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的軟體是幹什麼的3DMAX是幹什麼的軟體他的功能是什麼

2021-03-07 22:23:14 字數 4274 閱讀 6479

1樓:匿名使用者

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 max 或3ds max,是discreet公司開發的(後被autodesk公司合併)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其前身是基於dos作業系統的3d studio系列軟體。在windows nt出現以前,工業級的cg製作被sgi圖形工作站所壟斷。

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組合的出現一下子降低了cg製作的門檻,首先開始運用在電腦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更進一步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例如x戰警ii,最後的武士等。在discreet 3ds max 7後,正式更名為autodesk 3ds max 最新版本是3ds max 2018!

2樓:樸彩榮穆黛

3dmax是一款三維製作軟體,用於製作三維模型及動畫。

能幹的事很多,影視、遊戲、建築設計等等都可以。

軟體就是工具,要學好它首先要有恆心,然後因為是一個設計用的軟體,所以還需要有一定的美術基礎,最好能有空間想象能力,

程式開發或數學方面的知識倒不是必要的,不過要想做到好的話,那些知識如果懂一些那會更好。比如你可以自己些指令碼什麼的。

自學需要更多的耐心,多看教程,多上cg的**看看,電驢上可以下到很多國外的教程,很好的。我就經常下,不過e文太差,比較吃虧。如果你e文好的話那可爽了。

......

3dmax是幹什麼的軟體,他的功能是什麼

3樓:鋼神綠鋼

3d**ax定義: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s max[1] 或max,是discreet公司開發的(後被autodesk公司合併)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

3d**ax特點:

1.基於pc系統的低配置要求 。

2.安裝外掛(plugins)可提供3d studio max所沒有的功能(比如說3ds max 6版本以前不提供毛髮功能)以及增強原本的功能 。

3.強大的角色(character)動畫製作能力 。

4.可堆疊的建模步驟,使製作模型有非常大的彈性。

功能:1.slate 材質編輯器。

使用 slate 輕鬆視覺化和編輯材質分量關係,這個新的基於節點的編輯器可以大大改進建立和編輯複雜材質網路的工作流程與生產力。直觀的結構檢視框架能夠處理當今苛刻的製作所需的大量材質。

2.quicksilver 硬體渲染器。

使用 quicksilver 在更短的時間內製作高保真視覺化預覽、動畫和遊戲方面的營銷資料,quicksilver 是一種新的創新硬體渲染器,可幫助以驚人的速度製作高品質的影象。這個新的多執行緒渲染引擎同時使用 cpu 和 gpu,支援alpha和 z-緩衝區渲染元素;景深;運動模糊;動態反射;區域、光度學、環境遮斷和間接燈光效果以及精度自適應陰影貼圖;並能以大於螢幕的解析度進行渲染。

3.containers 本地編輯。

通過能讓使用者在引用內容之上非破壞性地新增本地編輯層的大大改進的 containers 工作流程,更高效地進行協作。通過並行工作滿足緊張的最後時限要求:在一個使用者迭代編輯巢狀的未鎖定方面時,另一個使用者可以繼續精調基本資料。

多個使用者可以一次修改同一巢狀的不同元素,同時防止同時編輯同一個分量。

4.建模與紋理改進。

利用擴充套件 graphite 建模和視口畫布工具集的新工具,加快建模與紋理製作任務:用於在視口內進行 3d 繪畫和紋理編輯的修訂工具集;使用物件筆刷進行繪畫以在場景內建立幾何體的功能;用於編輯 uvw 座標的新筆刷介面;以及用於擴充套件邊迴圈的互動式工具。

5.3ds max 材質的視口顯示。

利用在視口中檢視大部分 3ds max 紋理貼圖與材質的新功能,在高保真互動式顯示環境中開發和精調場景,而無需不斷地重新渲染。建模人員和動畫師可以在一個更緊密匹配最終輸出的環境中做出互動式決定,從而幫助減少錯誤並改進創造性故事講述過程。

6.3ds max ***posite。

利用 3ds max ***posite 改進渲染傳遞並把它們融合到實拍鏡頭中:基於 autodesk toxik 技術的全功能、高效能 hdr 合成器。3ds max ***posite 工具集整合了摳像、校色、攝像機貼圖、光柵與向量繪畫、基於樣條的變形、運動模糊、景深以及支援立體視效製作的工具。

7.前後關聯的直接操縱使用者介面。

利用新的前後關聯的多邊形建模工具使用者介面,節省建模時間,始終專注於手邊的創作任務,該介面讓您不必要把滑鼠從模型移開。建模人員可以互動式地操縱屬性,直接在視口中的興趣點輸入數值,並在提交修改之前預覽結果。

