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英年早逝,小喬後來跟誰過了?

2023-02-18 01:20:08 字數 1400 閱讀 2618

1樓:能法盡影深

周瑜與小喬,孫策與大喬,被很多人津津樂道,但很多人去忽略了一些看起來不那麼美好的事情。

大喬、小喬顯然不是孫策和周瑜的夫人,而只能是妾。為什麼這樣說呢,我們先來看看大小喬與孫周兩人是怎麼在一起的。建安四年,公元199年的十二月,孫策與周瑜打下了皖城,獲得了橋公的兩個女兒,分別是大喬和小喬。

孫策與周瑜強納了這兩個人做為妾,孫策還對周瑜說,橋公的兩個女兒大小喬雖然國色天香,但是得了我們兩個作婿,應該也是很高興的吧。

孫策和周瑜都是生於公元175年,此時已經二十五歲,而三國時期的人結婚都比較早,而且他們都是望族,不可能這個時候才結婚,由此可見,孫策和周瑜肯定已結過婚的。

孫策是在建安五年,公元200年的四月被許貢的門客所刺殺,之後沒多久就死了,死的時候才二十六歲,而孫策還有一個兒子叫孫紹,還有三個女兒,分別嫁給了顧邵、陸遜、朱紀,而這四個孩子顯然不可能是大喬所生。

由此可見,孫策在大喬之前是有夫人和妾的,周瑜的情況也差不多,有長子周循,次子周胤,還有一個女兒嫁給了太子孫登。

大小喬做為孫策與周瑜的妾,自然是沒有什麼地位的,而且東吳有改嫁的習慣,比如周循的夫人孫魯班在周循死後又嫁給了全琮,孫魯班的妹妹孫魯育先後嫁給了朱據和劉纂。

由此可見,大小喬在孫策和周瑜死後,改嫁給他人的可能性很大,孫尚香也可能是這種情況,當然,她們孤老終身的可能性也是有的,不過前一種可能性要大一些,畢竟她們也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

2樓:好吧好吧

周瑜納小喬時意氣風發,年僅24歲,小喬則21歲左右,兩人在一起12年後,周瑜不幸英年早逝,終年36歲,此時的小喬也才不過33歲。周瑜有兩兒一女,是不是小喬所生,未知。 據說小喬在周瑜死後,鬱鬱寡歡,終生未嫁,為周瑜守墓十四年後歸去,終年四十七歲,死後葬於周郎墓附近。

3樓:汪造化

小喬並沒有轉嫁其他人,她對周瑜也是忠心耿耿,在周瑜死後,還一直照顧著婆婆。

4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死後,小喬就沒有嫁人。青燈古佛了此殘生,為周瑜守了十幾年墓。死後葬在了離周瑜墓不遠的地方。

5樓:張學長

史料中沒有明確的記載,但可以推測一下,因為周瑜在江東的地位,沒人敢對小喬做出不利,而小喬因為是才女,眼光高,因此也不會輕易改嫁,所以只能守寡,孤獨終老。

6樓:條紊先生

現在有很多人猜測,周瑜死後,小喬的生活如何,是否改嫁他人。這一點上,史書上並沒有明文記載。

在古代,女人的地位很低,即使是像小喬大喬這樣地位很高的女子,也只在史書上留下了寥寥數語,甚至連名字都沒有傳下來。 不過依照傳統,女人一般都會為丈夫守寡,尤其是丈夫生前地位高的更是如此。除非是公主或郡主,駙馬死後一般還會再賜婚。

據說,小喬在周瑜死後,鬱鬱寡歡,終生未嫁,為周瑜守墓十四年後在公元223年離世,終年四十七歲,死後葬於周郎墓附近。

女人英年早逝悼詞,英年早逝的輓聯

啊!一朵鮮花就這樣調謝了!多麼令人宛惜啊!痛哉 松濤啜泣,蒼天嗚咽,哀樂低迴,親朋落淚,同志傷懷。在這裡,在這裡我們將與我們至親至愛的人灑淚告別。英年早逝的輓聯 英年早逝 世上少一才俊 世事無常 天堂多一棟樑 形容女人死的早用什麼詞?像英年早逝一樣的 逝世殆辭世 告別人世 香消玉殞 上天堂含笑九泉 ...

孫策英年早逝的原因,孫策英年早逝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孫策年輕氣盛,打仗的時候總是一馬當先,曾經在攻打嚴白虎時腿部中箭,無法騎馬,只得坐轎子指揮戰鬥。後來評定江東的時候殺了許多當地有權勢的豪門大族。孫策平時喜歡打獵,他本人騎的馬非常好,跑起來很快,手下和侍衛都追不上他。所以孫策在一次打獵中孤身一人跑在前面,被許貢的家客刺傷,回去後不久就去世了。總之,孫...

明朝皇帝為什麼英年早逝,明宣宗為什麼英年早逝? 明仁宗朱高熾在位只有十個月不到就突然死了,隨後,皇太子朱瞻基繼位,是為明宣

明朝皇帝短命是有內幕的,下面統計了一下,你自己看 太祖71歲 成祖65歲 仁宗48歲 宣宗38歲 英宗37歲 代宗30歲 憲宗41歲 孝宗36歲 武宗31歲 世宗60歲 穆宗36歲 光宗39歲 熹宗23歲 思宗35歲 明朝皇帝大多都死在三四十歲。而許多人說明朝皇室是因為色慾才弄垮了身子我不這麼看。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