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dmax中打了目標燈光切換試圖後就消失了是怎麼回事

2021-07-28 08:27:16 字數 1232 閱讀 4217

1樓:開心一哥歲月

在3dmax裡,有一種預設光線,在你什麼燈光也沒有加的時候,用的是預設光線模式.當你加了光線的時候,就進入到了 自定義光線模式,這樣 預設光線就取消了,自動載入到了你加的光線上 ;

如果在你的渲染器上沒把預設燈光關了的話``場景就會亮的`這是預設燈光的作用``等你打了燈以後`預設燈光就不會再起作用了。

這個問題不復雜,當不開啟gi的時候使用了系統預設的燈光,當開啟gi後,由於vr系統預設把系統燈光關閉了,所以就是全黑,你可以在上圖中改為「開」那麼就不是全黑了。

你可以在max介面的右下角紅色框那個區域裡右點,開啟上圖,要以看到系統預設燈光。

2樓:伊秋穎

autodesk\3ds max 2014\scripts\startup 刪除裡面的檔案就可以了

3dmax2014 vr打燈光出現這個(如圖),怎麼回事?

3樓:apple哲皓

3dsmax在渲染時燈光不能顯示有以下幾種原因:

1 燈光沒有開啟,表示雖然新增了燈光,但燈光沒有實際作用。

2 燈光強度倍增不能為負。

3 要渲染的物件不在近距衰減和遠距衰減範圍內。

4.vray燈光引數下勾選不可見 ,表示渲染時看不到燈光自身形狀(不是光線)。

5.在全域性開關裡,不勾選燈光,表示場景中所有燈光都沒開啟,不起作用。

6.不勾選隱藏燈光,表示隱藏燈光在全域性設定中沒有起作用,渲染時隱藏燈光將沒有光線作用和自身形狀顯示。

3dsmax開啟環境光有以下兩種方法:

1 按數字鍵8 ,開啟環境和效果面板,將環境光改個需要的顏色。

2 按f10,開啟渲染設定,在vray環境裡,勾選全域性照明環境,即開啟全域性照明的環境光,可以調節顏色,也可以調節強度值,值越大,環境光越強。後面設定環境光材質貼圖,將其複製到材質球上,然後在材質球面板的點陣圖路徑載入環境貼**件。貼圖型別及其他引數選擇需要的。

參考資料勤學.勤學[引用時間2017-12-23]

3dmax中燈光看不見 但是效果圖中是有的

4樓:玄鳶

隱藏燈光後,所以是看不見、但是效果圖中存在。

取消隱藏燈光的方法:

shift+l 隱藏/取消隱藏燈光

效果如圖:

5樓:世紀末之人

按shift+l試試!

為什麼在3DMAX裡面,燈光明明已經打了,為什麼室內就是不亮

音靈有珠 3dmax裡打了燈室內還是不亮,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建議逐一排查 1 燈光沒有使用對應的渲染器。2 單位設定,顯示單位和系統單位不一致。如果兩個單位不一致,則就會造成渲染場景發黑。3 環境和效果 大鍵盤數字8撥出 下的全域性照明下的染色應為純白。否則渲染的時候也是黑的。4 調整燈光的亮度值...

如何設定3d max中的燈光問題

在建立面板 建立燈光面板中,我們可以建立五種型別的燈光。一 target spot 目標式聚光燈。建立方式與建立攝象機的方式非常類似。目標聚光燈除了有一個起始點以外還有一個目標點。起始點表明燈光所在位置,而目標點則指向希望得到照明的物體。用來模擬的典型例證是手電筒 燈罩為錐形的檯燈 舞臺上的追光燈 ...

3Dmax中用VRy渲完圖打了燈光屋子比較暗的原因

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 燈光強度小了。2 燈光照射範圍相對屋子小了,調節近距和遠 內距衰減。3 燈光在燈容泡或其他物件裡面,而且燈泡材質為半透明,使燈光實際強度減弱。4 燈光照射角度只有一部分,實際照射亮度減弱。5 燈光型別使用不當,比如vray太陽,和地平線夾角越小,顏色越黃,相對的,強度可能越...