8.cat 整合。

使用角色動畫工具包 (cat) 更輕鬆地製作和管理角色,分層、載入、儲存、重新貼圖和映象動畫。cat 現已完全整合在 3ds max 之中,提供了一個開箱即用的高階搭建和動畫系統。通過其便利、靈活的工具集,動畫師可以使用 cat 中的預設設定在更短的時間內取得高質量的結果,或者為更苛刻的角色設定完全自定義骨架,以加入任意形態、嵌入式自定義行為和程式性控制器。

9.ribbon 自定義。

利用可自定義的 ribbon 佈局,最大化可用工作空間,並專注於對專業化工作流程最有意義的功能。建立和儲存個性化使用者介面配置,包括常用的操作項和巨集指令碼,並能輕觸熱鍵或按鈕切換這些配置的顯示。

10.更新的 openexr 影象輸入輸出外掛。

更新的 openexr 外掛可在一個 exr 檔案中支援無限數量的層,並能自動把渲染元素和 g-緩衝區通道儲存到 exr 層。

11.與 autodesk revit 連通的 fbx 檔案連結。

利用新的 fbx 檔案連結,接收和管理從 autodesk revit architecture 匯入的檔案的更新。

12.本地實體匯入/匯出。

在 3ds max 和支援 sat 檔案的某些其它 cad 軟體之間非破壞性地傳遞修剪的表面、實體模型和裝配。

13.autodesk 材質庫。

從多達 1,200 個材質模板中進行選擇,更精確地與其它 autodesk 軟體交換材質。

14.google sketchup importer。

高效地把 google sketchup 拉伸軟體 (skp) 版本 6 和 7 檔案匯入3ds max。

15.inventor 匯入改進

把 autodesk inventor 檔案匯入 3ds max,而無需在同一臺計算機上安裝 inventor,而且還能在匯入實體物體、材質、表面和合成時獲得更好的結果。

4樓:張俊歐

它們公司對3dmax的宣傳口號是:給你一個世界

! 這個世界存在的東西它都能做出來,只要你技術高,這個世界不存在的東西也能做出來,比如科幻電影裡面的怪物和場景。在中國3dmax多用於室內設計和建築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s max或max,是autodesk公司開發的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其前身是基於dos作業系統的3d studio系列軟體,最新版本是2012。在windows nt出現以前,工業級的cg製作被sgi圖形工作站所壟斷。

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組合的出現一下子降低了cg製作的門檻,首選開始運用在電腦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更進一步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例如x戰警ii,最後的武士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3d圖形的!

裝修設計用得比較多,還有動畫製作!

7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軟體吧 好像是動畫製作

這是什麼軟體?幹嘛用的?

8樓:就瞧瞧

3d studio max,(原名: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s max或max,是autodesk傳媒娛樂部開發的基於pc系統的全功能的三維計算版機圖形軟體。3ds max執行在win32和win64平臺權上,廣泛應用於廣告、影視、工業設計、建築設計、三維動畫、多**製作、遊戲、輔助教學以及工程視覺化等領域。

在2023年7月,3ds max釋出了第十版。在windows nt出現以前,工業級的計算機圖形學制作被sgi圖形工作站所壟斷。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組合的出現一下子降低了cg製作的門檻,首選開始運用在電腦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更進一步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

在discreet 3ds max 7後,正式更名為autodesk 3ds max,最新版本是3ds max 2014。

9樓:徐楊龍官

3d**ax軟體,這個軟體常用於建築方向,做三維效果圖的設計,工業設計方向做機械產品設計,還可以用於動畫設計方向做三維動畫設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3dmax 做建模、渲染、動畫用的

3dmax能做什麼,3Dmax是幹什麼用的

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s max或max,是baiautodesk公司開發的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du畫渲染和製作zhi軟體。3d studio max windows nt組合的出dao現一下子降低了cg製作回的門檻,首選開始運用在電腦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更進答一步開始參與影視片的...

3D max是個什麼樣的軟體,3D MAX是個什麼樣的軟體啊?

它是autodesk公司開發的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用於室內擺設設計效果等 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s max或max,是autodesk公司開發的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其前身是基於dos作業系統的3d studio系列軟體,最新版本是2011。在wi...

3d裡做好的模型怎麼查尺寸,3Dmax裡怎麼檢視一個多邊形物體的尺寸?

3d裡有一個捲尺。但我更喜歡拿長方體量,但是數就不是那麼準確,我還是建議做時就按尺寸來。3d max裡怎麼檢視一個多邊形物體的尺寸?1 如果大概測量尺寸,可以新建一個長方體或矩形,看看右邊尺寸。上圖用長方體大概看茶壺的高度。2 使用 實用程式 測量 選擇物件,可以看到模型的相關尺寸引數。3 開啟三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