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是個怎麼樣的人?

2023-02-18 01:20:06 字數 473 閱讀 4802

1樓:帥帥的小魯魯

諸葛亮是個足智多謀、知識淵博、忠心為國的人。

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足智多謀、神機妙算、知識淵博。對他的形容有很多,從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就能看出他有多麼厲害。

他曾經發明出木牛流馬、八陣圖、諸葛連弩、孔明燈、饅頭等,沒有足夠的知識是很難發明出這些東西,其中有些東西一直流傳到今天,比如孔明燈。

在軍事上,赤壁之戰、草船借箭、空城計、北伐。等戰事,其中都有諸葛亮的身影,有些甚至都是有諸葛亮主導的,運用自身智謀為蜀國打下了許多江山,在諸多事件中幫助劉備取得勝利。

在文學上,《出師表》是初中初三必學內容,每一個初中生都背過和學習過,對於《出師表》的內容和意義都知道。從中可以體現出他對國家未來的希望,對劉備的知遇之恩,對蜀國的忠心和鞠躬精粹、死而後已的品質。

滴水之恩,必將湧泉相報。諸葛亮病重將死之際,都不忘蜀國,以木偶嚇退敵軍,部署好一切,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他都在為了自己的國家而出謀劃策。

諸葛亮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

諸葛亮是個比號稱精通人謀鬼謀的郭嘉還要年輕十一歲的策士。當曹操打完鼎定中原的官渡大戰,此時的諸葛亮不過還是年僅十九歲的少年。但若是按照 三國志 的記載,此時的諸葛亮大約已是身處隆中,抱膝長嘯,與徐庶 崔州平等人稱兄道弟了。按說以諸葛亮的智商,他應該知道官渡戰後北方大局已定,而劉表志在割據,必非荊襄士...

正史中諸葛亮是個怎麼的人,正史中的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

給你講一句 三國志 諸葛亮傳 裡對諸葛亮的評價 治戎為長,奇謀為短 理民之幹,優於將略。因此,歷史上的諸葛亮是一個治國理民的能手,但是帶兵打仗 臨陣應變並非他所長。這也是他六次北伐皆失敗的原因之一吧。三國演義裡的很多關於諸葛亮的橋段或是無中生有,或是移花接木,目的就是為了達到作者期望的藝術效果。所謂...

諸葛亮在《三國演義》裡是個怎麼樣的人簡寫

諸葛亮 181年 bai234年10月du8日 1 字孔明,號臥龍,zhi琅琊陽都 今山東沂南 人dao 2 三國時期蜀回漢丞相,傑答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 發明家。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隆中隱居。3 4 5 6 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聯合東吳孫權於赤壁之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