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和騾是怎樣區分,驢和騾子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4:44:18 字數 5208 閱讀 5742

1樓:儒雅的大熊來了

騾子分為馬騾和驢騾,由公驢和母馬所生又稱為馬騾,反過來則稱為驢騾。馬騾力大無比,是馬和驢遠遠不可相及的,而驢騾則善於奔跑,也是驢所無法比擬的。

騾子對於人類而言,是有很大的貢獻的。在某些邊遠山區特別是交通不發達的地區,騾子更是大顯身手,它吃苦耐勞,默默無聞,從古至今,騾子一直是憨厚老實的代名詞。然而,騾子也有缺點。

它自身不能繁殖,還有就是脾氣太犟不太聽話,就為這它的一生免不了要遭受皮肉之苦。如何把它培育成既能吃苦耐勞,又有聽話好使的騾子,我們的老祖宗們也費盡了心血,還必須不停的將馬和驢雜交

2樓:匿名使用者

驢分為兩種的,一種草驢,另一種則是叫驢,其中草驢是雌性,而叫驢泛指雄性。驢的後代分為兩種,一種是驢,另一種就是騾子。騾子自己是不能生育的,騾子要由驢和馬來交配。

當然,馬也分兩種,兒馬和騍馬,前者雄而後者雌。叫驢與騍馬配出的是驢騾子,草驢與兒馬配出的則是馬騾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騾子沒有後代,驢有後代

驢和騾子有什麼區別

4樓:學雅思

一、所屬科目不同

1、驢:馬和驢同屬馬屬,又名二驢,但不同種,它們有共同的起源,體型比馬和斑馬都小,但與馬屬有不少共同特徵:第三趾發達,有蹄,其餘各趾都已退化。

2、騾子:哺乳類奇蹄目動物。馬和驢的種間雜種,主供役用。由公驢和母馬所生的雜種為馬騾(mule),簡稱騾;由公馬和母驢所生的雜種為驢騾(hinny)。

二、外形不同

1、驢:驢的形象似馬,多為灰褐色,不威武雄壯,它的頭大,且耳朵長,胸部稍窄,四肢瘦弱,軀幹雖短,但較長於四肢,因而體高和身長不相等,呈小長方型。頸項皮薄肉厚,蹄小堅實,體質健壯,抵抗能力很強。

2、騾子:厚實的頭,長的耳朵,稀薄的肢體,小狹窄的蹄,短小鬃毛缺席栗子(有角的成長)在裡面和尾巴**在根,騾子看似驢,在高度和身體,脖子形狀和外套均一和牙,看起來像馬。不過聽起來完全象驢或馬。

三、生活習性不同

1、驢:藏野驢,主要分佈在青藏高原;中亞野驢產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蒙古人民共和國、蘇聯貝加爾湖附近、伊朗、阿富汗,在敘利亞與阿拉伯半島北部,據信已經滅絕。亞洲野驢不是典型的驢,耳殼比非洲野驢短,蹄較大,鳴聲似馬。

體長200~220釐米,肩高約130釐米;夏毛鮮棕慄、紅棕色,冬毛淡灰色。

2、騾子:騾和驢騾一般從兩歲起就可用於輕役。普通騾馱載75~100千克可連續使役5天以上;短時間使役可馱100~125千克,日行35公里左右。

在中國西南山區多用於馱運;西北、華北和東北等地區多用於挽曳。使役方法和作業量與馬基本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驢的耳朵最長,馬的最短 鬃:馬的鬃比較長,也很漂亮《驢的很短《騾子就根本談不上鬃了!

尾巴:馬的尾巴毛很長,驢的比較禿《騾子的居於中間!馬有24對染色體,可以生殖 驢有22對染色體,可以生殖 騾子是馬與驢和雜交種,有23對染色體,沒有生殖能力

騾子是馬和驢雜交的後代,分為馬騾和驢騾。馬騾指母方為馬的騾子,體貌特點更接近於馬,個頭較大,能更多負重,普遍受歡迎。驢騾反之。

不管是馬騾還是驢騾,都繼承了馬的大型性和奔跑性及驢的山地越野性等優點,是一種吃苦耐勞的家畜。可惜絕大多數的騾子都不具備繁衍後代的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驢:奇蹄目,馬科,馬屬。體型比馬和斑馬都小。

形象似馬,多為灰褐色,不威武雄壯,它的頭大,且耳朵長,胸部稍窄,四肢瘦弱,軀幹較短,因而體高和身長大體相等,呈正方型。頸項皮薄,蹄小堅實,體質健壯,抵抗能力很強。驢很結實,耐粗放,不易生病,並有性情溫馴,刻苦耐勞、聽從使役等優點。

馬:不同品種的馬體格大小相差懸殊。重型品種體重達1200千克,體高200釐米;小型品種體重不到200千克,體高僅95釐米,所謂袖珍矮馬僅高60釐米。

頭面平直而偏長,耳短。四肢長,骨骼堅實,肌腱和韌帶發育良好,附有掌枕遺蹟的附蟬 (俗稱夜眼) ,蹄質堅硬,能在堅硬地面上迅速賓士。毛色複雜,以騮、慄、青和黑色居多;被毛春、秋季各脫換一次。

