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的自然數是幾

2023-02-20 19:40:08 字數 1060 閱讀 2387

1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最小的自然數是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它是整數,是最小的自然數。在整數系中,0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

自然數是一切等價有限集合共同特徵的標記。自然數是指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

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分為偶數和奇數,合數和質數等。

0的性質:

1、0是最小的自然數。

2、0能被任何非零整數整除。

3、0不是奇數,而是偶數(一個非正非負的特殊偶數)。

4、0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5、0在多位數中起佔位作用,如108中的0表示十位上沒有,切不可寫作18。

6、0不可作為多位數的最高位。不過有些編號中需要前面用0補全位數。

7、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而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點。當某個數x大於0時,稱為正數;反之,當x小於0時,稱為負數;而這個數x等於0時,這個數就是0。

8、0沒有倒數,0的相反數是0,0的絕對值是0,0的平方根是0,0的立方根是0,0乘任何數都等於0,除0之外任何數的0次方等於不能作為分母出現,0的所有倍數都是不能作為除數。

2樓:天府

最小的自然數是0。

沒有最大的自然數。用來表示物體個數的0、1、2、3叫自然數。1是自然數的單位,任何自然數都是由若干個1組成的。

自然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正整數、負整數、零統稱為整數。整數的個數是無限的,沒有最小的整數,也沒有最大的整數。

表示物體個數的數叫自然數,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分為偶數和奇數,合數和質數等。

在自然數中,最小的自然數是最小的奇數是最小的偶數是最小的質數是最小的合數

自然數中最小的質數是 2 最小的合數是 4 最小的奇數是 1 最小的偶數是 0 質數是指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的自然數。合數是指在大於1的整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 0除外 整除的數。最小的合數是4。日常生活中,人們通常把正奇數叫做單數,它跟偶數是相對的...

請問最小的自然數是多少,最小的自然數是多少?

0附 0是自然數 隨著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教材 試用修訂版 的陸續使用,我們陸續接到一些小學數學教師 家長和學生的來信 來電,詢問0是否是自然數的問題。現予以解答如下 從歷史上看,國內外數學界對於0是不是自然數歷來有兩種觀點 一種認為0是自然數,另一種認為0不是自然數。建國以來,我國的中小學教材一直...

連續自然數中最小的數是9的倍數,中間的數是8的倍數,最大的數是7的倍數,則這三

分兩步,首先找到最小的連續兩個自然數,使其分別滿足9的倍數和8的倍數,嘗試法得63 64,注 63 64 65這一組是不可以的 注意 要找到下一組兩個連續自然數須要分別加上72 為9和8的公倍數 那如何找到一組數,使第三個自然數能被7整除?即須要滿足65 72 n能被7整除,這裡也要用到個小技巧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