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申請工傷鑑定,個人申請工傷認定需要什麼手續?

2022-03-07 03:11:06 字數 4832 閱讀 6906

1樓:建築工程與法律知識庫

是工傷認定吧?傷殘等級才叫鑑定。

個人申請工傷的,非常麻煩,因為你要能證明跟公司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申請材料中很多地方是需要單位蓋章的 ,我估計你們單位是不會配合你的,因為這本身是單位的義務,單位已經推諉了。由單位來操作的話相當便利。

如果是個人申請的話,需要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局工傷保險股提供下列材料:

1.單位證明(說明莫某人,身份證號碼多少,於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因為什麼受傷)

2.工傷認定申請表

3. 醫院診斷證明書(原件)

4.勞動合同

5.身份證影印件

6. 派出所證明

7.兩個工友的書面證言(附這兩個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8.六寸彩色直觀**一張(顯示受傷部位及本人相貌)

9.病歷影印件

10.就診票據影印件

以上第9、10可以在出院後補交。

上面所列的資料是一般情況下所需材料,可能部分地方勞動局會要求另外提供一些材料,你就先按照上面的材料準備,送到勞動局工傷保險科,如果還缺哪些資料他會一次性告知你的。

傷殘等級鑑定的程式是:向勞動局下屬部門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交下列材料:

1.申請書(手寫)

2.傷殘等級鑑定申請表

3.病歷影印件(其中必須有病歷首頁、手術記錄、

4.工傷認定書影印件

5.診斷證明覆印件

6.x光片(若肢體有缺失的,需要六寸直觀**)

7.單位證明。

8.身份證影印件

提交上述資料後,等待鑑定委員會通知你何時去做鑑定。

2樓:

參考《工傷認定程式

或諮詢當地社保局12333

個人申請工傷認定需要什麼手續?

3樓:華律網

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確診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本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報。用人單位不按規定申報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親屬、工會組織在1年之內,也可以直接向勞動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勞動者或者其親屬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

另外,還要提交下列材料:(一)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材料,如《勞動合同書》影印件(二)醫療診斷證明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三)傷者居民身份證或死者居民身份證;(四)見證人的證人證言(2人)和證人工作證影印件,證言需證人簽名並按指模。

(五)傷者或死者家屬委託律師或其他人**申請工傷認定的還應提交1、 律師事務所函2、 傷者或死者家屬的授權委託書3、 律師執業證影印件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一) 工傷認定申請表;(二)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三) 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4樓:職場達人毛老師

回答1、按要求填寫的《工傷認定申請表》;

2、受傷害(死亡)職工的居民身份證(影印件);

3、醫療機構出具的職工受傷害時初診診斷證明書,或者依法承擔診斷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及相關病歷影印件;

4、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及病歷,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5、企業申請認定工傷的,應提交《工傷事故報告書》原件並加蓋公章;

6、單位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或工商登記證明(可到工商局或市場安全監管局查詢);

7、關於工傷的證人證言(證明人必須寫清楚自己的姓名、年齡、性別、職業、住址並簽名按指紋,影印身份證);

8、非申請人辦理的,提交授權委託書及委託**人的身份證明材料;

更多6條

5樓:匿名使用者

1、按要求填寫的《工傷認定申請表》;2、受傷害(死亡)職工的居民身份證(影印件);3、醫療機構出具的職工受傷害時初診診斷證明書,或者依法承擔職業病診斷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及相關病歷影印件;4、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及病歷,或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5、企業申請認定工傷的,應提交《工傷事故報告書》 原件並加蓋公章; 6、單位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或工商登記證明(可到工商局或市場安全監管局查詢);7、關於工傷的證人證言( 證明人必須寫清楚自己的姓名、年齡、性別、職業、住址並簽名按指紋,影印身份證) ;8、非申請人辦理的,提交授權委託書及委託**人的身份證明材料; 9、屬於下列情況的應提供相關的證明材料:(1)職工死亡的,提交死亡證明;(2)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提交公安部門的證明、或人民法院的判決書或者其他相關證明;(3)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提交公安部門的證明或者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裁定。(4)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提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或者其他相關部門的證明;(5)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提交醫療機構的搶救證明和死亡證明;(6)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提交民政部門或者其他相關部門的證明;(7)屬於因戰、因公負傷致殘的轉業、複員軍人,舊傷**的,提交《革命傷殘軍人證》及勞動能力鑑定機構對舊傷**的確認。