汗腺發達,有利於調節體溫,不畏嚴寒酷暑,容易適應新環境。胸廓深廣,心肺發達,適於奔跑和強烈勞動。食道狹窄,單胃,大腸特別是盲腸異常發達,有助於消化吸收粗飼料。

無膽囊,膽管發達。牙齒咀嚼力強,切齒與臼齒之間的空隙稱為受銜部,裝勒時放銜體,以便駕御。根據牙齒的數量、形狀及其磨損程度可判定年齡 (圖3),聽覺和嗅覺敏銳。

兩眼距離大,視野重疊部分僅有30%,因而對距離判斷力差;同時眼的焦距調節力弱,對 500米以外的物體只能形成模糊影象,而對近距離物體則能很好地辨別其形狀和顏色,並且只有這一種動物可辨別顏色。頭頸靈活,兩眼可視面達330°~360°。眼底視網膜外層有一層照膜,感光力強,在夜間也能看到周圍的物體。

馬易於調教。通過聽、嗅和視等感覺器官,能形成牢固的記憶。平均壽命30~35歲,最長可達60餘歲。

使役年齡為3~15歲,有的可達20歲。騾:哺乳類奇蹄目動物。

騾,分「馬騾」與「驢騾」兩種。「馬騾」,是雄驢和雌馬交配所產的雜種。「驢騾」,是雄馬和雌驢交配所產的雜種。

騾,頭大耳大,身體比驢大,近似於馬。四肢長而強壯,蹄狹小。體力比驢強,性情溫順活潑,壽命比馬和驢都長,抗病力、耐力以及適應環境的效能都很強,常用來拉車和馱載。

騾一般沒有生殖能力,

7樓:慎桂經又柔

驢分為兩種的,一種草驢,另一種則是叫驢,其中草驢是雌性,而叫驢泛指雄性。驢的後代分為兩種,一種是驢,另一種就是騾子。騾子自己是不能生育的,騾子要由驢和馬來交配。

當然,馬也分兩種,兒馬和騍馬,前者雄而後者雌。叫驢與騍馬配出的是驢騾子,草驢與兒馬配出的則是馬騾子。

8樓:敖珺卞書

騾子吃的少能幹活,耐力好。所以部隊選騾子做腳力,不用毛驢。

請問 馬、騾子、驢怎麼區分?

9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外形

特徵不同、毛色不同、鬃毛不同,具體如下:

一、外形特徵不同

1、馬體格勻稱,四肢長,頭面平直而偏長,耳短。骨骼堅實,肌腱和韌帶發育良好,蹄質堅硬。

2、騾子

騾的體型外貌,介於馬和驢之間,與馬比較,頭稍長而窄,耳長、頸短,鬣毛稀短,前胸窄,鬐甲低,腰部堅實有力。厚實的頭,長的耳朵,稀薄的肢體,小狹窄的蹄。騾子看似驢,高度和身體,脖子形狀和外套均一和牙,看起來像馬。

3、驢驢的形象似馬,不威武雄壯,它的頭大,且耳朵長,胸部稍窄,四肢瘦弱,軀幹短,但較長於四肢,體高和身長不相等,呈小長方型,頸項皮薄肉厚,蹄小堅實。

二、毛色不同

1、馬毛色複雜,以騮、慄、青和黑色居多。

2、騾子

毛多為騮、慄、黑色。

3、驢驢的毛多為灰褐色。

三、鬃毛不同

1、馬馬的鬃毛很長, 會像牆頭草般倒向一邊。

2、騾子

騾子的鬃毛比馬短小,但也會像馬一樣倒向一邊。

3、驢驢的鬃毛很短,而且不會倒向一邊。

10樓:匿名使用者

騾長得比驢大,又比馬強壯。

驢的形象似馬,多為灰褐色,不威武雄壯,它的頭大耳長,胸部稍窄,四肢瘦弱,軀幹較短,因而體高和身長大體相等,呈正方型。頸項皮薄,蹄小堅實,體質健壯,抵抗能力很強。驢很結實,耐粗放,不易生病,並有性情溫馴,刻苦耐勞、聽從使役等優點。馬驢騾

11樓:虛_華_滅

1、尾: 馬尾過膝, 騾子尾巴不過膝。

2、耳: 馬耳長約男人的手一紮,騾子耳朵的比馬的長。

3、鬃: 馬鬃很長, 牆頭草般倒向一邊, 騾子鬃也會倒向一邊但是要短許多。

4、 生育: 馬可生育馬和驢生育產出騾子, 但是騾子卻沒有生育能力。

5、個頭:馬的個頭較騾子小, 耳朵小, 頸部毛長。騾子的個頭最大,耳朵也大。

12樓:南雲德寸甲

馬mǎ《名》(象形。早期金文字形,象馬眼、馬鬃、馬尾

之形。「馬」是漢字的一個部首。本義:家畜名)

