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打燈光,不打燈光,都是黑的

2021-04-23 18:21:09 字數 2253 閱讀 1094

1樓:當裡個當在路上

你這個圖也不是全部黑的,如果要在檢視顯示全部的模型,可以在視口配置裡開啟預設燈光裡的兩盞燈光。

3dmax 場景明明有燈光 為什麼全是黑的

2樓:mr路愛玲

我遇到兩次了:我是這樣解決的。首先,重置渲染器(就是改回

專預設,再改回vray),重新設定屬vray引數,小圖引數就行,進行渲染,看看有沒有光線。當然,我做到這一步除了自發光以外仍然全黑。接下來,將燈光全部選中刪除,在場景中重新隨便打一展燈,繼續渲染測試。

我的場景亮了起來。所以,我的問題是燈光問題,我的場景不大重新打了燈光可以了。打一組燈光測試一遍小圖,很小的那種。

沒問題再做下一組,直至完成。希望幫到更多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 說明 你使用的是09版本以上的3dmax

新的3dmax設定更加細緻  將視口配置的下列框選部分 √取消掉即可實現全亮!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可能:我也曾遇到過,我的解決辦法不知可不可以幫到你:

1、重置vray 渲染器;

2、攝像機可能在牆內或被阻擋;

3、是否設定環境,和背景匹配。你可以將這兩項全部重設定,一個一個渲染;

3dmax渲染加燈光渲染後全黑?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新增的是不是光度學?那個會增大**,新手用標準裡的足夠了給你解釋下原因

你新增燈光後,系統會自動關閉預設的燈光(預設1盞)你新新增的燈光引數不對,所以一片漆黑

6樓:遊蔭衡尹

可能是復加了燈光後預設的值

制----------強度沒調整,有些燈光預設的值是很高的,調小後才能使用。

或者燈光的其他引數調高了。

還有一種可能是vray顏色對映裡的伽馬值調了,有時即使燈光引數很低,伽馬值的倍數較高,仍然會**,渲染會很慢。

3dmax打了燈光但是天花板是黑色的怎麼解決?

7樓:鋼神綠鋼

1.檢查燈光型別是否恰當。

2.檢查燈光倍增是否充足。

3.檢查燈光是否啟用。

4.檢查燈光位置是否恰當。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問題來看,你用的渲染器是線性掃描渲染器,該渲染器的優點就是:速度快,缺點就是:不能計算全域性照明。你的燈光是從上往下打的,你還需要一個有一個光從下照上去才行。

9樓:手機使用者

你用的是vray 可能是你在打燈光的時候你排除了天花板 還有如果你是單面建模的 那可能你的發現是反過來的···你試試看···

10樓:小蠻蠻

燈光的不可見勾掉了嗎?

為什麼我的3dmax場景一打燈光就是全黑色的,渲染後又是亮得看不見,求高手指點下

11樓:

ctrl+l顯示燈光看下

12樓:升級小菜

你可以把你的模型匯出來 在另外一個場景中開啟 看看行不行,如果不行,可能是你裡面的模型有點問題 你可以試著把沙發 椅子模型匯出去看看 原來的框架留下 渲染看看 如果行請回貼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燈光方向打錯了,打到窗戶裡面去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環境裡的全域性照明改改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太強 **了 降低倍增值就好了

16樓:徐涼意

請問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嗎?

3dmax中vr渲染器開啟全域性照明後如果不打燈光就渲染不出來物體嗎

17樓:當裡個當在路上

3dsmax中vray渲染器抄開啟全域性照明後如果不打燈bai光,有du以下兩種狀況可以渲染出zhi物體:

1  在渲染設定裡,vray全域性dao開關中的預設燈光開啟,即使沒有全域性照明,也可以渲染出物件 。

2  給模型賦vr包裹材質,基本材質是vr自發光,生成全域性照明值要高,他可以照亮周邊物件,渲染可看到物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打燈光,並且在圖中這個引數是「關」的話渲染全黑,如果這個引數選擇「開」那麼渲染的時候有系統預設燈光可以渲染出來的,只是效果不太好。

3d max燈光問題

我想知道你用的是什麼版本?如果是2010後新增加了實時顯示效果功能,顯示卡好的電腦基本上能顯示出圖的70 85 的效果可以省去了我們反覆測試的麻煩。之前版本就只能看燈光亮與不亮了,沒有參照性!不知道你說的燈光效果是哪一種?如果低版本的話,有兩個原因可以影響場景有沒有燈光效果,一,你的燈光值很小所以感...

如何設定3d max中的燈光問題

在建立面板 建立燈光面板中,我們可以建立五種型別的燈光。一 target spot 目標式聚光燈。建立方式與建立攝象機的方式非常類似。目標聚光燈除了有一個起始點以外還有一個目標點。起始點表明燈光所在位置,而目標點則指向希望得到照明的物體。用來模擬的典型例證是手電筒 燈罩為錐形的檯燈 舞臺上的追光燈 ...

3Dmax中用VRy渲完圖打了燈光屋子比較暗的原因

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 燈光強度小了。2 燈光照射範圍相對屋子小了,調節近距和遠 內距衰減。3 燈光在燈容泡或其他物件裡面,而且燈泡材質為半透明,使燈光實際強度減弱。4 燈光照射角度只有一部分,實際照射亮度減弱。5 燈光型別使用不當,比如vray太陽,和地平線夾角越小,顏色越黃,相對的,強度可能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