(8)有購買社保工傷保險的,提交《工傷保險登記表》影印件; (9)屬於交通事故的,提交交警部門《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及影印件或有效證明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申請工傷認定程式:(一)、職工發生工傷或者患職業病的,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確診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本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報。用人單位不按規定申報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親屬、工會組織在1年之內,也可以直接向勞動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二)、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報登記表》、《工傷認定申請表》、《工傷申報證據清單》。並提交下列材料:1、《勞動合同書》影印件,或確立事實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2、受傷害職工《職工居民身份證》影印件;3、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害後診斷病歷或職業病診斷書(或職業病診斷鑑定書);4、兩人以上旁證證明(證人證言)5、屬於下列情況的還應提供相關證明材料:

(1)、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交通事故或其它意外傷害的,需提交如「派工單」、「出差通知書」,或者其它能證明因工外出的「原始證明」材料;(2)、屬於上下班受機動車事故傷害的,需提交上下班的作息時間表、單位至職工居住地的正常路線圖;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和《交通事故損害賠償調解書》;個人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的,需提供機動車駕駛證;(3)、屬於交通事肇事逃逸的,需提交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相關證明;(4)、屬於借用、勞務輸出人員,需提交雙方單位的協議書;借用或勞務輸入單位的事故調查報告;並由勞動關係所在單位申報並提交勞動合同文字或其它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勞務輸出職工名單(需經雙方單位蓋章確認);(5)直系親屬代表**職工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還需提交有效的委託證明、直系親屬系證明;(6)單位工會組織代表**職工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還需提交單位工會介紹信、辦理人身份證明;6、區工傷申報經辦部門在接到申訴人提供的材料後,認真審查,對材料完整、符合申報條件的,開具《受理通知書》,並報送蘇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審查認定;對不符合工傷受理範圍的,出具《不予受理通知書》。 區、縣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並在10個工作日內將工傷認定決定送達申請工傷認定的從業人員或者其直系親屬和該從業人員所在單位,同時告知勞動能力鑑定的申請程式。 3、有關單位和從業人員或其直系親屬對工傷認定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工傷認定決定之日起六十日內,向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行政機關的上級行政部門或同級人民**申請行政複議。

7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八條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工傷認定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一次性書面告知工傷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申請人按照書面告知要求補正材料後,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受理。

個人申請工傷鑑定該怎麼做

8樓:g買了否冷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三條,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第二十四條,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和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分別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衛生行政部門、工會組織、經辦機構代表以及用人單位代表組成。

傷殘鑑定需要準備勞動、聘用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人事關係的其他證明材料。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在20個工作日得到鑑定結論。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人員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包括初次的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的原件和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鑑定程式

1、因工傷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3、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交納200元鑑定費。如材料不全,由我辦出據委託診斷後,再來鑑定。

4、鑑定辦於每週四定期召開鑑定會,做出等級或結論,並予以公佈。

5、自鑑定材料收下登記之日起15日後,由單位勞資人員前來領取鑑定結果及所收全部材料。

個人工傷申請書怎麼寫,個人工傷申請怎麼寫

法定代表人 任 職務 請求事項 請求依法認定申請人在 時間 受傷為工傷。事實與理由 申請人是 公司職工,於 年 月被進入該公司,在 崗位工作。在 年 月 日上班時間,發生 工作事故,致使申請人 部位受到嚴重傷害。申請人受傷後,在 市 醫院 診斷為 現已住院 個月,花費醫藥費 元。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

工傷鑑定去哪裡申請,需要多久才能做工傷鑑定

當事人需要在事故發生一年以內,有當事人或單位先給當事人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傷情穩定,當事人可以申請做傷殘等級鑑定,以及評定的傷殘等級,可以享有相應的補償。傷殘等級鑑定是在當事人所在地,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

單位和個人能不能同時申請工傷認定

申請認定工傷,正常情況下,都是單位與工傷勞動者一起完成材料的填寫與製作,雙方共同配合才申請提交的。特殊情況下,在實踐中,也有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爭議,此情況,有些地方,勞動者單方申請認定。單位幫助個人辦理工傷申請 單位不幫助辦理的,個人有權一年內辦理。不能同時辦 1 單位和個人同時申請工傷認定,沒有實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