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動物的基因與人類最為相似,哪種動物的基因與人類的基因最相似?

2021-04-19 22:23:02 字數 1035 閱讀 5764

1樓:匿名使用者

和人類最相像(從基因學來講)是黑猩猩

相似率達到97%

哪種動物的基因與人類的基因最相似?

2樓:胡斯鵝黃

黑猩猩與人類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達到96%以上。雖然猩猩、猴子與人類基因最相似,但這兩種動物數量有限且**昂貴,鼠、狗、豬等動物與人類的生理活性基因85%~95%相同,且**較為便宜,所以在臨床上常選擇比較容易得到,且體型大小接近於人的豬作為利用物件。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解決樓主的困惑。

3樓:詩史是誰

小白鼠,別聽上面這幾樓的人瞎扯淡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黑猩猩

黑猩猩與人類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達到96%以上。雖然猩猩、猴子與人類基因最相似,但這兩種動物數量有限且**昂貴,鼠、狗、豬等動物與人類的生理活性基因85%~95%相同,且**較為便宜,所以在臨床上常選擇比較容易得到,且體型大小接近於人的豬作為利用物件。

相信我沒有錯

5樓:許建設扈錦

從2023年由6國科學家完成的人類基因測序來看,人類基因數目只有大約2.6萬至4萬個,若取中間值,人類約有3萬個基因。人類的基因數量不見得遠在其它動物之上,只是小蒼蠅(1.

4萬個基因)的兩倍多,比蛔蟲(兩萬個基因)也只多出一半,就連植物阿拉伯芥也有2.5萬個基因。與老鼠相比,人類也不過多了300個基因而已。

人類基因跟黑猩猩的基因相比,在數目、結構、功能、細胞種類等方面相差就更少了,僅為2%。

世界上有哪些動物的基因和人類的基因相近

人類基因和什麼動物最接近

6樓:想你我不敢

黑猩猩和人類基因相似度沒有90%好嗎?

哪些動物的基因和人類的基因相近

7樓:奇點使者

不止是老鼠,人類和許多動物基因相似度都有90%以上,原因為何

動物與人類的感人故事,有關人類與動物的感人故事

馬 狗 牛之類家畜很多。導語 22日,江蘇南通通呂運河一碼頭上,一小男孩為追氣球,一腳踏空跌進河裡,大人渾然不知。系在門上的黑狗硬是掙脫繩索,跳河追到被水捲走的男童,叼住衣服往回遊了十幾米,直到有人救援。孩子安然無恙,而黑狗脖子勒出淤痕,身上傷痕累累。3月22日中午時分,南通市通呂運河海門市劉浩段的...

人類基因和什麼動物最接近,人的基因跟什麼動物最接近

黑猩猩和人類基因相似度沒有90 好嗎?哪種動物的基因與人類的基因最相似?黑猩猩與人類在基因上的相似程度達到96 以上。雖然猩猩 猴子與人類基因最相似,但這兩種動物數量有限且 昂貴,鼠 狗 豬等動物與人類的生理活性基因85 95 相同,且 較為便宜,所以在臨床上常選擇比較容易得到,且體型大小接近於人的...

壽命最長的動物是哪種?人類的壽命在動物界中排老幾

壽命最長的動物是北極蛤,已知的已經活了500多年,接下來是紅海膽,可以活200多年,人類的壽命只有七八十年,排在比較後面 壽命最長的動物是烏龜,人類的壽命在動物界中根本就排不進前十,有很多動物的壽命都要長於人類。2006年,科學家捕捉一隻北極蛤,據初步推算這隻北極蛤的壽命達到了405歲。壽命最長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