單蹄食草大型哺乳動物

[horse]。史前即為人類所馴化,用作馱畜、挽畜和乘騎;它和其他現存的馬屬和馬科動物的區別是尾毛和鬃毛長,後腿飛節內下方有一塊胼胝,還有一些非固定特徵(如體型較大,蹄子較大,頸稍呈弓形,頭小,耳短)。

驢的形象似馬,多為灰褐色,不威武雄壯,它的頭大耳長,胸部稍窄,四肢瘦弱,軀幹較短,因而體高和身長大體相等,呈正方型。頸項皮薄,蹄小堅實,體質健壯,抵抗能力很強。驢很結實,耐粗放,不易生病,並有性情溫馴,刻苦耐勞、聽從使役等優點。

騾子是一種動物,是馬和驢交配產下的後代,分為驢騾和馬騾

是驢生的叫驢騾,長的象驢,驢騾的特點當然是結合了較多驢的優點和一部分馬的優點,

它不僅耐力很強,力量較大,食量還一般。還可使用30年左右,脾氣當然也不錯,性情

溫順而倔強。

是馬生的叫馬騾,長的像馬,它的特點是:食量較大,力量很大,耐力還很強。性情急躁了點卻很聰明,還很能善解人意,不過只可惜僅僅能使用20年左右。

13樓:默默她狠傷

驢和馬,在生物學上沒有直接聯絡,區分馬和騾子:

1、體型:騾子一般都比馬小,騾子分為馬騾和驢騾,由公驢和母馬所生又稱為馬騾,反過來則稱為驢騾。馬騾力大無比,是馬和驢遠遠不可相及的,而驢騾則善於奔跑,也是驢所無法比擬的。

2、耳朵:這一點為區分二者的重要特徵,騾子的耳朵與馬相比更長更寬。

3、尾部:馬的最長而且濃密,其次是騾子,站著來看的話,馬的前半身比後半身稍微高一子上鬃毛比較長,騾子的很短,一般是豎起來的。

4、染色體:馬染色體32對,騾32.5對。有一條不配對,故騾一般不能生育。

5、外觀和習性:驢多為灰褐色,不威武雄壯、頭大耳長、胸部稍窄、四肢瘦弱、軀幹較短,因而體高和身長大體相等。頸項皮薄、蹄小堅實、體質健壯、抵抗能力很強。

驢很結實、耐粗放、不易生病、並有性情溫馴,刻苦耐勞,聽從使役等優點。

14樓:愛

馬善於奔跑 騾子是馬和驢的雜交產物 騾子沒有生育能力 樣子像馬 溫順 驢和馬的外形區別還是很大的 不善奔跑 有韌性 俗話說犟驢 就是指它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長相看多了一眼就知道了

16樓:倫哲齊騫

馬,耳朵短,尾巴上毛長,塊頭大,一般紅色或棕色或白色

驢,耳朵長,尾巴上毛短,塊頭小,灰色較多

騾,耳朵長,尾巴上毛長,體形、顏色和馬差不多

17樓:劇麗顓孫光亮

耳朵:驢的耳朵最長,馬的最短

鬃:馬的鬃比較長,也很漂亮《驢的很短《騾子就根本談不上鬃了!

尾巴:馬的尾巴毛很長,驢的比較禿《騾子的居於中間!

騾子是馬和驢生出來的嗎,馬和驢是怎麼生出騾子來的

是的,不過騾子沒有生育下一代的能力 馬和驢屬於不同的物種,他們存在生殖隔離.存在生殖隔離的物種之間不能交配,或不能生出可育後代.馬和驢屬於不能生出可育後代的情況,所以他們生出的騾子是不育的.具體為什麼不育,是染色體不能正常聯會的原因.如果還不明白,再來問我吧.確切的說是通過雜交的方式,使馬與驢交配,...

驢和騾子的區別是什麼,騾子與驢的區別

驢子一般比較小 騾子比較健壯 馬和驢交配在一定機率下可以生下騾子,驢有生殖能力,體內染色體基因是成對存在的,可以複製 而騾子體內染色體基因是單數,不具有生殖能力!騾子分為馬騾和驢騾,由公驢和母馬所生又稱為馬騾,反過來則稱為驢騾。馬騾力大無比,是馬和驢遠遠不可相及的,而驢騾則善於奔跑,也是驢所無法比擬...

驢馬騾子有什麼區別啊,騾子與驢的區別

驢騾與馬騾是用騾子的父體是馬還是驢來區分。父體是驢與馬雜交,產生後代為驢騾,你體是馬與驢雜交產生的是馬騾。騾子與驢的區別 驢是 驢和驢交配所生,有繁殖能力。騾子是 驢和馬雜交所生,一般沒有繁殖能力。騾子有兩種 一種馬騾,由公驢配母馬,由母馬所生,這種騾子體形偏大。一種是驢騾,由公馬配母驢,由母驢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