騾子跟騾子會生出什麼來呢

2021-08-17 15:47:57 字數 2350 閱讀 5115

1樓:匿名使用者

騾子不具備生育能力,故,你的問題不成問題!

附:[編輯本段]騾子簡介

騾子是一種動物,有雌雄之分,但是沒有生育的能力,它是馬和驢交配產下的後代,分為驢騾和馬騾。公驢可以和母馬交配,生下的叫「馬騾」。

公馬和母驢交配,生下的叫「驢騾」,馬騾個大,具有驢的負重能力和抵抗能力,有馬的靈活性和奔跑能力,尤其是在偏遠鄉村農田裡面使喚馬騾太多了,因為馬騾要比馬省草料省的多,而且力量也比馬大,是一種省吃能幹的役畜,但它的弱點奔跑沒有馬快,不適合奔跑,也不能生育。

驢騾個頭小,一般不如馬騾力量大、用起來方便,但不同馬騾的是它有時能生育。

公驢和母馬的基因更容易結合,所以大部分騾(馬騾)都是這樣雜交的。

不過基因結合的機率還是很小:有的馬用了6年時間才成功的交配並使驢子懷孕。公騾子和大部分母騾子生出來是沒有生殖能力。

沒有生殖能力是因為染色體不成對(63個),生殖細胞無法進行正常的**(即減數**)。

母騾有性功能,子宮可以可以懷胚胎,但是最困難的地方是使母騾懷孕。

嚴格地說,公驢和母馬所產後代稱為馬騾(英文:mule);公馬和母驢所產後代稱為驢騾(英文:hinny),也叫駃騠、觖騠、或駏驉。

2樓:匿名使用者

騾子不能生育

騾子是驢與馬結合的產物,好像因為是單倍體(基因),在生殖細胞**時不能配對而難以形成受精卵!那個現在的「無子西瓜」就是根據生殖細胞不能配對產生受精卵而培育出來的!儘管能產生單倍體的生物,但其下代不能生育!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種情況是不可能出現的。

騾子是怎麼來的啊?

4樓:叫那個不知道

騾子(學名:equus ferus × asinus)是馬和驢的雜交種。嚴格地說,在中文裡母馬和公驢的後代稱為馬騾(「騾,驢父馬母者也」《說文解字注》。

「騾」是「騾」/「䯁」的俗字);母驢和公馬的後代稱為驢騾。因母馬和公驢的基因更容易結合,故而大部分騾都是馬騾。由於染色體不成對(63個),生殖細胞無法進行正常的**(即減數**),故騾子沒有生殖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體型比馬小,比驢大,耳比馬長,比驢短。大多數黑色,臀高約1.55米。

在其短厚的頭,長耳朵,四肢瘦小,蹄窄,短鬃毛,沒有板栗(角質生長)內鉤。在身高和身體的形狀、頸部及哮吼、均勻大衣、牙齒,看來像馬。 普遍認為騾子**使它們更有能力抵禦陽光和雨水及激烈的撞擊。

古希臘人及古羅馬人使用騾子作為交通工具。騾子在20世紀初被用當作軍事運輸工具,它們被用做載送士兵和沉重的物資。早期的北美伊利運河還有騾子用的接駁船。

中國也曾將騾子作為農業生產和運輸工具。

現代騾子變得罕見,是因為汽車和卡車等內燃機車輛的普及。騾子可以穿過陡峭難走的、又黑又深的洞,所以在山區仍然是重要的運輸工具,在美國科羅拉多大峽谷,當地觀光業者使用騾子運送遊客下山。

5樓:朋文玉鄔鵑

騾子是馬和驢的「混血兒」,是母馬和驢交配所生的小駒騾子沒有繁殖後代的能力。

我們都知道,高等動物都是由受精卵發育而來的。卵細胞產生於雌性動物的卵巢,精子產生於雄性動物的**。而騾子這種「混血兒」,無**騾和母騾,生殖系統在構造上雖然比較完善,但是,生理機能卻不正常。

動物研究人員經研究發現,騾子不能生殖後代是由於缺少性激素。公騾子的***官不能產生動情素,因而就不能動情,也不能產生成熟的精子。而母騾子的***官雖然能產生動情素,但是卻缺乏助孕素,因而產生的卵子很衰弱,不久便死去,也不能成熟,當然也就不能受精。

這就是騾子不能繁殖後代的原因。

動物學家正在研究騾子的生殖問題,想辦法培育出具體生殖能力的新騾種,如果這一想法獲得成功,可以填補動物界的一個空白,也可以為農業生產提供更多的勞動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騾子是一種動物,有雌雄之分,但是沒有生育的能力,它是馬和驢交配產下的後代,分為驢騾和馬騾。公驢可以和母馬交配,生下的叫「馬騾」,如果是公馬和母驢交配,生下的叫「驢騾」,騾個大,具有驢的負重能力和抵抗能力,有馬的靈活性和奔跑能力,是非常好的役畜,但不能生育。驢騾個小,一般不如馬騾好,但有時能生育。

7樓:春暖埖開

驢和馬嘿咻就生出了它....

8樓:莫成雋沈思

騾種物雌雄

極弱育能力

馬驢交配產代驢騾

馬騾公驢

母馬交配叫馬騾

公馬母驢交配叫驢騾

馬騾具驢負重能力

抵抗能力馬靈

性奔跑能力非役畜

能育驢騾般

馬騾少育記錄數

育能力極弱

9樓:稽芸湛香梅

馬和驢的愛情結晶,騾子無法生育,但愛吃苦能幹

夢見騾子進家,夢見騾子預示著什麼?

騾子是生活好幫手 夢見別人送兩隻騾子 說明是增加幫手和勞力 這顯然是好事,吉兆也 解夢大全查詢騾子進家 夢見騾子 會富有。聲譽鵲起。夢見牽著騾子的韁繩 會固執已見,得罪朋友。夢見騾子蹶子 有人會誣告自己。夢見有很多騾子 能在軍隊或地方的運輸和 部門任職。夢見騾子載貨物 是不好的兆頭,能盲目地給人送禮...

騾子黨是什麼意思,騾子黨是什麼意思

騾子是一種動物,有雌雄之分 但是沒有生育的能力,它是馬和驢交配產下的後代,分為驢騾和馬騾。公驢可以和母馬交配,生下的叫 馬騾 如果是公馬和母驢交配,生下的叫 驢騾 騾個大,具有驢的負重能力和抵抗能力,有馬的靈活性和奔跑能力,是非常好的役畜,但不 能生育。驢騾個小,一般不如馬騾好,但有時能生育。馬和驢...

夢見騾子亂踢人咬人是什麼意思,夢見騾子亂跑亂咬

夢見騾邊追邊蹄夢境解釋 兩戀情概所突破發現兩要說服聽並非困難嘗試度快樂 夢見騾邊追邊蹄吉凶 功順利伸展希望圓滿達基礎安定能向發展家門昌隆身健全保壽幸福若巧遇 連珠局 者更加三倍福力參巨木森林象須知樹招風須提防妒賢招風波傷 吉昌 我記得夢見騾子有說法 夢見騾子亂跑亂咬 夢見騾子亂跑亂咬的周公解夢 吉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