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相機和普通相機有什麼區別

2021-09-13 03:38:43 字數 1764 閱讀 6061

1樓:陳晶晶

單反和數碼相機的區別在於:

1、感光器開啟時間不同

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

2、感光面積不同

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碼相機,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於一個手指甲的大小(很多還達不到拇指手指甲的水平),而單反中aps-c畫幅的機器的尺寸約為24×16mm,全副則約在35×23.5mm,由於面積大,所以畫素密度低,成像更純淨。

3、焦距不同

單反的實際焦距要大於普通數碼相機,也就是說同樣的135等效50mm焦距,在全副135數碼上實際焦距就是50,aps畫幅機器的實際焦距約為35,而普通數碼相機則約為10mm左右,這就導致單反的景深要小於普通數碼,單反更容易派出前景清晰,後景模糊或後景清晰,前景清晰之類效果的**。

4、 **不同

單反由於**更貴,使用的影象處理晶片能力更強,所以單反的機器反映要遠快於普通數碼,即使現在反映較快的普通數碼相機,和單反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擴充套件資料

單鏡頭反光相機可以隨意換用與其配套的各種廣角、中焦距、遠攝或變焦距鏡頭,也能根據需要在鏡頭安裝近攝鏡、加接延伸接環或伸縮皮腔。總之凡是能從取景器裡看清楚的景物,照相機都能拍攝下來。

使用120膠捲的簡易型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一般不用五稜鏡(如長城df-4型),可直接在毛玻璃上取景、調焦;中、高檔單鏡頭反光照相機還可以換上俯視取景器取景(如珠江s-201、尼康f3),因此同樣可以像雙鏡頭反光相機一樣進行低位仰攝或倒置取景。這也是單鏡頭反光照相機逐步取代雙鏡頭反光照相機的原因之一。

2樓:手機使用者

個人建議和觀點供你參考: 數碼相機一般分為卡片機、長焦機、單反數碼相機. 卡片數碼相機分為採用潛望式鏡頭的卡片機和採用伸縮式鏡頭的卡片機,前者的機身更精緻小巧時尚,但成像效果略底於後者,兩種機型體積都較小,便於攜帶,一般家用完全能勝任.

長焦數碼相機都採用高倍率的光學變焦,一般都在10倍以上,焦段涵蓋面較大,基本可以一鏡走天下,全面的手動拍攝功能,在拍攝時可以更多融入你自己想要的效果,拍攝的樂趣和空間會更大,但體積相對較大. 以上數碼相機的成像效果能滿足一般家用,但基本都無法更換鏡頭. 單反數碼相機最大的優勢:

因感光晶片尺寸遠遠大於消費級卡片機、長焦機,最終的成像效果是消費級卡片、長焦機數碼相機無法相比的,視拍攝環境、物件、等等的不同,可以更換相應的鏡頭,得到更完美的相片,高速快門、高速連拍和極小的快門時滯,可以捕捉和不錯過高速運動物體的精彩瞬間,切實可用的高iso,能帶來在底照度下拍攝的相片質量也具實用價值,但機身**,特別是各種規格的鏡頭**很昂貴.

3樓:天宇

單反不等於專業,,專業不一定能換鏡頭..專的意思不用說了吧?關鍵就在一個"專"字!

別的,,看上面吧..另外,,介紹幾個專業的不可換鏡頭的和非單反可換鏡頭的給你:適馬dp1,dp2--這兩個個就是專業定焦不可換鏡頭的典範,,還有無反光鏡箱結構的相機:

奧林巴斯ep1,松下gh1--新結構m4/3,,奧林巴斯e-系列(4x0,5x0,6x0,30,3等)-4/3結構..

4樓:夢幻丶

專業單反可以更換鏡頭,專業單反的感光晶片面積大,快門遲滯時間短,連拍速度快。最差的單反都比最好的普通相機好。 給人推薦,佳能500d,入門單反的王者,短焦距鏡頭的套機是5500元左右。

中鍛佳能50d,單機**7800, 高階佳能5d mark 2,單機**一萬七千多。 我對佳能機器比較瞭解,其實尼康的d90也是可以的。

單反相機和普通數碼相機相比有什麼區別,畫質是不是更清楚

是的,還有我感覺百單反和數碼相機的區別在於 1.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小dc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 2.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碼相機,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於一個手指甲的度大小 ...

單反相機和微單相機有什麼區別呢,微單和單反的區別有哪些?

近幾年來隨著時代的不斷髮展,很多家庭的經濟實力可謂是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隨著大家的腰包逐漸鼓了起來,很多人們也開始重點關注自己工作生活之餘的享受活動,而旅遊則是許多人休閒的首選。一說起旅遊那就不得不提到遊客照,如今照相機已經不再是什麼昂貴的奢侈品,很多家庭也會選擇購買一臺專業的相機來記錄下生活中的...

相機光學變焦125倍和10倍有什麼區別

呵呵,這問題怎麼回答?就是12.5倍比10倍大2.5倍哦 實際使用12.5倍變焦比10倍可以把遠處的景物拉近得更多一點本來鏡頭光學變焦多少倍就是個不確定的資料 如果按一般dc鏡頭最大廣角端等效35mm膠片相機焦距24mm來算,那麼12.5倍變焦鏡頭的長焦端等效焦距300mm,10倍變焦鏡頭的長焦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