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首飾一般怎麼清洗乾淨?黃金飾品怎麼清洗?

2023-02-18 01:15:10 字數 5441 閱讀 3798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牙膏清洗。

大家每天都在使用牙膏,沒有想到牙膏除了可以清潔牙齒,還有可以清洗**首飾的作用吧。其實牙膏裡面含有的成分,對於首飾之類的東西也可以達到清潔的作用,可以讓首飾恢復光澤。

具體可以小一點的牙刷,沾一點牙膏,輕刷**首飾,然後清洗乾淨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牙刷要用軟毛,太硬會對**首飾造成損傷。但如果遇到有小角落沒有清洗到,可以用牙籤挑一挑,達到清潔乾淨的效果。

千萬不要覺得應該洗得差不多了,就不洗了,如果沒有清潔乾淨,汙垢就會一直留在**首飾裡面,長期下來,**首飾就會越來越髒,原來的汙垢沒有清潔乾淨,就又出現新的汙垢了。

專業清潔劑。

如果對一些清潔用品不放心的,可以用專業的清潔劑來清潔。往往這種專業的清潔劑的清潔力度也比較大,所以可以放心的清潔,大部分的汙垢都是可以清潔乾淨的。

具體可以接一碗清水,然後把清潔劑擠入一點,再把**首飾放進去泡幾分鐘,幾分鐘之後把**首飾拿出來用軟毛牙刷輕輕刷乾淨,最後再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淨就可以了,**首飾也就可以恢復光澤了。

注意一點的是用這種專業的清潔劑不能泡太久,泡太久會一定程度損傷**首飾。

花露水清洗。

**首飾還可以用花露水來清洗,花露水不僅僅只是具有驅蚊的作用,對**首飾還有清潔的作用。

具體可以用小棉籤沾一點花露水,然後輕輕擦拭**首飾。如果擦拭不乾淨,可以多用點花露水,把**首飾泡一泡,可以把一些難以清除的汙垢泡軟化,這樣就好清洗了。

泡了之後再用小棉籤擦拭,汙垢就會比較容易擦掉了。

花露水這種清潔力度不是很強,對於一些小角落就不容易清洗到,如果是比較表面的汙垢,就可以用花露水試一試。

2樓:翼飛

1、首先準備一個容器,往裡面倒入一些小蘇打。

2、倒入一些水,攪拌均勻。

3、把金首飾拿出來擠上一些牙膏,用手揉搓首飾。

4、揉搓後,把金首飾扔進溶液裡面洗一洗即可。

3樓:初傑秀

這個你最好問首飾店裡的員工,因為如果使用不當會腐蝕**的。

4樓:嘻嘻樂了

**首飾怎麼清洗效果最好,用這個方法立馬光亮如新。

5樓:網友

**首飾你可以去專業的首飾店清洗,也可以自己在家裡用牙膏洗頭膏的清洗。

**飾品怎麼清洗?

6樓:向善若水

如何清除**飾品的汙漬?

7樓:大圓餅子臉

方法如下:

1、用小牙刷沾點牙膏,刷洗**飾品,然後用水沖洗,能恢復光澤亮麗如新;一定想著有死角的話用小牙籤挑一挑,不然越帶越髒,尤其是**戒指,經常帶著操作家務,很容易粘髒東西。

2、可以小棉棒沾點花露水,擦拭**首飾。

3、棉棒可能擦不到首飾邊角,那就用家裡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泡一泡首飾,不但把髒東西泡掉,還能增加光亮度。

4、買來新的**首飾,在首飾表面塗一層指甲油,要買好的指甲油,劣質的會很快脫落,認為的去扣脫落的指甲油,還會磨損首飾表面,好的指甲油可以保護**首飾的光澤。

5、如果首飾表面有一層黑色膜,就要用專業點的金屬清洗液,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兌在一起,把金首飾放在清洗劑中,隔1-2小時,取出來用水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就煥發一新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飾品並不十分嬌氣,但是不細心保養,也會失去它最初的光澤和魅力。一般來說,下面幾點是要當心的:

1、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

2、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3、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4、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損壞。

5、**比較軟,容易變形,所以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以免變形。

6、純金飾品在遇水銀時會產生化學反應 ,出現白色斑點,清洗時只要在酒精燈下燒烤一會兒 ,就能恢復原色。

7、配戴後的金飾常因汙漬及灰塵的沾染而失去光澤, 此時,只要將金飾置於中性洗潔劑以溫水浸泡並清洗,再取出拭擦乾即可。

9樓:妙招小玲

金首飾發烏沒光澤,金店朋友教我絕招,洗的乾淨不掉克數,厲害了,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希望大家會喜歡,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飾品清洗的辦法就是用火燒,真金不怕火煉。需要到專業的珠寶店、專業的師傅幫你清洗才行。

