半導體物理學,數集,模集,其他的都是基礎課,這是目前為止我們學的課程,到大四我暫時還不知道要學什麼

我想學積體電路,自學可以嗎 20

5樓:愛上這隻貓

可以bai

啊,買《積體電路設計》、《du

半導體制造技zhi術》的書dao籍自學理論知版識就行,軟體方面學習一下電權路及版圖的設計,如l-edit等,多逛一些論壇如半導體技術天地、小木蟲瞭解一下行業新動態和資訊,總之自學之後最好還是能考取個學位,畢竟這還是一個找工作看學歷的世界。不過半導體這行的發展前景還是很大的,祝你能早日學成!

應該買什麼樣的保險,應該買什麼樣的保險。

1全部能夠滿足你的要求。對於保險公司的分紅,是根據每家保險公司的盈利狀況而定,可有可無,具有明顯的不確定性.購買保險原則是以社保為基礎,再加之適當的商業險作為補充比較好一點.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 20 左右,最好別超過20 即用10 的資金保全自己100 的資產。對於我們每個人,應該重...

我想自學電腦,沒有基礎,應該買什麼樣的書?求

我在網上開有學習班,便宜,如果有意向可以聯絡我!學期1 2月,並且免費送實時處理電腦問題!哦!買計算機文化基礎 你想學什麼?操作 維修 程式設計 設計 想自學一下電腦,最好從最基礎的開始學,買本書好嗎?什麼樣的會好,能看的懂?急?自己bai上網學唄沒必要花錢買書 可以看一du下重灌系統的 啊zhi ...

想自學德語應該用什麼樣的教材,自學德語用什麼教材好?

根據樓上,我個人感覺 德語速成 編的不錯,但就是有點舊了,譬如裡面講說 那一部分的時候用的都是馬克 不過我現在就在用這一本書 個人認為 基礎德語 第三版用的比較多 這本書也很不錯,詳細系統,排版比 德語速成 看起來舒服一些,同濟大學出版社的,也有點老,不過還是不錯滴 以上這兩本都是作為很多大學院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