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數中,最小的自然數是最小的奇數是最小的偶數是最小的質數是最小的合數

2022-03-07 03:11:06 字數 2801 閱讀 3470

1樓:回顧

自然數中最小的質數是(2),最小的合數是(4),最小的奇數是(1),最小的偶數是(0)。

質數是指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的自然數。

合數是指在大於1的整數中除了能被1和本身整除外,還能被其他數(0除外)整除的數。最小的合數是4。

日常生活中,人們通常把正奇數叫做單數,它跟偶數是相對的。奇數可以分為正奇數和負奇數。奇數的數學表達形式為:2k+1(k∈z)。

整數大小的比較方法:

1、先看位數,位數多的數大

比如:100大於20,因為100有3位數,而20只有2位數

2、位數相同,從最高位看起,相同數位上的數大那個數就大。

2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在自然數中,最小的自然數是(0),最小的奇數是(1),最小的偶數是(2),最小的質數是(2),最小的合數(4)。

自然數是指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所表示的數。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

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分為偶數和奇數,合數和質數等。

擴充套件資料

0的來由

0是極為重要的數字,0的發現被稱為人類偉大的發現之一。0在我國古代叫做金元數字,(意即極為珍貴的數字)。

0這個資料說是由印度人在約公元5世紀時發明,在2023年時,一個商人寫了一本算盤之書,在東方中由於數學是以運算為主(西方當時以幾何並在開頭寫了「印度人的9個數字,加上阿拉伯人發明的0符號便可以寫出所有數字……」。

由於一些原因,在初引入0這個符號到西方時,曾經引起西方人的困惑,因當時西方認為所有數都是正數,而且0這個數字會使很多算式、邏輯不能成立(如除以0),甚至認為是魔鬼數字,而被禁用。

直至約公元15,16世紀0和負數才逐漸給西方人所認同,才使西方數學有快速發展。0的另一個歷史:0的發現始於印度。

公元左右,印度最古老的文獻《吠陀》已有「0」這個符號的應用,當時的0在印度表示無(空)的位置。約在6世紀初,印度開始使用命位記數法。7世紀初印度大數學家葛拉夫.

瑪格蒲達首先說明了0的0是0,任何數加上0或減去0得任何數。

遺憾的是,他並沒有提到以命位記數法來進行計算的例項。也有的學者認為,0的概念之所以在印度產生並得以發展,是因為印度佛教中存在著「絕對無」這一哲學思想。

公元733年,印度一位天文學家在訪問現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期間,將印度的這種記數法介紹給了阿拉伯人,因為這種方法簡便易行,不久就取代了在此之前的阿拉伯數字。這套記數法後來又傳入西歐。

3樓:小嫣老師

最小的自然數是0。自然數集是全體非負整陣列成的集合,常用 n 來表示。自然數有無窮無盡的個數。

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因此,最小的自然數是0。整數包括自然數,所以自然數一定是整數,且一定是非負整數。

最小的奇數是1,最小的偶數是2,最小的質數是2,最小的合數是4。自然數從0開始,0和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2和3都只有1和它本身一個因數,因此不是合數,4有1,2,4共計3個因數,因此4是最小的合數。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奇數和偶數,有下面的性質:

(1)兩個連續整數中必有一個奇數和一個偶數;

(2)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偶數=偶數;

(3)奇數-奇數=偶數;偶數-奇數=奇數;奇數-偶數=奇數;

(4)若a、b為整數,則a+b與a-b有相同的奇偶性,即a+b與a-b同為奇數或同為偶數;

(5)n個奇數的乘積是奇數,n個偶數的乘積是偶數;算式中有一個是偶數,則乘積是偶數。

在自然數中,最小的奇數是______,最小的偶數是______,最小的質數是______,最小的合數是______.______

4樓:手機使用者

最小的奇數是1;最小的偶數是0,最小的質數是2,最小的合數是4;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故答案為:1,0,2,4,1.

5樓:嬴增嶽農庚

自然數中最小的偶數是(0

),最小的奇數是(

1),最小的合數是(4

),最小的質數是(2)。

6樓:隆合英赧綢

這自然數中最小的奇數是(1

),最小偶數是(0

),最小的質數是(2

),最小的合數是(4

)謝謝採納

7樓:銳子軒欒原

在自然數中,最小的奇數是(1),最小的質數是(2),最小的合數(4)

8樓:楊玉巧杞錦

在自然數中,最小的自然數是(0),最小的奇數是(1),最小的偶數是(2),最小的質數是(2),最小的合數(4)。

不懂可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在自然數中最小的奇數是( ),最小的偶數是( ),最小的質數是

9樓:石煜尉遲琴雪

1 0 2 4 1

最小的奇數是1;最小的偶數是0,最小的質數是2,最小的合數是4;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故答案為:1,0,2,4,1.

10樓:伍定

最小的奇數是一,最小的偶數是二,最小的合數是四,最小的質數是二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數中,最小的偶數是(0),最小的奇數是(1).最小的質數是2最小的合數是4望採納

12樓:天枰

19;2;9、15;2;4;2

請問最小的自然數是多少,最小的自然數是多少?

0附 0是自然數 隨著九年義務教育小學數學教材 試用修訂版 的陸續使用,我們陸續接到一些小學數學教師 家長和學生的來信 來電,詢問0是否是自然數的問題。現予以解答如下 從歷史上看,國內外數學界對於0是不是自然數歷來有兩種觀點 一種認為0是自然數,另一種認為0不是自然數。建國以來,我國的中小學教材一直...

最小的自然數是幾

最小的自然數是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它是整數,是最小的自然數。在整數系中,0和正整數統稱為自然數。自然數是一切等價有限集合共同特徵的標記。自然數是指用以計量事物的件數或表示事物次序的數。即用數碼0,1,2,3,4 所表示的數。自然數由0開始,一個接一個,組成一個無窮的集體。自然數有有序性,無限性。...

幾個連續自然數之和2019,其中最小的自然數是

思路 我們知道,連續n個自然數的求和公式是這樣的 假設第一個數是a,那麼第n個數是a n 1,它們的和是 a a n 1 n 2,即 2a n 1 n 2 所以 2002 2a n 1 n 2 2a n 1 n 4004 2 2 7 11 13 我們發現 當n為奇數時,2a n 1為偶數 當n為偶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