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白球比值,關於白 球比值

2021-09-13 21:47:21 字數 954 閱讀 8168

1樓:

正常人血清總蛋白為60~75g/l,白蛋白為40~55g/l,球蛋白為20~30g/l,a/g比值約為1.5~2.5∶1。

在分析上述指標的檢測結果時,要結合臨床考慮以下幾種情況:

(1)急性肝臟損害的早期或病變範圍較小時,血清總蛋白、白蛋白、球蛋白及a/g比值仍可正常。

(2)慢性肝臟疾患時,如慢性肝炎、肝硬變及肝癌等,常出現白蛋白減少,球蛋白增加,a/g比值減小甚至倒置,上述改變可隨病情加重而更加明顯。血清白蛋白和a/g比值的動態觀察可提示病情發展和估計預後。

(3)血清蛋白量和質的改變可見於某些肝外疾病,如總蛋白或白蛋白減少可見於腎病綜合徵、大面積燒傷、惡性腫瘤、甲狀腺機能亢進、長期慢性發熱及營養不良等;球蛋白增加可見於黑熱病、血吸蟲病、膠原性疾病及慢**染等。

2樓:匿名使用者

a/g比值即指白蛋白與球蛋白比值。肝臟損傷嚴重,病變範圍較大時,可見到a/g比值倒置。a/g正常比值為1.

5~2.5:l。

病情好轉後白蛋白回升,a/g比值也趨向正常。

檢測血清白蛋白及白/球比值有何臨床意義?

肝臟在蛋白質代謝過程中起重要作用,血漿內主要的蛋白質幾乎全部由肝臟製造。肝臟合成的蛋白質主要為白蛋白,大部分白蛋白、球蛋白也由肝臟產生。肝臟尚能合成酶蛋白和凝血因子,如纖維蛋白質,凝血酶原、v、vii、ix、x因子等。

血清蛋白測定主要包括總蛋白、白蛋白、球蛋白和白/球比值。其正常值為:總蛋白60~80g/l、白蛋白35~50g/l、球蛋白25~4 0g/l、白/球比值為1.

5~2.5。白蛋白減少,白/球比值降低,甚至倒置,是肝硬化的特徵。

但在代償良好的肝硬化患者,即使已出現顯著增高(球蛋白血癥),白蛋白的減少也往往屬輕度,而當肝硬化患者已屆失代償期時,白蛋白即顯著減少。測定血清總蛋白及白蛋白濃度,可作為判斷慢性肝病患者預後的良好指標。肝硬化病人如總蛋白低於60g/l,白蛋白低於30g/l,提示預後欠佳。

白蛋白38白球比值ag1腺苷脫氨酶ada

24,醫生提示偏低,不知是啥意思?想要得到的幫助 網上答覆就行 1 病情分析 白球比偏低一般是代表肝臟的疾病。如果你目前肝功能和肝臟彩超正常的話,意見建議 就沒有什麼診斷意義,所以你不要過於擔心。2 病情分析 肝功能檢查是通過各種生化試驗方法檢測與肝臟功能代謝有關的各項指標,以反映肝臟功能基本狀況。...

關於檯球16球,關於檯球16球

朋友,其實16球規則特別多。但是你說的前兩個問題,只要給對方自由球,那麼無論進的誰的球都不用拿出來。只要不犯規,並且自己有下球,無論誰的球先下,不但沒有必要掏出來,而且可以繼續擊打。第三個問題,如果犯規停杆而不是給自由球的話,那麼就需要把摔袋目標球和母球掏出來。至於對方進的球要不要掏,那麼你們雙方就...

3白球2黑球,連摸兩次(不放回),第一次摸到白球(事件A 的概率是?第二次摸到白球 事件B 是

第一個五分之三,第二個是二十分之十二,也等於五分之三 第一次是3 5,第二次是1 2 袋中有三個白球,兩個黑球,現每次摸出一個球,不放回的摸取兩次,則在第一次摸到黑球的條件下,第二次摸 記事件a為 第一次取到黑球 事件b為 第二次取到白球 則事件ab為 第一次取到黑球 第二次取到白球 依題意知p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