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馬和驢的後代不可育,騾子和騾子為什麼不可育

2021-06-19 11:41:15 字數 4633 閱讀 9717

1樓:匿名使用者

和染色體有關驢子有62個染色體而馬有64個,它們結合生下的騾子只有63個染色體,騾子性成熟以後,再形成精子或卵子時,每條染色體都沒有相對應的同源染色體進行配對,這樣每一條染色體分到哪個配子裡是隨機的,就可能有馬的1條染色體和驢的30條染色體形成一個配子,另一個是1條驢的染色體和馬的31條染色體形成一個配子;再由馬的2條染色體和驢的29條染色體形成一個配子,另一個是馬的30條染色體和驢的28條染色體形成一個配子……依此類推,這樣就可以產生232(接近429 500萬)個不同型別的配子。在這些配子中,只有配子裡的染色體完全來自於馬的,或來自於驢的,這樣的配子才有生育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馬和驢生的就是騾子。騾子沒有子宮,所以不能懷孕。

3樓:匿名使用者

騾子(學名:equus ferus x asinus)是馬和驢的雜交種。公驢和母馬的基因更容易結合,所以大部分騾都是這樣雜交的。

不過基因結合的機率還是很小:有的馬用了6年時間才成功的交配並使驢子懷孕。公騾子和大部分母騾子是沒有生殖能力的。

沒有生殖能力是因為染色體不成對(63個),生殖細胞無法進行正常的**(即減數**)。母騾有性功能,子宮可以懷胚胎,但是最困難的是使母騾懷孕。嚴格地說,公驢和母馬所產後代稱為馬騾;公馬和母驢所產後代稱為驢騾。

4樓:自遊創

馬和驢都能生育,為什麼生下的騾子,卻不能生育呢?

為什麼馬和驢的後代是騾子?

5樓:瓛笹

騾子是一種動物來,有雌雄之分,但源是沒有生育的能力,它是馬和驢交配產下的後代,分為驢騾和馬騾.是驢生的叫驢騾,長的象驢。公驢和母馬的基因更容易結合,所以大部分騾都是這樣雜交的。

不過基因結合的機率還是很小:有的馬用了6年時間才成功的交配並使驢子懷孕。公騾子和大部分母騾子生出來是沒有生殖能力。

沒有生殖能力是因為染色體不成對(63個),生殖細胞無法進行正常的**(即減數**)。母騾有性功能,子宮可以可以懷胚胎,但是最困難的地方是使母騾懷孕。嚴格地說,公驢和母馬所產後代稱為馬騾(英文:

mule);公馬和母驢所產後代稱為驢騾(英文:hinny),也叫駃騠、觖騠、或駏驉。

6樓:凡凡

馬和驢本來是兩個物種,但他們交配的後代(也就是騾子)可以發育並存活,但是因為騾子身上具有兩套遺傳資訊,所以不能減數**形成生殖細胞,騾子不可育

7樓:魔法學徒一年級

公驢可以和母馬

copy交配,生下騾(“馬騾”),如果是公馬和母驢交配,生下的叫“驢騾”,騾個大,具有驢的負重能力和抵抗能力,有馬的靈活性和奔跑能力,是非常好的役畜,但不能生育。驢騾個小,一般不如馬騾好,但有時能生育。

8樓:啊同歌

騾它不能傳後代!因為它的染色體是奇數的,進行減數**時出錯,無法產生生殖細胞,所以它只能叫"騾"

9樓:

馬的後代叫馬,驢的後代叫驢,那馬和驢的後代不能叫馬也不能叫驢,只有另起個名字。哈哈

為什麼馬和驢都是不同物種,卻能產下騾子?

騾子是馬和驢生出來的嗎?

10樓:類鸞睢凌翠

是的,不過騾子沒有生育下一代的能力

11樓:縹緲紫月

馬和驢屬於不同的物種,他們存在生殖隔離.

存在生殖隔離的物種之間不能交配,或不能生出可育後代.

馬和驢屬於不能生出可育後代的情況,所以他們生出的騾子是不育的.

具體為什麼不育,是染色體不能正常聯會的原因.

如果還不明白,再來問我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是通過雜交的方式,使馬與驢交配,但騾子沒有生育能力,所以無法通過交配的方式得到後代,只能讓馬與驢雜交

13樓:油渣雞翅膀

騾子是單數染色體,所以不能生育只能是馬和驢的雜交的

14樓:

騾子馬和驢的雜交物種,因為正常情況下騾子都不能生育.故少去很多麻煩,而且結合了一些馬和驢的優點,更適合傳統的農業生產工作.

但也有些例子公騾子可以生育,但很少.目前沒有母騾子能生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馬配母驢。

但騾子不能繁殖下一代,只能靠馬和驢雜交。

16樓:成掣零鸞

是的,而且騾子沒有生育能力

17樓:

是,騾子是馬和驢交配後生的。騾子沒有生育能力。既然它沒有生育能力,當然不能騾子和騾子再生小騾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騾子是公驢母馬的後代,結合了2者的優點馬的強壯和驢的堅韌,的確不能生育

ps:公馬母驢的後代叫驢騾,結合了2者的缺點.....

19樓:

是馬和驢子的孩子

騾子是單倍體的生物

不具有生育能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版的十萬個為什麼上就有,要多看書,別成天上網。

21樓:

馬把驢*了.生騾子.

