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3D建模軟體,推薦一個好的3D建模軟體?

2021-05-01 08:17:14 字數 2659 閱讀 6771

1樓:cg99設計

1、3ds max:3d studio max,簡稱3ds max,是三維建模、動畫及渲染軟體。可以說3dsmax是容易上手的3d軟體,其最早應用於計算機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例如《x戰警》、《最後的武士》等。

2、maya:maya是世界頂級的三維動畫軟體,應用物件是專業的影視廣告,角色動畫,電影特技等。maya功能完善,工作靈活,易學易用,製作效率極高,渲染真實感極強,是電影級別的高階製作軟體。

3、rhino:rhinocero,簡稱rhino,又叫犀牛,是一款三維建模工具。它的基本操作和autocad有相似之處,擁有autocad基礎的初學者更易於掌握犀牛。

目前廣泛應用於工業設計、建築、傢俱、鞋模設計,擅長產品外觀造型建模。

4、zbrush:zbrush是一個數字雕刻和繪畫軟體,它以強大的功能和直觀的工作流程著稱。它介面簡潔,操作流暢,以實用的思路開發出的功能組合,激發了藝術家的創作力,讓藝術家無約束地自由創作。

5、sketchup:sketchup是一套直接面向設計方案創作過程的設計工具,其創作過程不僅能夠充分表達設計師的思想而且完全滿足與客戶即時交流的需要,它使得設計師可以直接在電腦上進行十分直觀的構思,是三維建築設計方案創作的優秀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可以回答您的問題!希望被採納!

目前市面上很流行的3d軟體,有c4d,3dmax,maya比較易上手的就是c4d了,例如同學幫一家手機廠商做的手機宣傳片和海報渲染

3dmax一般都是建築設計和室內設計的比較多maya的話更適合動畫片和一些人物上的渲染,畫面更精緻一些根據您的電腦排至來說可以考慮第一款先嚐試一下,軟體用起來比較輕盈些希望幫助到您並採納!謝謝!

3d建模都用哪些軟體?

3樓:

3d建模軟體有下列幾種:

一、c4d軟體

主要還是用於影視特效和影視包裝等。

c4d是德國的maxon公司開發的三維影象製作軟體,以其高的運算速度和強大的渲染外掛著稱。

c4d具備入門輕鬆,簡單上手,渲染迅速,有各種外掛。

圖圖質量極高,應用領域廣闊。c4d軟體對3d軟體相容性極高。

c4d這個軟體渲染的效果很好。

c4d最簡單,隨便用ai或cdr畫個平面,擠壓一下就是立體。

現在c4d已成為電商頁面設計中不可缺少的一種表現技巧,更多的創意能通過c4d來表現,而且直接地快速地產生商業價值。

如果你需要好的學習環境,好的學習資源,這裡歡迎每一位熱愛遊戲動漫模型的小夥伴,想要學習次世代3d建模,可以加下建模學習交流q裙:⑤⑤⑨③⑦⑥⑤⑦⑦,提供3dmax、zbrush次時代等遊戲建模教學,讓你有一個明確的學習路線,快速提升自己。

二、3dmax

建築、裝修設計用。

3dmax主要用於室內、室外、遊戲、動畫、影視特效等這幾方面。

三、c4d 和3dmax之比較

都是三維軟體,功能都很強大,但是區別在於各自的主要應用領域不同,c4d一般用於欄目包裝,在這個方面有很多模組比另外兩個強大很多,也方便很多。

3dmax更傾向於建築、裝修設計和工業設計。

四、ug(unigraphics nx)

是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出品的一個產品工程解決方案,它為使用者的產品設計及加工過程提供了數字化造型和驗證手段。

unigraphics nx針對使用者的虛擬產品設計和工藝設計的需求,提供了經過實踐驗證的解決方案。

ug同時也是使用者指南(user guide)和普遍語法(universal grammar)的縮寫。

ug裡面自帶的光線追蹤渲染出來的。

五、keyshot

意為「the key to amazing shots」,是一個互動性的光線追蹤與全域光渲染程式,無需複雜的設定即可產生相片般真實的 3d 渲染影像。

專門的渲染軟體keyshot,操作簡單功能強大,支援市面上常用的三維模型,匯入既可使用。

六、3d one

3d one軟體是全國首創的青少年三維創意設計軟體,是助力中小學培養創新思維和開展創新教學的重要工具。

3d one已廣泛應用於通用技術、資訊科技、綜合實踐等學科領域,與趣味程式設計、機器人、開源硬體、3d印表機、鐳射切割機等技術融合協同發展,將創想轉化為實物,激發學生自主學習的熱情,積極地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和創造性,推動中小學生從軟體應用能力向創新能力素養的轉變。

七、sketch up。

sketchup又名「草圖大師」, 是一款可供您用於建立、共享和展示 3d 模型的軟體。不同於3dsmax,它是平面建模。通過一個使用簡單、內容詳盡的顏色、線條和文字提示指導系統,讓人們不必鍵入座標,就能幫助其跟蹤位置和完成相關建模操作。

就像人們在實際生活中使用的工具那樣,sketchup 為數不多的工具中每一樣都可做多樣工作。

八、solidworks。

簡稱「sw」。

solidworks是達索系統(dassault systemes )下的子公司,專門負責研發與銷售機械設計軟體的視窗產品,公司總部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

九、犀牛

rhino是由美國robert mcneel公司於2023年推出的一款基於nurbs為主的三維建模軟體。

rhino軟體,rhino英文全名為rhinoceros,中文稱之為犀牛,於2023年8月正式上市,是美國robert mcneel & assoc開發的pc上強大的專業3d造型軟體。

想玩玩3D印表機,現在主要用什麼軟體建模?好上手麼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個好玩的3d網遊,推薦個好玩的3d網遊

我介紹的2010年新網遊,最近新的,無須啟用碼厭倦中國網遊的無聊任務和活動嗎?真 女神轉生 是一款繼承和延續了經典日式rpg風格的網路遊戲。遊戲採用世界頂尖的3d引擎技術打造而成,加上日式遊戲一貫唯美 細緻的畫面渲染,使得整個遊戲變成一個如夢如幻 奇妙絕倫的虛擬夢幻世界。從遊戲的故事背景到內容玩法上...

我想學建模,是先學3D好還是先學MAYA好呢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3dmax和maya培訓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