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是什麼格式,3dmax檔案格式, max 格式和3ds格式有什麼區別

2022-02-26 09:40:43 字數 2531 閱讀 5448

1樓:來自金湖專業的鼠尾草

是任天堂3ds掌機的遊戲或軟體格式,目前只有3ds掌機或模擬器可以相容3ds格式

2樓:假裝某人

3ds是3d max中的一個格式。用於匯出檔案模型的時候使用。

使用3ds匯出檔案,可以匯出檔案模型,而3ds檔案的優點就是,不必拘泥於軟體版本。例如:某3d max檔案是使用3d max2015製作的,那麼這個檔案無法在3d max2014以及更低的版本中開啟。

而如果想用低版本的檔案開啟,那麼只能選擇儲存為3ds檔案,這樣即便是3d max08、09版本都是可以開啟的。

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s max 或max,是discreet公司開發的(後被autodesk公司合併)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其前身是基於dos作業系統的3d studio系列軟體。在windows nt出現以前,工業級的cg製作被sgi圖形工作站所壟斷。

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組合的出現一下子降低了cg製作的門檻,首先開始運用在電腦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更進一步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例如x戰警ii,最後的武士等。在discreet 3ds max 7後,正式更名為autodesk 3ds max 最新版本是3ds max 2016。

3dmax檔案格式,.max 格式和3ds格式有什麼區別

3樓:福島變異物種

3dmax儲存檔案字尾的3ds格式和max格式的區別主要在,包含範圍,通用範圍,材質儲存機制方面有所不同。

3ds格式和max格式的區別一:包含範圍不同

在3dmax之中,儲存檔案格式為max的模型檔案之中只包含有模型本身,而3ds格式除了模型之外,還包含了場景之中的材質、動畫和時間軸。

3ds格式和max格式的區別二:通用範圍不同

max檔案是3dmax軟體專用的格式,而且在max10以前的版本是向上不相容的,低版本的3dmax打不開高版本的max檔案格式。

而3ds則是通用的檔案格式,它保留的是各軟體統一使用的相對空間資訊,所以可以在不同版本的3dmax之中使用。

3ds格式和max格式的區別三:材質儲存機制不同

在3dmax中,3ds格式和max格式的材質、單位的儲存機制都有所不同。雖然3ds格式可以在更多軟體之中被應用。但是比起max格式來,3ds格式也更因為儲存機制的差異,帶來匯入後丟失材質.

位置錯誤.方向錯誤的麻煩。

4樓:愛潛水的魚

一般來說3ds是最終塌陷後的模型,修改起來比較麻煩,一般網下下來的模型3ds的好像多些:)體積相對來說小點。而max一般來說也是可以修改起來比較方便的,當然這種說法也不是絕對,對於自己做的模型來說最好儲存.

max吧,另外有個問題就是.max檔案有版本的問題,一般高版本檔案不能被低版本的開啟,而3ds不存在這個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max格式只有模型 ,3ds格式包括材質和動畫

6樓:夕陽

呵呵!1樓好像說反了!

3ds遊戲格式有哪些?

7樓:橘子醬蘿莉

3ds,cia

3ds格式是直接讀取,原理是通過燒錄卡載入,讓機器識別成是正版卡帶。好處是直接拷入就能載入,比起cia少了安裝的過程。3ds模擬器才兩年左右,今年的進展還算好的了,剛開始的時候只能跑幾個遊戲而且還是幻燈片。

cia也是gw首創,目前無卡破解都是使用這個方式來玩(也只有這個方式),gw用聯網遊戲也建議使用cia。

8樓:殺人虎雷伊

早期破解方式只有3ds格式,最早的燒錄卡gw燒錄然後改成直接讀取,sky則是燒錄方式。sky+才改成讀取方式。

一般優先推薦cia

3ds格式是直接讀取,原理是通過燒錄卡載入,讓機器識別成是正版卡帶。好處是直接拷入就能載入,比起cia少了安裝的過程。缺點是每次都需要手動載入、切換遊戲;聯機必須使用正版遊戲提取檔案頭覆蓋聯機遊戲,否則很容易被封機器碼禁止聯機30~40天;目前sky卡主要是用來燒錄漏洞遊戲來為某些機器降級做無卡破解,不推薦入手;gw卡從最早破解到現在都一直在穩定更新。

新3不需要聯機的遊戲可以直接拷入gw玩省去拆後蓋取卡以及安裝的步驟;gw紅卡對於exfat格式的卡支援不好,容易出現提示檔案損壞,有時候需要反覆拷入才能正常讀取。格式化成fat32則不支援超過4g的單檔案,需要用分割工具。

cia也是gw首創,目前無卡破解都是使用這個方式來玩(也只有這個方式),gw用聯網遊戲也建議使用cia。

原理是通過安裝軟體將cia的安裝包裝到機器裡面,在主介面會出現新的遊戲圖示,跟eshop的數字正版完全沒有差別。可以直接聯網。不需要手動載入。

缺點:安裝程式為英文,需要自己記一下安裝方法;安裝時間較長,建議晚上充電式安裝然後合蓋;安裝之後可以刪除cia檔案。需要佔用機身記憶體卡空間,例如你剩下2g容量,拷入一個1.

5g的cia因為空間不足就會沒法安裝。建議機身使用較大(32或者64的記憶體卡)

3DMAX檔案打不開 求助,3DMAX檔案打不開 求助

第一 你是不是重新命名了,開啟我的電腦 工具欄中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隱藏已知副檔名,看看是不是打了對號,不管打了沒有點 還原預設值就行了。這樣你的3dmax 重新命名就不會出現未知檔案圖示了。第二 如果你打不開檔案關掉3dmax,在3dmax圖示上面點右鍵 屬性 快捷方式 查詢目標 開啟autoba...

max檔案轉成3ds檔案,如何帶貼圖

有的,我記得做bai好貼圖後 du給模型加入一個修改器,uvw什麼的zhi,然後類似dao快照一樣會生成一版張uv貼圖,然後匯出3ds時可選擇權匯出貼圖或把3ds檔案與貼 件放在同一個資料夾內就可以,這樣匯入3ds檔案時就可以帶貼圖,現在想不起修改器的名稱 如何3dsmax匯出的3ds檔案帶貼圖?網...

3DMAX與MAYA有什麼區別,3DMAX與MAYA有什麼區別

3dmax相對於maya 來說更簡單一些,更多的是用於建築一類的設計,而瑪雅更偏向於人物 動物或者其他一些非建築類的設計,用過瑪雅的 人可能會覺得瑪雅比3dmax更簡單。兩者在操作上還是有一定區別的,我就覺得maya 用起來更順手一點 並且maya的使用範圍更加廣泛一些 maya自帶整合了很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