22樓:紫色小河

才怪,馬和驢根本就不可能在一起

23樓:野性大動態

騾子是一種與人民群眾聯絡十分緊密的動物,在農村家庭,騾子的功能性特別強大,別看它們個不太高,但幹起活來還是十分給力的,如果想要批量餵養的話,那就要搞清楚一件事,騾子這種動物到底是如何出生的?

為什麼馬和驢交配是騾子,而騾子又不能繁殖?

24樓:匿名使用者

馬驢騾都是進行有性生殖的,騾能否生育,與其細胞內染色體數目有直接關係,由於騾由馬和驢雜交所生,所以騾的細胞內染色體數目由馬和驢的染色體數決定.對馬來說,它的體細胞中染色體數目為64條,即32對,生殖細胞經減數**形成,其中染色體數目是體細胞的一半,32條;對驢來說,它的體細胞中染色體數目為62條,即31對,生殖細胞中染色體數目為31條.當馬驢結合即交配後,它們的兩性生殖細胞即精子和卵細胞結合,形成受精卵.

受精卵內染色體數目為馬驢兩者生殖細胞染色體數目之和,即63條.由這樣的受精卵發育,將來長為騾,所以騾的體細胞內染色體數目也是63條,是單數.這63條染色體,有32條來自馬,另31條來自驢,當騾產生生殖細胞時,首先要進行減數**,要經過聯會,即同源染色體配對,由於騾體內來自馬的32條染色體與來自驢的31條染色體在聯會時出現紊亂,無法正常聯會,減數**無法正常進行,因而不能產生正常的生殖細胞,所以騾不能生育後代.

25樓:匿名使用者

同種不同亞種的動物雜交,後代具有繁殖能力,如狗和狼的後代狼狗;

同屬不同種的動物雜交,後代不具有繁殖能力,如馬和驢的後代騾子,獅和虎的後代獅虎獸。

馬和驢同屬不同種。

26樓:匿名使用者

具我所知所有生物的的雜色體都是成對的,在受精是,母體和父體的雜色體各有一半出來接合,接合成新的個體,馬和驢交配後,得到騾,而騾不能繁殖是因為騾的雜色體發生的變異,它的雜色體的不成對的,有一條是單的,它不可能把那條單的雜色體分開,具體有幾條我就不知道了,高中生物上有,

27樓:匿名使用者

馬和驢的染色體個數差為單數的2倍,因此騾的染色體是單數(母體和父體的雜色體各有一半結合),而單數的染色體沒有一半(是整數),故騾子不能繁殖.

do you know?

28樓:重慶週二毛

騾子是63條染色體,在產生生殖細胞時染色體絮亂,無法聯會和配對.所以不可以繁殖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的染色體是單數!

30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習一下高中生物你就明白了...驢與馬基因相近.可是也有不同.所產的騾子的染色體絮亂.所以不可以繁殖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騾子的染色體是單數,所以不能繁殖.

32樓:匿名使用者

能生出騾子已經不錯了

33樓:百度使用者

是染色體的問題。染色體是單數就不能繁殖。

為什麼馬和驢之間存在生殖隔離,但他們兩者交配卻能生出騾子呢?獅虎獸是虎和獅交配而得,能不能產生後代?

34樓:普蓮常道

因為馬和驢抄、獅和虎都是屬於同一科

bai的生物,在受精時通du過了蛋白質識別而產生了zhi

後代。但dao因產生的騾子和獅虎獸染色體數均為奇數,在減數**時發生聯會紊亂。因而沒有生殖能力。不能產生可育後代的在生物學上稱為生殖隔離。

35樓:順反子

生殖隔離是指相互之間不能產生可育後代。馬和驢雖然可以有後代騾子,但騾子是不育的。所以,馬和驢存在生殖隔離。獅虎獸應該不能產生後代。

36樓:大微東

生殖隔離說的是兩種物種不能產生可育後代,看清楚,是可育,就是可以生育,你見過騾子可以生育的嗎,

37樓:二二超人

產生生殖隔離的意思就是不能產生可育的後代, 不能

馬和驢交配生的騾子為什麼沒有繁殖能力 請說明理由

馬和驢都具備生育能力,為何結合生下來的騾子沒有生育能力?馬和驢結合以後,為何生出來的騾子沒有繁殖能力?馬和驢都具備生育能力,為何結合生下來的騾子沒有生育能力?因為馬和驢不是同一種生物,他們結合出來的騾子是不具有繁殖能力的,這是生物的具有生殖隔離,我們還不能打破它。因為生殖隔離,不同的物種很難誕生後代...

騾子是馬和驢生出來的嗎,馬和驢是怎麼生出騾子來的

是的,不過騾子沒有生育下一代的能力 馬和驢屬於不同的物種,他們存在生殖隔離.存在生殖隔離的物種之間不能交配,或不能生出可育後代.馬和驢屬於不能生出可育後代的情況,所以他們生出的騾子是不育的.具體為什麼不育,是染色體不能正常聯會的原因.如果還不明白,再來問我吧.確切的說是通過雜交的方式,使馬與驢交配,...

驢和騾子的區別是什麼,騾子與驢的區別

驢子一般比較小 騾子比較健壯 馬和驢交配在一定機率下可以生下騾子,驢有生殖能力,體內染色體基因是成對存在的,可以複製 而騾子體內染色體基因是單數,不具有生殖能力!騾子分為馬騾和驢騾,由公驢和母馬所生又稱為馬騾,反過來則稱為驢騾。馬騾力大無比,是馬和驢遠遠不可相及的,而驢騾則善於奔跑,也是驢所無法比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