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檔案打不開 求助,3DMAX檔案打不開 求助

2023-01-09 22:20:25 字數 4633 閱讀 295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是不是重新命名了,開啟我的電腦---工具欄中---資料夾選項---檢視---隱藏已知副檔名,看看是不是打了對號,不管打了沒有點 還原預設值就行了。這樣你的3dmax 重新命名就不會出現未知檔案圖示了。

第二:如果你打不開檔案關掉3dmax,在3dmax圖示上面點右鍵---屬性---快捷方式---查詢目標---開啟autoback檔名的資料夾(第三個資料夾)裡面的三個

3dmax格式複製到桌面上,讓後一個一個開啟,這樣有你打不開的檔案就顯示出來了。

如果我說的不行,就沒有其他辦法了,從裝系統也不行的,你試試看。

記住你重新命名的話,如果有副檔名, 就還命名你沒有命名之前的名字,後面在加上個 .max 這樣就行了

2樓:帳號已登出

英文版的max 不支援中文路徑。

別用中文命名。 資料夾也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再tools(工具)》folder options(資料夾選項)中的file types(檔案型別)中找到max型別檔案,將其改為 max scene file就可以

3dmax的檔案突然出錯打不開了怎麼辦

4樓:

1、3dmax安裝目錄下找到dlcomponents資料夾,開啟後會有一個dlcomponentlist檔案,把它刪掉。

2、然後新建資料夾取名為dlcomponentlist  即可,然後再開啟3dmax就可以開啟了。

3、右鍵3dmax軟體-屬性-相容性,我們這種相容模式執行,這個設定成win7或者xp。

4、在開始選單找到3dmax這個檔案選項,點開,選擇圖中的啟動方式。

注意事項:

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組合的出現一下子降低了cg製作的門檻,首先開始運用在電腦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更進一步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

5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3dmax檔案損壞開啟失敗怎麼辦?有些時候,當我們出現3dmax軟體中了病毒,或者中途停電導致3dmax檔案損壞打不開的話,有沒有辦法找到先前完好的檔案版本呢?本期,就來和模型雲一起看看3dmax檔案損壞開啟失敗出錯的修復找回方法吧!

3dmax檔案損壞開啟失敗出錯的修復找回方法

步驟一、開啟桌面上的計算機,進入「我的文件」中,我們可以在這裡找到3dmax自動儲存的檔案,從而覆蓋3dmax檔案損壞的版本。

用3dmax自動儲存的檔案覆蓋3dmax檔案損壞的版本

步驟二、找到3dmax資料夾,然後開啟資料夾。

找到並開啟3dmax資料夾

步驟三、在3dmax資料夾下找到autoback資料夾,然後開啟資料夾。

在3dmax資料夾下找到autoback資料夾

步驟四、這時發現裡面有一些3dmax檔案,而且檔案都帶有年月日,尋找跟自己作圖日期最接近的檔案,開啟就行了,3dmax自動預設是30分鐘儲存一次,一共有三個檔案。這些都是在我們遇到3dmax檔案損壞開啟失敗的時候可以用來覆蓋的備用版本。

>>3dmax檔案圖示變白怎麼回事?

尋找跟自己作圖日期最接近的3dmax檔案

步驟五、如果你已經修改了預設的儲存時間和個數。沒有找到沒有損壞的3dmax檔案怎麼辦,不要著急,在autoback資料夾裡面我們會發現,還有字尾為.bak的檔案。

沒有找到沒有損壞的3dmax檔案怎麼辦

步驟六、找到它以後右鍵點選,重新命名將.bak改為.max如下圖。

重新命名將.bak改為.max

步驟七、然後點選是,這時發現它已經變為.max檔案了,然後直接開啟是我們想要修復找回的未損壞3dmax檔案了。

6樓:學海的故事

3dmax經常出現這個問題,的確挺苦惱的,但是並不是沒有解決的辦法!辦法可以通過兩個途徑:1、開啟max自存資料夾開啟最近的一個自動儲存檔案。

如果連自存檔案也出錯了,別急也有解決辦法。2、這是所有檔案都損壞的時候解決辦法,啟動max,新場景下,選擇檔案-匯入、合併檔案,選擇出錯的檔案開啟,然後會彈出合併對話方塊,這時候就要注意了,對話方塊裡顯示的檔案要一個一個的合併,切不可全選一起合併,不然你又要重新啟動max了,合併一個沒有問題,繼續合併,選擇下一個檔案合併,直到max提示檔案出錯關閉時記著這個檔案,下次合併的時候把出錯的那個檔案不選,其他的合併就可以了,但是出錯的那個檔案只能重新建模了,這個方法雖然不能解決出錯的模型,但是可以把損失降到最低!

最後還要說一下,max本身就不穩定,出錯是難免的,一定要養成多存幾個備份的習慣!

