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專業是做什麼的,3D列印專業屬於哪個專業的,有什麼學校開設嗎

2021-03-03 22:16:21 字數 2266 閱讀 9949

1樓:陳小小

3d列印專業屬於3d列印技術專業。開設學校:上海交通大學、南陽職業學院、廣州白雲工商技師學院。

3d列印技術專業的主幹課程:機械製圖、工程力學、工程材料、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加工基礎、液壓與氣動、冷沖模設計與製造、塑料模設計與製造、模具製造工藝、3d測量、3d製造、模具cad/cam/

2樓:小蔓每日一談

1、在工業設計、建築設計、文化產業、生物醫療、衣食住行等各個領域都將普遍應用3d列印技術,在技術上具有效率高、成本低、輕量化的特點。

2、3d列印可以實現大到汽車、飛機結構件,小到牙齒、骨骼、關節的製造,甚至衣服、鞋帽、首飾、文化創意產品都可以列印,利用食物3d印表機還可以列印個人喜好的食品。

3d列印專業屬於哪個專業的,有什麼學校開設嗎 5

3樓:天下相思

3d列印專業屬於3d列印技術專業。開設學校:上海交通大學、南陽職業學院、廣州白雲工商技師學院。

3d列印技術專業的主幹課程:機械製圖、工程力學、工程材料、機械設計基礎、機械加工基礎、液壓與氣動、冷沖模設計與製造、塑料模設計與製造、模具製造工藝、3d測量、3d製造、模具cad/cam/cae等。

擴充套件資料

應用領域:

1、在工業設計、建築設計、文化產業、生物醫療、衣食住行等各個領域都將普遍應用3d列印技術,在技術上具有效率高、成本低、輕量化的特點。

2、3d列印可以實現大到汽車、飛機結構件,小到牙齒、骨骼、關節的製造,甚至衣服、鞋帽、首飾、文化創意產品都可以列印,利用食物3d印表機還可以列印個人喜好的食品。

4樓:姜昊磊

3d列印專業屬於機械工程專業的,西安交通大學

、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這些學校都有開設。

3d列印技術專業以工學結合為辦學的主導方向,以學生為中心,以能力為本位,融學歷教育與職業資格考證為一體、理論教學與實踐教學一體化的執行機制。培養「一懂兩會」(懂衝塑模具設計、會進行衝塑模具製造、會經營管理)的專業人才。

5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不屬於哪個專業,它是3d印表機所使用的技術,這種技術包括sls,sla,fdm,範圍很廣,涉及材料學,機械自動化,電氣學等等各種學科 !如果滿意度的話,就把分給我吧,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還沒有專業課程,但是很多學校有在做3d列印的老師。

3d列印設計知識面較廣,機械、計算機、材料、電子電氣等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只有一個學校:青島電子學校,是個專科

3d列印 是什麼專業 5

8樓:毅天土龍

工業設計 產品設計 廣告設計 設計類專業都能用到 數控建模也沒問題

9樓:執念飛絮

3d列印是快速成型技術的一種,它是一種以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

簡單的說就是如果把一件物品剖成極多的薄層,3d列印就是一層一層的把薄層列印出來,上一層覆蓋在下一層上,並與之結合在一起,直到物件列印成形。3d列印存在著許多不同的技術。它們的不同之處在於以可用的材料的方式,並以不同層構建建立部件。

3d列印常用材料有尼龍玻纖、耐用性尼龍材料、石膏材料、鋁材料、鈦合金、不鏽鋼、鍍銀、鍍金、橡膠類材料。

10樓:小馬奔騰

屬於一種計算機專業吧,還有涉及到美術等等,不過要是說質量愛司凱風暴s800砂型3d印表機目前在整個行業是做的有水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技術專業名字又叫快速成型技術、增材製造技術,是將產品在計算機上設計成型後,通過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cad)完成一系列數字切片,並將這些切片的資訊傳送到3d印表機上,後者會連續地將這些薄型層面通過特殊膠水堆疊起來,直到形成一個固態物體成型。與傳統的印表機相比,從2d轉換為3d,墨水(碳粉)被替換為真正的原材料。

如果要算的話,也是計算機專業吧。

3d列印技術是什麼專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技術是一個較新的技術,教育部還沒有將其設定進入大學專業目錄(有很多大學將其設定為選修課)。它與數控、材料成型等專業相關。

13樓:傲來3d列印技術

找一下哪個大學有3d列印課程的就知道了

3D列印專業就業好嗎,3D列印專業就業怎麼樣?

3d列印是革命性的,但確實不在於替代傳統式的大規模批量生產,在這方面3d列印沒有優勢。3d列印在於高效滿足複雜的個性化 定製化需求,這種需求越來越複雜和豐富。3d列印最早是航天工業開始關注的,在太空站裡設這麼一臺,站裡哪個零件壞了,就讓地面傳資料上來,列印一個新零件。現在的想象空間更大。金屬列印正在...

3D列印專業哪些學校好,3d列印專業有哪些學校

這個可以自學啊,搜尋下瘋狂3d培訓,上面很多教程 去正規的,條件好的,有執照全的 為什麼不去做學徒?又有工資又有技術可學 來做實習生 就可以學會了 3d列印專業 有哪些學校 按教育部的大學本科專業設定,目前沒有這個專業 但清華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在90年代就開始了快速成型加...

什麼是3d列印?3d列印是什麼東西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3d列印 即快速成型技術的一種,它是一種以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3d列印通常是採用數字技術材料印表機來實現的。常在模具製造 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後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已經有使用這種技術列印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