坍落度會影響混凝土的強度嗎,坍落度對混凝土的強度那些影響??

2021-03-03 20:49:24 字數 2875 閱讀 3824

1樓:鳳遊四方

有聯絡,

混凝土強度與水灰比有關,在不考慮其他因素是,相同的水泥量,用水量越大,混凝土強度越低

所以有的工程如灌注樁,需要大坍落度的混凝土,採用的方法就是,提高提高水的用量,為了保證水灰比同時水泥用量

坍落度對混凝土的強度那些影響??

2樓:夏挽

坍落度只是

滿足施工要求的一個指標,坍落度損失以後只是不能採用泵送施工了,如果直接澆注,也易於成型,振搗,密實,坍落度就不是一個那麼主要的一個指標.在混凝土初凝之前澆注,對強度影響不大.

坍落度是保證砼可施工性的一個指標,而影響強度的是砼的凝結時間,如果超過砼的初凝時間就不能再澆築啦,這個是尺度,要把握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坍落度表徵的是混凝土的工作性,混凝土的強度與其有一定的關係,坍落度較小時要充分振搗,塌落度較大時振搗時間較短,坍落度大於200mm時,可以自流平不需要振搗,但是坍落度過大極易出現離析泌水現象,對混凝土的強度不利;坍落度太小時,必須充分振搗,振搗不充分,混凝土內部會產生很多大的空隙,嚴重影響混凝土的強度

4樓:北夏野熊

一般來說坍落度越大混凝土水灰比相應增大,而且泌水性不好強度會降低

坍落度跟混凝土的強度有什麼關係?

5樓:魔力無盡

坍落度(slump):主要是指混凝土的塑化效能和可泵效能,是用一個量化指標來衡量其程度(塑化性和可泵效能)的高低,用於判斷施工能否正常進行。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是指混凝土的抗壓強度。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應以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採用符號c與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以n/mm^2; 或 mpa計)表示。

塌落度過大混凝土離析、水膠比變大對結構是有影響的;如果塌落度過小,混凝土和易性不好,流動性差泵送困難。而且振搗時不易密實,結構容易出現爛根、狗洞等質量缺陷。

總體來說對強度沒直接影響,他主要影響混凝土的 初、終凝時間,以及在操作中對混凝土振搗的控制,坍落度大容易過振,出現麻面,坍落度小容易漏振,出現蜂窩。

6樓:匿名使用者

坍落度跟混凝土的強度有密切關係,在同等強度的情況下,坍落度大的砼要比坍落度小的砼多下水泥才能達到強度

混凝土的坍落度對混凝土有何影響?

7樓:無語翹楚

和易性不好,對質量相當有影響

分析原因

1外加劑有問題,比如緩凝劑配比不對,早強速度慢。

2水泥用量有問題,直接影響強度上升。

3減水劑問題,不能有效減水,使水灰比過大同樣影響強度。

4骨料離析,這樣就會產生骨料分配不均衡,質量影響很大。

5流動性過大,水分流之後失容易引起蜂窩麻面,混凝土內部空隙大不密實。

8樓:標養室

混凝土塌落度太大,容易離析,分層,和易性極差,有時也不好施工,造成堵泵、跑漿、麻面等問題,對強度及其不利。如太小,流動性差,不利於施工,造成空洞、蜂窩、不易振搗密實,也對強度不利。

9樓:雷霆第一傻

混凝土坍落度大小可以反映混凝土的強度和和易性

太大,強敵不足,太小,不利於澆築。所以要合理控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坍落度太大,則說明這盤混凝土配合比過大,即水灰比太大。在施工過程中易振實,但強度達不到要求,而且易露漿,拆模裡表面會形成蜂窩孔且用手碰下就會掉。

如果坍落度過小,則對施工難度增加,不易振實,內部易形成空洞,最終也影響強度。

塌落度對混凝土的強度有沒有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

坍落度(slump)主要是指混凝土的塑化效能和可泵效能,是用一個量化指標來衡量其程度(塑化性和可泵效能)的高低,用於判斷施工能否正常進行。影響混凝土坍落度主要有級配變化、含水量、橫器的稱量偏差,外加劑的用量,容易被忽視的還有水泥的溫度等幾個方面。

坍落度是指混凝土的和易性,具體來說就是保證施工的正常進行,其中包括混凝土的保水性,流動性和粘聚性。

和易性是指混凝土拌合物易於施工操作(拌和、運輸、澆築、搗實),並能獲得質量均勻、密實的混凝土效能。和易性為一項綜合的技術性質,包括保水性,流動性和粘聚性三方面的定義。影響和易性主要有用水量、水灰比、砂率以及包括水泥品種、骨料條件、時間和溫度、外加劑等幾個方面。

《普通混凝土拌合物效能試驗方法》(gb/t 50080-2002)規定,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動性以坍落度(mm)或維勃稠度(s)作為指標。坍落度適用於流動性較大的混凝土拌合物(坍落度值不小於10mm)。

12樓:旁人

混凝土的強度和拌和物的塌落度沒有直接的、必然的關聯。但塌落度過小容易犯振搗不密實,塌落度過大可能影響砼的耐久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水泥劑量配合比在滿足合易性的前提下,塌落度越小混凝土強度越增加,施工難度也會增加,反之塌落度越大,混凝土強度越低。當然影響混凝土強度的因素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強度沒直接影響,他主要影響混凝土的 初終凝時間,以及在操作中對混凝土振搗的控制,坍落度大容易過振,出現麻面,坍落度小容易漏振,出現蜂窩。

15樓:那手摧花

有,影響混凝土強度因素很多,在水灰比不變情況下,強度隨塌落度增大而減小。

16樓:僧人鵬鵬

是有影響的:一般來說,柱牆澆築的時候坍落度控制在160mm±20mm,板澆築時控制在130mm±20mm;塌落度過大混凝土離析、水膠比變大對結構是有影響的。

如果塌落度過小,混凝土和易性不好,泵送時候很費勁。容易堵管。而且振搗時不易密實,結構容易出現爛根、狗洞等質量缺陷。

混凝土強度的影響因素有哪些,影響混凝土強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混凝土強度的影響因素主要有水泥等級和水灰比 骨料 齡期 養護溫度和溼度等。混凝土質量的主要指標之一是抗壓強度,從混凝土強度表示式不難看出,混凝土抗壓強度與混凝土用水泥的強度成正比,按公式計算,當水灰比相等時,高標號水泥比低標號水泥配製出的混凝土抗壓強度高許多。一般來說,水灰比與混凝土強度成反比,水灰...

房子會影響運氣嗎,住的房子會影響運氣嗎

房子當然會影響運氣,所以,房子風水不好要及時修改。而且,還要懂得如何轉運。如果你想讓運氣變好,可以在紅繩周家官方 定製一款適合你的吉祥物佩戴。可以在紅繩周家官方 一對一的專門定製適合你自己的轉運吉物。此外,比如這些情況的房子對運氣影響很大的,一定要注意 一 長期住在地下室。有不少初來城市的打工者,由...

請問超生會影響父親的工作嗎,父母超生會影響到子女的公務員政審嗎?

現在的企業單位一般都沒有具體對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具體處罰條款的相關規章制度,但仍應當具體看一下,否則,單位是有權做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決定的。應該不會。看是否為國企 如你確有超生行為或其他違反計生法規行為的,根據計生法規,企業可以解除與你丈夫的勞動關係並不支付經濟補償金。父母超生會影響到子女的公務員政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