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外迷路大自然中甚麼能為我們指明方向以上

2021-03-04 04:44:18 字數 1737 閱讀 2729

1樓:小司

辨別方向要結合多種環境進行具體分析才能得出來結果看太陽的影子(別直接看太陽,眼睛會受傷的)看樹葉的茂盛程度(要1片森林做為參考,不要只看1棵樹)看年輪的疏鬆與緊密(有1定的侷限性需要砍伐或現成的樹樁)看手錶的時針與分針的夾角(12點對準太陽,兩針夾角就是北,這是在北半球)看星星(首先要認識星座,甚麼北斗星啊,獵戶星啊,小熊星啊,織女星啊等等)看河流(要提早知道河流的名稱,河流的流向和河流的分支形狀)看風向(要結合地理環境,季節,氣候綜合判斷)另外指出:月亮不要看了由於它是地球的衛星不能提供方向。 檢視原帖》

在野外迷路,大自然中什麼能為我們指明方向?7個以上 希望能在2014-12-22 06-12之前解

2樓:匿名使用者

被當作飛機飛行狀況「見證人」的黑匣子,其實並非是黑的,而是常呈橙紅色。因為它能幫助破解飛行事故(尤其是飛機在失事瞬間和失事前一段時間的飛行狀況)的祕密,因此叫「黑匣子」。

黑匣子外殼堅實,為長方體,約等於

四、五塊磚頭壘在一起一般大。內部淨是些電氣器件,實質上是一臺收發信機。在飛機飛行過程中,它能將機內感測器所收集到的各種資訊及時接收下來,並自動轉換成相應的數字訊號連續進行記錄;當飛機失事時,依靠黑匣子的緊急定位發射機自動向四面八方發射出特定頻率(例如37.5千赫),類似心跳般有規律的無線電訊號,「宣告」自己所處的方位,以便搜尋者溯波尋找。

2023年,一架波音707墜入水深3,000多米的海底,就是靠這種無線電定位訊號找到黑匣子的。因為匣內電池容量有限,定位發信機通常只能連續工作個把月。如果打撈不及時,黑匣子就會銷聲匿跡。

每架飛機上,黑匣子通常有兩個,它們的學名分別叫「飛行資料記錄儀」和「機艙話音記錄器」。前者主要記錄飛機的各種飛行資料,包括飛行姿態、飛行軌跡(航跡)、飛行速度、加速度、經緯度、航向以及作用在飛機上的各種外力,如阻力、升力、推力等,共約200多種資料,可保留20多小時的飛行引數。超過這個時間,資料記錄儀就自動吐故納新,舊資料被新資料覆蓋。

機艙話音記錄器主要記錄機組人員和地面人員的通話、機組人員之間的對話以及駕駛艙內出現的各種音響(包括飛機發動機的運轉聲音)等。它的工作原理類似普通磁帶錄音機,磁帶周而復始執行不停地洗舊錄新,總是錄留下最後半小時的各種聲音。一次飛行通常要經歷8個階段(起飛、初始爬升、爬升、巡航、下降、開始進場、最後進場、著陸),每一階段的情況,都瞄不過黑匣子的「耳朵」。

大自然中什麼能為我們指明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太陽,水流,年輪

4樓:美麗天使

北極星是最好的指南針,北極星所在的方向便是正北方。

可是怎麼找到北極星呢?其實只要找到大家熟悉的北斗七星就容易了。北斗七星像一柄水勺,將水勺邊上的兩顆星延長看去大概在相當於五倍的地方,有一顆比較亮的星,那就是北極星了。

在野外迷路,大自然中什麼能為我們指明方向?7個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月亮,太陽,房屋的窗戶,樹木的陰陽面,花的向陽性,植物的向陽性

我還知道大自然中什麼也能為我們指引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知道大自然中,大樹的年輪、指南、廟宇的門朝南也能為我們指明方向。

7樓:柴保明歲月

北極星能指引方向,太陽能指引方向,星星能指引方向。

8樓:匿名使用者

年輪,岩石,北極星。

在野外用什麼方法辨別方向呢,在野外怎麼辨別方向的方法有哪些

野外辨別方向是一種野外技能,可以利用指北針 植物 日影等工具。如果在野外迷路了,人一定要冷靜,保證思維和行動不混亂,並且確保自身安全後,通過自身的知識或經驗來辨別方向,仔細觀察周圍環境,藉助一些輔助工具找準方向。以北半球為例子來說一下如何找對方向。在沒有地形圖和指北針等器材的情況下,要學會利用自然界...

有哪些在野外能辨別方向的東西,有哪些在野外能辨別方向的東西

1 根據太陽辨別方向,春天太陽從正東方升起於正西方落下,夏天太陽則從東偏北 方向升起落於西偏北方向,秋季和春季相同,冬季日出方位是東偏南,日落位置是西偏南。可以在開闊地插上一個垂直樹立的木棍,上午木棍的影子會指向西北,下午影子則指向東北,而正中午時影子指向正北方。2 根據周圍的建築物辨別方向,野外一...

在野外挖水塘,為什麼就能有魚,在野外挖一個水塘,為什麼就能有魚?

二是前面提到的漏洞。既然魚都可以通過了,那麼魚卵就更可以通過了。這些魚卵也跟那些小魚一樣可以順著河流流向各個魚塘,然後生長起來。而僅僅只有魚卵是不可能會有魚的,還要有適宜的生長條件。溫度適宜的話,魚卵只要三四天就可以孵化出小魚了,比如水溫在二十攝氏度至二十五攝氏度。而在十五攝氏度至二十攝氏度就需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