7樓:匿名使用者

在3d安裝資料夾中找到autobak 資料夾,在裡面找到出錯十分鐘前的檔案,雙擊開啟後另存一個位置.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在開啟3d max2008裡面file裡面open recent裡面就可以找到

9樓:

把電腦關掉。過了幾分鐘再開啟

10樓:

1、開啟桌面上的計算機,點我的文件工作列,這裡我以win7系統為例,當然如果系統不一樣找的方法也不一樣,就是開啟我的文件資料夾。

2、找到3dmax資料夾,然後開啟資料夾。

3、找到autoback資料夾,然後開啟資料夾。

4、這時發現裡面有一些3dmax檔案,而且檔案都帶有年月日,然後找一找看有沒有跟自己作圖日期接近的檔案,開啟就行了,3dmax自動預設是30分鐘儲存一次,一共有三個檔案。

5、如果你已經修改了預設的儲存時間和個數。沒有找到自己丟失的檔案怎麼辦,不要著急,在autoback資料夾裡面我門會發現,還有字尾為.bak的檔案,如下圖

6、找到它以後右鍵點選,重新命名將.bak改為.max如下圖。

7、然後點選是,這時發現它已經變為max檔案了,然後直接開啟就算是找到自己的檔案了。

3dmax檔案打不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長時間是多少時間,系統有沒有重灌過,如果沒有,在max的安裝資料夾下有個autoback,看看有沒有備份檔案。還有看看有沒有同檔名的bak檔案,把字尾名bak改成max再開啟試試。

3dmax 檔案打不開怎麼辦

12樓:1號

1、檔案的版本高於你軟體的版本

2、檔案路徑已經被修改

3、檔案字尾名被修改

4、檔案已損壞。

13樓:

你的max版本太低?

3dmax檔案打不開.!

14樓:

你的電腦配置執行60萬個面的模型應該不成問題。

我覺得是應為你的那次編輯後存入了大量無關的資訊,而這些資訊又大量消耗了你的系統資源。

你可以嘗試優化你的模型檔案。刪除無用的,看不見的面,刪除不用的材質等等……

你也可以選中你需要的內容轉存一個檔案,然後新建一個空max檔案合併你轉存的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一試,新建一個空的3d檔案,然後用file選單下的merge合併檔案試一試。如果一共是60萬個面一般不會卡的,可能是模型有問題,

3dmax 檔案開啟失敗,求救!

16樓:嵇芙康春

我也遇到過,是不是檔案損壞了,

同學教我在開始

搜尋那裡

搜尋一下maxback.bak檔案,然後把字尾改成max再開啟就好了,lz試試看

17樓:宰淑琴閩煙

幾種情況

1:不是.max檔案,

解決:如果是模型檔案,可以使用匯入功能的方法開啟,如沒有此格式,可用外掛或者轉換格式軟體

2:高版本max製作的檔案,比如max8,max9解決:只能用高版本max開啟,在匯出成3dsobj等格式,再用低版本max匯入

3:檔案損壞

解決:可以新建個空場景,再用合併場景的方式把壞檔案合並進來,有60%的救活率

18樓:候遠由雁

在文件/3dmax

/autoback

/裡面找到字尾是recover的檔案,開啟就是出錯之前的檔案

19樓:

也許檔名該為中文後max8讀取檔案或檔案連線內容時發生了錯誤,而檔名是英文符號的話max8能糾正這種錯誤。而max9應為版本比max8高階,修正了max8的這個錯誤。

20樓:

可能是以下問題:

1、檔案損壞,在移動檔案時候可能會導致檔案損壞,導致無法使用,開啟失敗,這種情況沒有辦法,看看有沒有備份。

2、可能是檔案儲存的版本和使用開啟的版本不符合,可以嘗試使用其他版本開啟,或者使用看圖軟體。

3、電腦配置不足,無法支援3d開啟這麼大的檔案,嘗試更換裝置即可

3dmax可以用 檔案打不開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檔案是什麼格式,確定檔案沒有問題。max格式的檔案 分為各個版本,比如2010打不開2015的max檔案,但是2015可以開啟2010檔案,你裝高版max可開啟,或者找朋友幫你轉成低版本的max檔案或者obj,fbx通用檔案也可開啟

3ds是什麼格式,3dmax檔案格式, max 格式和3ds格式有什麼區別

是任天堂3ds掌機的遊戲或軟體格式,目前只有3ds掌機或模擬器可以相容3ds格式 3ds是3d max中的一個格式。用於匯出檔案模型的時候使用。使用3ds匯出檔案,可以匯出檔案模型,而3ds檔案的優點就是,不必拘泥於軟體版本。例如 某3d max檔案是使用3d max2015製作的,那麼這個檔案無法...

3dmax建模問題!!求高手,啊!!地花

這個不用建模吧,材質裡面用棋盤格貼圖,然後旋轉一下uvw就行了。還有建模的話這也不是斜的啊,這明顯是直角的啊,正方形的格子就行了,然後把外邊切割掉唄。還有那個大哥說的也行啊,你做不成是模型有問題吧,邊上四個角是會沒,但是裡面不可能會分成三角形啊 其實做一個東西之前我覺得我們應該先思考怎麼才能快,然後...

小弟自學3DMAX剛做完的圖求高手指教!這種水平能找到工作麼

這水平,找個實習或者學徒的工作應該可以,但是我見過很多實習生的水平都比你強。如果要去效果圖公司或者工作室做正式員工,你還差得很遠。先說總體的問題 1 你的每張圖的攝像機打得非常糟糕,近處的模型有拉伸的情況。2 你的每張圖的射燈都 了。3 燈光的層次不分明。4 材質基本上看不出來到底是啥東西。再說每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