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和驢結合,生出來的叫騾子,那牛和馬交配能生個啥

2021-03-04 01:28:27 字數 2256 閱讀 930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物學角度講,遠源親本不能雜交

2樓:匿名使用者

牛和馬不能交配,所以有「風馬牛不相及」之說。

馬和驢雜交為什麼會產生騾子?

3樓:闢密鈕悅

馬的速度快,但是沒有耐力。驢的耐力好,但是沒有速度。所以才雜交,生下的騾子速度和耐力就都有了。

騾子是馬和驢交配而生的,它們本身並不繁殖。由於生養它們的父母不同,人們給騾子不同的稱呼:馬和母驢所生的叫「驢騾」,驢和母馬所生的叫「馬騾」。

無論是驢騾還是馬騾都具有身強力壯,性格溫順堅韌,極具耐力的特點,因此深受腳戶哥的青睞。「馬騾」生得比馬小,小耳朵,細蹄腿,腰部靈活,腳戶哥就用它們拉車駕轅,跑短途。「驢騾」高大健壯,耳朵長,蹄腿粗短有力,腰部雄強力量大,加之口壯耐粗飼,易侍養。

4樓:

無論是馬騾還是驢騾,它們的染色體數目都不太正常,這是因為馬具有32對染色體,而驢則是31對。雖然馬和驢的親緣關係比較近,其配子不僅可以彼此結合,而且還可以發育成完整的個體,但是其子代細胞中的染色體數目成了32+31,無論怎麼樣總有一條染色體是孤單的。不過騾子依然是幸運的,因為如果這是某匹馬細胞中的染色體數目的話(如果是馬則稱為單體2n-1),那它基本上不能生存,對於有性生殖的二倍體物種(因為一些常見的植物是多倍體,比如小麥)來說,純粹的單倍體的生存能力都比這種狀態的好。

反之,這如果是一頭驢細胞中的染色體構成則成為三體,多餘的那條染色體一定有三條(見前面的先天愚型)。

32+31的騾子,並不是真正的31對+1的關係。也就是說在減數**的時候,它不會簡單的將31對染色體彼此分離,然後多餘的那條再隨機分配。這就是騾子乃至別的雜交動物遇上的麻煩,它們的染色體在分離的過程中,趨向於隨機分離自由組合。

因為對於能夠存活的三體來說,其可育性雖然比正常的低,但也是相當高的,除了那條多餘的染色體之外,其餘的都能正常配對,彼此分離。

對於不幸的騾子來說(以母騾為例,因為這比較容易確定血緣,在動物世界中要確定騾子的父親身份,通常是很費錢的),要生成一個正常的卵子的機會是多少,比如說一個極端的情況,其卵子中恰好含有31條來自驢的染色體,或者32條來自馬的染色體。顯然這樣的概率是相當之低的(有興趣的同志可以算一算),當然實際情況不需這樣極端,畢竟騾子本身是可以生存的,也就是說在卵子中可以是馬和驢的染色體的融洽組合。比如:

m1 m2 m3……m31 (驢)

h1 h2 h3 ……h31   h32 (馬)

只要m1/h1不要同時出現,並且其染色體總數從保險的角度上看,為31或32條(必須含h32),有人在上世紀五十年代初,提出設想,將騾子細胞中的染色體數翻倍的方法來**騾子的不育症,可惜直到今日尚未成功 。

5樓:桃妖

騾子是一種動物,有雌雄之分,但是沒有生育的能力,它是馬和驢交配產下的後代,分為驢騾和馬騾。公驢可以和母馬交配,生下的叫「馬騾」,如果是公馬和母驢交配,生下的叫「驢騾」,騾個大,具有驢的負重能力和抵抗能力,有馬的靈活性和奔跑能力,是非常好的役畜,但不能生育。驢騾個小,一般不如馬騾好,一般沒有生育能力。

之所以這麼叫,是人為的

6樓:大肚子福福

驢有62條染色體,它的生殖細胞有31條染色體,馬有64條,它的生殖細胞有32條染色體;

馬和驢交配後的後代有63條染色體,無法生育後代

7樓:鬱薄廖之槐

你帶那個逼來知道我都西

8樓:連睿子車雨靈

藐虎虎盹2虎虎虎頭蛇尾

馬和驢生出來的為什麼是騾子

9樓:流墨

騾子是一種動物,有雌雄之分,但是沒有生育的能力,它是馬和驢交配產下版的後代,分為驢騾和馬騾。權公驢可以和母馬交配,生下的叫「馬騾」。

公馬和母驢交配,生下的叫「驢騾」,馬騾個大,具有驢的負重能力和抵抗能力,有馬的靈活性和奔跑能力,尤其是在偏遠鄉村農田裡面使喚馬騾太多了,因為馬騾要比馬省草料省的多,而且力量也比馬大,是一種省吃能幹的役畜,但它的弱點奔跑沒有馬快,不適合奔跑,也不能生育。

驢騾個頭小,一般不如馬騾力量大、用起來方便,但不同馬騾的是它有時能生育。

公驢和母馬的基因更容易結合,所以大部分騾(馬騾)都是這樣雜交的。

不過基因結合的機率還是很小:有的馬用了6年時間才成功的交配並使驢子懷孕。公騾子和大部分母騾子生出來是沒有生殖能力。

沒有生殖能力是因為染色體不成對(63個),生殖細胞無法進行正常的**(即減數**)。

母騾有性功能,子宮可以可以懷胚胎,但是最困難的地方是使母騾懷孕。

騾子是馬和驢生出來的嗎,馬和驢是怎麼生出騾子來的

是的,不過騾子沒有生育下一代的能力 馬和驢屬於不同的物種,他們存在生殖隔離.存在生殖隔離的物種之間不能交配,或不能生出可育後代.馬和驢屬於不能生出可育後代的情況,所以他們生出的騾子是不育的.具體為什麼不育,是染色體不能正常聯會的原因.如果還不明白,再來問我吧.確切的說是通過雜交的方式,使馬與驢交配,...

馬和驢交配後生出來的叫什麼 可以騎嗎

騾子 可以騎 可以說是驢和馬優點的集合體 感覺外觀更像馬一點 不過馬和驢並不是一個物種 因為生殖隔離 所以產下的驢是不可育的 是騾子。可來 以騎。有雌雄源之分,但bai是隻有極弱的生育能力,它du是馬和驢交配 zhi產下 dao的後代,分為驢騾和馬騾。公驢可以和母馬交配,生下的叫 馬騾 如果是公馬和...

為什麼馬和驢的後代不可育,騾子和騾子為什麼不可育

和染色體有關驢子有62個染色體而馬有64個,它們結合生下的騾子只有63個染色體,騾子性成熟以後,再形成精子或卵子時,每條染色體都沒有相對應的同源染色體進行配對,這樣每一條染色體分到哪個配子裡是隨機的,就可能有馬的1條染色體和驢的30條染色體形成一個配子,另一個是1條驢的染色體和馬的31條染色體形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