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max燈光問題

2023-01-25 09:20:09 字數 595 閱讀 5114

1樓:

我想知道你用的是什麼版本?如果是2010後新增加了實時顯示效果功能,顯示卡好的電腦基本上能顯示出圖的70%-85%的效果可以省去了我們反覆測試的麻煩。之前版本就只能看燈光亮與不亮了,沒有參照性!

不知道你說的燈光效果是哪一種?如果低版本的話,有兩個原因可以影響場景有沒有燈光效果,一,你的燈光值很小所以感覺不出來有燈光效果,二就是你吧燈光顯示關閉了(ctrl+l)。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渲染能看到燈光

樓上不要亂說了

就連泛光燈你不渲染是看不到的

燈光都在渲染或測試才能看到

只有右下角的兩盞燈是不在渲染或測試是才能看到在3d中不管你是什麼燈光只有在測試或渲染後才能看到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加的是什麼燈咯。泛光燈就看得到,天光就看不到等等。

燈光需要根據經驗(反覆畫圖總結出來),不能直觀地在建模場景中顯示出來。

4樓:

哪個檢視都可以的,要看你用的什麼燈光,還有要模型顯示而不是線框顯示,f3 f4切換...按ctrl+l方便快捷顯示燈光效果...

如何設定3d max中的燈光問題

在建立面板 建立燈光面板中,我們可以建立五種型別的燈光。一 target spot 目標式聚光燈。建立方式與建立攝象機的方式非常類似。目標聚光燈除了有一個起始點以外還有一個目標點。起始點表明燈光所在位置,而目標點則指向希望得到照明的物體。用來模擬的典型例證是手電筒 燈罩為錐形的檯燈 舞臺上的追光燈 ...

3DMAX打燈光,不打燈光,都是黑的

你這個圖也不是全部黑的,如果要在檢視顯示全部的模型,可以在視口配置裡開啟預設燈光裡的兩盞燈光。3dmax 場景明明有燈光 為什麼全是黑的 我遇到兩次了 我是這樣解決的。首先,重置渲染器 就是改回 專預設,再改回vray 重新設定屬vray引數,小圖引數就行,進行渲染,看看有沒有光線。當然,我做到這一...

MAYA和3DMAX哪個更好學,3DMAX和MAYA哪個好?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3dmax和maya培訓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