11樓:芹子

清潔**飾品,可以用塊絨布蘸點牙膏輕輕的檫到光亮為止,也可以將它浸入熱溶液2小時,熱溶液應預先配置,100克水加入15克漂白粉,15克碳酸氫鈉,5克食鹽,然後再用熱水加碳酸氫鈉的溶液清洗(1公斤水加入1茶勺碳酸氫鈉)。

還可以到照相器材商店買一包顯影粉倒入100克清水中,攪拌成溶液,(用過的顯影液也可以),將**飾品浸入溶液中,約5分鐘取出,再用清水漂淨,然後用乾淨軟布輕輕拭檫,汙垢即可消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飾品比較軟,然後拿洗潔精泡著軟毛刷清洗,棉布擦乾就好 ,但是與其他飾品分開放。

13樓:光覓厹

到你買飾品的地方拿發票就能清洗啦,不過有的地方是要錢的,有的小店也能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波清洗,新增酒精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廠家免費售後服務啊。

**首飾怎麼清洗?

16樓:天下相思

1、首先準備一個容器,往裡面倒入一些小蘇打。

2、倒入一些水,攪拌均勻。

3、把金首飾拿出來擠上一些牙膏,用手揉搓首飾。

4、揉搓後,把金首飾扔進溶液裡面洗一洗即可。

17樓:i我素女生

金銀首飾大家不要亂清洗,教你一招,洗完不掉克數。

18樓:說生活出品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1、第1種方法是採用鹼性物質進行清洗。首先需要用清水50ml、小蘇打5g、食鹽2g混合,放入要清洗的**飾品浸泡1小時後拿出用清水沖洗,然後擦乾即可。如果發現清洗的色澤沒有達到要求,可進行重複操作即可。

2、第2種方法是通過花露水的弱酸性進行清洗金屬表面的氧化物,可以採用小棉棒沾點花露水,擦拭**首飾。花露水清洗時,記得使用棉籤代替接觸。

3、第3種方法是使用鹽處進行表面氧化物的清除,可以使用同等比例的鹽和醋,用抹布沾溼後擦洗即可。這種方法是效果比較常見,方便簡易使用。

20樓:野蘆司杉

1、金首飾的清洗保養:在黃方首飾店清洗,用超聲波洗滌槽,洗滌標準配方是:40c溫開水1000毫升,無水鉻酐100克,硫酸30毫升。

方法是:將首飾掛上塑料片編號,然後用銅絲穿好,吊在不鏽鋼棍上,懸浮在洗滌槽中,洗滌時間為80一120秒。手工清洗法是,先把首飾浸在30%的硫酸清洗液中5分鐘、用毛刷洗刷淨,然後在自來水籠頭下衝5分鐘,最後再用20%的洗髮液或洗潔精泡10分鐘、洗刷、再清水。

衝漂20分鐘、用絲綢擦乾既可。

2、銀首飾的清洗與保養:用50c溫水1000毫升、磷酸200毫升,濃縮洗衣粉30克,配液倒人超聲波清洗槽中洗100秒鐘,然後清水漂洗。

家庭清洗:將清洗液倒人一容器內、將銀首飾放迸浸泡10分鐘後,再用牙刷洗涮,然後清水衝漂10分既可。

21樓:夏軒

1、清洗**鏈條式,應先把金項鍊放入容器中,再向容器那裡加入少量的氨水,用力搖動,然後大約20秒,取出來,沖洗乾淨,搽幹。

2、如果**首飾出現了很多塵埃與積垢,那麼可以先用柔軟的棉花籤搽一搽,然後在用牙膏來搽一次,這樣避免**的損失。

3、白斑的消除。因為化妝品含有微量的水銀,**跟化妝品接觸後,佩戴舊了以後,多少有點白斑。把首飾放在火裡烤一烤,然後用軟布乾淨,就會恢復原有光澤。

4、環境上面沾滿了汙垢,光彩比較暗淡,可以用沖洗相片的顯影粉,兌30度的溫水衝開,再房一些水稀釋開,環境放入裡面,浸泡3分鐘,沖洗乾淨就行了。

5、暗淡無光時,不放放**進入醋內,然後浸泡2分鐘取出來沖洗乾淨。

22樓:竺卓校意智

可以到你所購買的珠寶店去清洗。一般都是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機,以清水來清洗首飾,它是通過水波的振動,把首飾上的汙物清洗下來,從而達到清洗首飾的目的。**屬於惰性比較強的金屬,不溶於各種強酸和弱酸,比如硫酸、鹽酸、硝酸、醋酸、草酸等,所以,一般情況下,清洗**時候都是用鹽酸清洗,這樣,既清洗了首飾裡的汙垢,還對首飾沒有什麼危害。

