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與基礎的混凝土工程的子分部,樁基工程和地下室是否要分開做兩個子分部

2021-09-11 03:03:04 字數 3236 閱讀 9085

1樓:夜宿寒林

地基與基礎的混凝土工程的子分部,樁基工程和地下室是要分開做兩個子分部的。

一般樁基子分部資料要單獨組卷,樁基子分部要單獨進行驗收。驗收合格後才能進行下道工序(基礎相關工序)的施工。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做兩個子分部,並且樁基子分部驗收合格後才能進行下道工序(基礎相關工序)的施工。

地基與基礎分部包括哪些子分部與分項?

3樓:匿名使用者

1、無抄支護土方子分部:

土方開挖、土方回填

2、有支護土方子分部:

排樁,降水、排水、地下連續牆、錨杆、土釘牆、水泥土樁、沉井與沉箱,鋼及混凝土支撐

3、地基處理子分部:

灰土地基、砂和砂石地基、碎磚三合土地基、土工合成材料地基、粉煤灰地基,重錘夯實地基,強夯地基,振衝地基,砂樁地基,預壓地基,高壓噴射注漿地基,土和灰土擠密樁地基,注漿地基,水粉煤灰碎石樁地基,夯實水泥土樁地基

4、樁基子分部:

錨杆靜壓樁及靜力壓樁,預應力離心管樁,鋼筋混凝土預製樁,鋼樁,混凝土灌注樁(成孔、鋼筋籠、清孔、水下混凝土灌注)

5、地下防水子分部:

防水混凝土,水泥砂漿防水層,卷材防水層,塗料防水層,金屬板防水層,塑料板防水層,細部構造,噴錨支護,複合式襯砌,地下連續牆,盾構法隧道;滲排水、盲溝排水,隧道、坑道排水;預注漿、後注漿,襯砌裂縫注漿

6、混凝土基礎子分部:

模板、鋼筋、混凝土,後澆帶混凝土,混凝土結構縫處理

7、砌體基礎子分部:

磚砌體,混凝土砌塊砌體,配筋砌體,石砌體

8、勁鋼(管)混凝土子分部:

勁鋼(管)焊接,勁鋼(管)與鋼筋的連線,混凝土

9、鋼結構子分部:

焊接鋼結構、栓接鋼結構,鋼結構製作,鋼結構安裝,鋼結構塗裝

4樓:匿名使用者

土方分項、鋼筋分項、模板、混凝土施工分項、砌體分項、防水分項!

樁基礎工程需要單獨進行子分部驗收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一單位施工的,可以不要,但是不同的單位施工的就需要單獨驗收。

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完工驗收時,可以不驗收。

開工資料、施工記錄、檢驗批、檢驗報告、等資料

做樁基礎子分部資料,還要再做地基與基礎分部資料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的,監理bai公司會du查的。看來你還需要理清一下zhi樁基礎、地基dao、基礎

這三專個概念。

地基屬&基礎:

地基是地球的一部分,基礎是建築物的一部分。地基是承載建築物的全部荷載的土層或岩層,基礎是建築物最下部的受力結構及傳力結構,是建築物的“底座”,建築物的全部荷載是由基礎傳遞給地基,地基向下擴散傳遞荷載。

混淆是因為基礎與地基上下相接,緊挨在一起並被土層覆蓋。區分二者關鍵的一句話是把地球和建築物看成兩個物體,地基是地球的一部分,基礎是建築物的一部分;這兩個物體相互接處的部分便是地基與基礎。

樁基礎:

cfg樁、擠密樁是地基,和承臺相連的樁是樁基礎。區分的標準是是否和建築物部分的基礎相連。

地基與基礎子分部可以分段驗收嗎? 10

7樓:一棵大樹

要先復明確單位

工程的概念!工程制資料的組卷單位bai是“單

位工程”,du1#、2#樓如果是兩個單zhi位工程,dao那麼圖紙繪製一定有個分界線,就以那個線為分割線就可以了。不管你分幾段,歸幾號樓就跟著幾號樓驗收,分段不過是檢驗批驗收和分項驗收多了些罷了