23樓:旁竹淡凰

作為***,**首飾通常在日常應用中不會因為受到肥皂、汗液和其他物品的汙染而失去光澤、掉色或者汙染。事實上,普通的日常用油也會使**首飾的亮度略有下降。所以最好不要在戴**首飾前抹香水或者面霜等,因為這可能對它有影響。

還有,在洗手之前應該摘掉**首飾,以保持其光澤。

如今首飾清洗棉布也是很好的一個選擇,它不僅保護首飾不受汙染,而且使其像新的一樣。所以要有足夠的布來擦掉髒物。避免首飾接觸肥皂水和含氯的水。

1、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3、鑲寶石的戒指用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溼後擦洗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等銳物去刮。

4、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其歷久常新。

5、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也可恢復**首飾光澤。

24樓:電壓不爽

1.不要與鉑,鈀,鋁,鉛,錫,汞等白色金屬接觸及摩擦,這樣會使**首飾變白。

2.不要碰撞,擠壓,拉扯**首飾,這樣會使**首飾變形,斷裂。

3.不要接觸含汞,鉛的化妝品,這樣會使**首飾變白(這類化妝品很多,注意少用或別用)。

4.定期到正規的首飾店拋光清洗,正規的拋光清洗只會去掉首飾表面的汙垢,**是不會損耗的,除非不正規的店搞了你的手腳,金才會損耗。

25樓:壬端桐光濟

**首飾佩戴久了會發烏失去光澤,有的在邊邊角角處還藏著髒東西,遇到這種情況,可以用以下四種方式讓**飾品恢復如新。

最好的清洗方法,使用具有還原性的氨水,氨水清洗過的**會光亮如初。方法就是在一個小瓶子中倒入些純淨水,然後滴幾滴氨水,把**飾品放入小瓶中搖晃幾下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氨水,也可以使用同樣具有還原性物質的牙膏。牙膏對**也有清潔效果,可以沾一些牙膏在**飾品上塗抹清洗。

另外還可以用鹽水和醋的混合物來清洗**飾品表面。

如果**飾品鑲嵌有鑽石之類的寶石,這時候可以用棉籤沾一點花露水,再加上一些甘油,用來擦洗飾品框架,再用柔軟的布料擦洗乾淨即可。

最後,切記**飾品一定要用洗的,千萬不要用刀片等硬物去刮,這樣很容易破壞飾品的。

如何正確清洗黃金首飾

用牙膏清洗 飾品。用小牙刷沾點牙膏,刷洗 飾品。將 飾品放入清水中清洗,能夠恢復光澤亮麗如新。請點選輸入 描述 用花露水擦拭。用棉棒沾取花露水擦拭 首飾。請點選輸入 描述 用淘米水清洗 飾品。棉棒可能擦拭不到的地方,用淘米水浸泡一下首飾。請點選輸入 描述 用指甲油保養 飾品。在新首飾的表面塗上一層指...

黃金首飾怎麼清洗最亮,金首飾怎麼清洗才亮

首飾髒了需要清洗,清洗 首飾有很多方法。小蘇打清洗法 首先準備一個容器,往裡面倒入一些小蘇打。小蘇打不僅有清潔汙漬的作用,而且有吸附性可以吸附金首飾縫隙裡面的灰塵和汙漬。然後往容器裡擠入一些洗潔精。倒入一些水,攪拌均勻。再把髒兮兮的金首飾扔進去浸泡3分鐘。接著等浸泡時間到了之後,把金首飾拿出來擠上一...

黃金飾品自己怎樣清洗,黃金飾品怎麼清洗?

怎樣在家清洗 首飾 1 用小牙刷沾點牙膏,刷洗 首飾,然後用水沖洗,能恢復光澤亮麗如新 一定想著有死角的話用小牙籤挑一挑,不然越帶越髒,尤其是 戒指,經常帶著操作家務,很容易粘髒東西。2 棉棒可能擦不到首飾邊角,那就用家裡淘米剩下的淘米水,泡一泡首飾,不但把髒東西泡掉,還能增加光亮度。3 可以小棉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