地基及基礎所屬子分部工程劃分方案怎麼填寫

8樓:木型之人

劃分地基基礎分部工程和主體結構分部工程的方法:

一、依據依據《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劃分:

1、依據《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第4.0.3條:

分部工程的劃分應按專業性質、建築部位確定;當分部工程較大或較複雜時,可按材料種類、施工特點、施工程式、專業系統及類別等劃分若干子分部工程。

2、依據《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附錄b: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含劃分為土方、地基處理、樁基、地下防水、砼基礎、砌體基礎、勁鋼(管)砼、鋼結構子分部工程

3、 依據《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條文說明第4.0.4和4.

0.5條:……地基基礎分部工程中的分項工程一般劃分為一個檢驗批,有地下室的基礎工程可按不同地下層劃分檢驗批。

基於上述3條依據,有地下室的基礎工程,應該含地下部分的砼柱、牆、樑、板結構,也應該含地下部分的砌體結構、鋼結構。

二、依據《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劃分:

1、《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中並不包含混凝土結構、砌體結構、鋼結構、木結構等結構工程,就連砼基礎、磚基礎都不包含在內。

2、依據《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和《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砌體基礎和砼基礎是分別含在“砌體工程”和“砼結構工程”中。

3、依據《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第4.0.3條:分部工程的劃分應按專業性質、建築部位確定。

基於上述3條依據,有地下室的基礎工程, 至少不應該含地下部分的砼柱、牆、樑、板結構,甚至也不應該含砼基礎、砌體基礎。

三、從字面意思和正常習慣來講,地基與基礎工程應當含樁基礎、筏板基礎、箱型基礎、砌體基礎等,把與主體結構、砌體結構等專業性質、建築部位、材料種類、施工特點、施工程式、專業類別相同或相近的筏板基礎、砌體基礎劃分到主體結構分部工程中應該更合適些。

地基與基礎工程專業包括哪些分項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淺基礎。

bai1.1 無筋擴充套件基

du礎1.2 擴充套件基礎

二、zhi深基礎。

2.1 樁基dao

2.2 沉井基礎

2.3 地下連續牆版

三、複合地基權

四、地基處理

換填、強夯、碎石樁、土樁、cfg樁、排水固結、灌漿、水泥土攪拌法、高壓噴射注漿、加筋土擋牆、土釘牆等。

10樓:最不守信企業

包括地面防水散水以下地下室外牆防水、灰土等都屬於地基基礎設施分項部分。

混凝土工程施工程式,簡述一般混凝土的施工流程?

工藝流程 作業準備 混凝土攪拌 混凝土運輸 混凝土澆築 振搗 拆模 養護 1 混凝土攪拌 採用自落式攪拌機,加料順序宜為,先加l 2用水量,然後加石子 水泥 砂攪拌lmin,再加剩餘1 2用水量繼續攪拌,攪拌時間不少於1.5min,摻外加劑時攪拌時間應適當延長。各種材料計量準確,計量精度 水泥 水 ...

樓梯工程量的計算混凝土工程中,樓梯的工程量怎麼計算

算水平投影面積 時不能把牆的面積計算在內,包括休息平臺 平臺樑 樓梯底板 斜樑及樓梯的連線樑 樓梯段,不扣除小於500mm的樓梯井,伸入牆內部分不另增加。要注意別把樓梯平臺算到樓梯工程量裡面,休息平臺是在樓梯工程量裡面的。樓梯平臺應該計算在板的工程量裡面。混凝土用量可以根據消耗量定額裡面每 10 樓...

就是混凝土基礎與混凝土牆身(室內混凝土柱)的劃分,均已基礎擴大頂面為界,以上為牆(柱)身

基礎和牆身的劃分通常是以室內正負0.00為標準的,但如果基礎和牆身使用不同材料,在正負0.00的30公分以內,那麼就 以不同材料為分界線,位於30公分以外,那麼以0.00為界。1 基礎與牆身使用同一種材料時,應以設計室內地坪為界,以上為牆身,以下為基礎。有地下室的,以地下室室內地坪為界,以上為牆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